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发文 注册 登录
游记

旅行教会我们的五个新技能

33 8 2803
张叔赖姨 张叔赖姨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1
旧 2021-02-21, 08:57

「环游世界是最好的教育。」
年轻时也曾经环游世界的荷兰沙发主Jaap这么说。

这18个月的世界旅行,让我们有机会尝试超多不同的新事物,同时也发现自己的无知,原来有好多事情是我们不会的,也因此学会不少新技能。


一、煮饭
以前我们只会煮泡面,因为台湾就是一个外食盛行的国度,根本懒得煮饭。在国外为了吃到熟悉的台湾味,也开始用国外的食材煮出各式各样的料理,顺便让沙发主尝试一些台湾的味道。从本来意大利面煮到烧焦,到后面会做烤鸡、糖醋里肌、打抛猪,甚至千层面、小蛋糕,还学会一些异国料理例如炸香蕉、苹果派、煎木薯。我们在各国的沙发主家煮饭,也可以顺便参观各国的厨房,看看他们的厨具、使用的食材、烹调的方式。

慢慢体会到煮饭的优点,除了价格便宜之外,还可以自己选择份量、口味,想加什么就加什么,虽然要花不少时间准备料理,但大口咬下自己做的美食的那刹那,就会知道辛苦是值得的。



二、砍柴和筑栅栏
旅行累了的时侯,我们会用Workaway这个网站打工换宿,通常都是简单的工作,里面有各种工作机会。

我们曾经到Bosnia首都Sarajevo的山上修缮小木屋,也因为这样学会拿着斧头把五公尺高的树砍下来,槌击的过程非常累,手也因为和斧头摩擦而破皮流血,但也从这次经验学到要怎么用身体的力量来施力。

在南美洲的亚马逊的生态农园,跟一群来自加拿大、奥地利、英国的志工们一起工作,穿梭在植物丛林,双脚踩着雨鞋,伴随着虫鸣鸟叫,学会怎么把一条条的竹子钉在一起,成为一个天然的围篱。

这些都是很劳累的工作。虽然利用大自然的素材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建造,而且很容易腐坏,但是看到自己双手所创造出来的成果是非常满足的,难怪有些嬉皮会到山林自给自足一阵子。



三、做马赛克
同样也是打工换宿的Project,在北马其顿旅行的时侯,我们在一间Hostel当管家。而这个Hostel的老板很喜欢艺术、生态农法这类的东西,也邀请我们来做马赛克。

一开始很懒得学,感觉这些创作需要耗费很多时间精力,所以一直拖延。随着离开这间Hostel的时间快到了,才开始在网络上找图片寻求灵感,学着用磁砖敲击、黏贴、灌浆,一步一步在墙面做出漂亮的马赛克。

其实没有想像中的困难嘛! 完成一个作品当下是非常感动的。想像未来我们的作品会被很多入住的旅客看到,真的很有成就感!



四、学习各国的舞蹈
其实在台湾我们就很喜欢跳舞了,在国外总是喜欢凑到一边问当地人。

「可以教我们怎么跳吗? 」
一听到外国人要学跳舞,他们往往露出超大的笑容并且兴奋的教我们。

在巴尔干半岛学Balkan Folklore(当地的民俗舞蹈),南美洲学习Cumbia, salsa, Merengue, Cumbia, Batchata各种不同的双人舞,跳舞最棒的就是当身体和音乐合而为一的时侯,心跳加速,脑袋会充满一种喜悦的心流状态,跟一群人跳舞的时侯,群众会带来强烈的能量,让人大肆挥汗,跳个不停忘了时间,就算休息的时候,音乐还是在身体流动着。

以下是我们18个月在各地跳舞的影片。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456077



五、学会不同的语言
英文是最常用的语言,但还是常常会遇到无法沟通状况,所以学会当地的语言就是非常重要的事。在欧洲每个国家有不同的语言,光是学会你好、谢谢这两个句子就可以快速拉进彼此的关系。

在南美为了生存,我们从学数字开始,鼓起勇气和陌生人开口,仔细听他们说的话再重复,努力用GOOGLE翻译片片断断的聊天,好几次因为沙发主完全不说英文让我们压力很大。

在这样不得不练习的环境,西班牙语进步很快。到了第三个月,已经可以在路上跟当地人杀价、聊天,甚至介绍台湾。

从一个又一个字汇,高端到能拼凑成句子。 当下能表达并且跟人产生链接是非常感动的,这些感动会推动我们不断的学习。如果当时再待一年,西语程度甚至会超过英文吧!



这些就是我们旅行18个月所学到的技能,而旅行让我们学到的不单单只有「技能」,也有很多内在的转变,例如培养耐心、和陌生人变朋友、随遇而安的适应能力、勇于犯错。
这些内在的转变比起技能,更是大大的改变我们的思想。

赖姨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有艺术天分,自从她到亚马逊丛林帮植物作标签的时侯,很多旅人都称赞她画得很好。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蕴藏多少潜能,只要愿意去尝试,总会有个技能让你非常有兴趣,而且值得一辈子不断的做。

每个人内心都有「创造」这个深植身体的DNA。台湾的生活非常方便,有时候让我们忘记人类很久以前就精通的技能,例如煮饭、砍柴。当我们实际去操作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和大地深深的链接。

而我们相信,不只有旅行才可以不断学习,生活中也可以找寻各种学习的乐趣。

不断学习的生活,一点都不无聊。
感谢 28
2803 次查看
随风居 随风居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Cambodia
#2
旧 2021-02-22, 09:39
啧啧 这新技能其实不怎么
但你自己开心成长就好
感谢 1
googoo 的头像
googoo googoo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3
旧 2021-02-22, 10:59
引用:
作者: 张叔赖姨 (原帖)
附件 3229878
「环游世界是最好的教育。」
年轻时也曾经环游世界的荷兰沙发主Jaap这么说。

这18个月的世界旅行,让我们有机会尝试超多不同的新事物,同时也发现自己的无知,原来有好多事情是我们不会的,也因此学会不少新技能。


一、煮饭
以前我们只会煮泡面,因为台湾就是一个外食盛行的国度,根本懒得煮饭。在国外为了吃到熟悉的台湾味,也开始用国外的食材煮出各式各样的料理,顺便让沙发主尝试一些台湾的味道。从本来意大利面煮到烧焦,到后面会做烤鸡、糖醋里肌、打抛猪,甚至千层面、小蛋糕,还学会一些异国料理例如炸香蕉、苹果派、煎木薯。我们在各国的沙发主家煮饭,也可以顺便参观各国的厨房,看看他们的厨具、使用的食材、烹调的方式。

慢慢体会到煮饭的优点,除了价格便宜之外,还可以自己选择份量、口味,想加什么就加什么,虽然要花不少时间准备料理,但大口咬下自己做的美食的那刹那,就会知道辛苦是值得的。



二、砍柴和筑栅栏
旅行累了的时侯,我们会用Workaway这个网站打工换宿,通常都是简单的工作,里面有各种工作机会。

我们曾经到Bosnia首都Sarajevo的山上修缮小木屋,也因为这样学会拿着斧头把五公尺高的树砍下来,槌击的过程非常累,手也因为和斧头摩擦而破皮流血,但也从这次经验学到要怎么用身体的力量来施力。

在南美洲的亚马逊的生态农园,跟一群来自加拿大、奥地利、英国的志工们一起工作,穿梭在植物丛林,双脚踩着雨鞋,伴随着虫鸣鸟叫,学会怎么把一条条的竹子钉在一起,成为一个天然的围篱。

这些都是很劳累的工作。虽然利用大自然的素材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建造,而且很容易腐坏,但是看到自己双手所创造出来的成果是非常满足的,难怪有些嬉皮会到山林自给自足一阵子。



三、做马赛克
同样也是打工换宿的Project,在北马其顿旅行的时侯,我们在一间Hostel当管家。而这个Hostel的老板很喜欢艺术、生态农法这类的东西,也邀请我们来做马赛克。

一开始很懒得学,感觉这些创作需要耗费很多时间精力,所以一直拖延。随着离开这间Hostel的时间快到了,才开始在网络上找图片寻求灵感,学着用磁砖敲击、黏贴、灌浆,一步一步在墙面做出漂亮的马赛克。

其实没有想像中的困难嘛! 完成一个作品当下是非常感动的。想像未来我们的作品会被很多入住的旅客看到,真的很有成就感!
附件 3229879


四、学习各国的舞蹈
其实在台湾我们就很喜欢跳舞了,在国外总是喜欢凑到一边问当地人。

「可以教我们怎么跳吗? 」
一听到外国人要学跳舞,他们往往露出超大的笑容并且兴奋的教我们。

在巴尔干半岛学Balkan Folklore(当地的民俗舞蹈),南美洲学习Cumbia, salsa, Merengue, Cumbia, Batchata各种不同的双人舞,跳舞最棒的就是当身体和音乐合而为一的时侯,心跳加速,脑袋会充满一种喜悦的心流状态,跟一群人跳舞的时侯,群众会带来强烈的能量,让人大肆挥汗,跳个不停忘了时间,就算休息的时候,音乐还是在身体流动着。

以下是我们18个月在各地跳舞的影片。
https://youtu.be/ktPj6mXOZDs



五、学会不同的语言
英文是最常用的语言,但还是常常会遇到无法沟通状况,所以学会当地的语言就是非常重要的事。在欧洲每个国家有不同的语言,光是学会你好、谢谢这两个句子就可以快速拉进彼此的关系。

在南美为了生存,我们从学数字开始,鼓起勇气和陌生人开口,仔细听他们说的话再重复,努力用GOOGLE翻译片片断断的聊天,好几次因为沙发主完全不说英文让我们压力很大。

在这样不得不练习的环境,西班牙语进步很快。到了第三个月,已经可以在路上跟当地人杀价、聊天,甚至介绍台湾。

从一个又一个字汇,高端到能拼凑成句子。 当下能表达并且跟人产生链接是非常感动的,这些感动会推动我们不断的学习。如果当时再待一年,西语程度甚至会超过英文吧!



这些就是我们旅行18个月所学到的技能,而旅行让我们学到的不单单只有「技能」,也有很多内在的转变,例如培养耐心、和陌生人变朋友、随遇而安的适应能力、勇于犯错。
这些内在的转变比起技能,更是大大的改变我们的思想。

赖姨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有艺术天分,自从她到亚马逊丛林帮植物作标签的时侯,很多旅人都称赞她画得很好。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蕴藏多少潜能,只要愿意去尝试,总会有个技能让你非常有兴趣,而且值得一辈子不断的做。

每个人内心都有「创造」这个深植身体的DNA。台湾的生活非常方便,有时候让我们忘记人类很久以前就精通的技能,例如煮饭、砍柴。当我们实际去操作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和大地深深的链接。

而我们相信,不只有旅行才可以不断学习,生活中也可以找寻各种学习的乐趣。

不断学习的生活,一点都不无聊。
附件 3229877
很棒的体验
感谢 1
橡皮擦BOY
#4
旧 2021-02-22, 17:32
蛮棒的分享.推推
感谢 1
s21335916 s21335916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5
旧 2021-02-22, 22:19
能够开心成长是最快乐的^^
感谢 1
unhct unhct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6
旧 2021-02-23, 14:02
引用:
作者: 张叔赖姨 (原帖)
附件 3229878
「环游世界是最好的教育。」
年轻时也曾经环游世界的荷兰沙发主Jaap这么说。

这18个月的世界旅行,让我们有机会尝试超多不同的新事物,同时也发现自己的无知,原来有好多事情是我们不会的,也因此学会不少新技能。


一、煮饭
以前我们只会煮泡面,因为台湾就是一个外食盛行的国度,根本懒得煮饭。在国外为了吃到熟悉的台湾味,也开始用国外的食材煮出各式各样的料理,顺便让沙发主尝试一些台湾的味道。从本来意大利面煮到烧焦,到后面会做烤鸡、糖醋里肌、打抛猪,甚至千层面、小蛋糕,还学会一些异国料理例如炸香蕉、苹果派、煎木薯。我们在各国的沙发主家煮饭,也可以顺便参观各国的厨房,看看他们的厨具、使用的食材、烹调的方式。

慢慢体会到煮饭的优点,除了价格便宜之外,还可以自己选择份量、口味,想加什么就加什么,虽然要花不少时间准备料理,但大口咬下自己做的美食的那刹那,就会知道辛苦是值得的。



二、砍柴和筑栅栏
旅行累了的时侯,我们会用Workaway这个网站打工换宿,通常都是简单的工作,里面有各种工作机会。

我们曾经到Bosnia首都Sarajevo的山上修缮小木屋,也因为这样学会拿着斧头把五公尺高的树砍下来,槌击的过程非常累,手也因为和斧头摩擦而破皮流血,但也从这次经验学到要怎么用身体的力量来施力。

在南美洲的亚马逊的生态农园,跟一群来自加拿大、奥地利、英国的志工们一起工作,穿梭在植物丛林,双脚踩着雨鞋,伴随着虫鸣鸟叫,学会怎么把一条条的竹子钉在一起,成为一个天然的围篱。

这些都是很劳累的工作。虽然利用大自然的素材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建造,而且很容易腐坏,但是看到自己双手所创造出来的成果是非常满足的,难怪有些嬉皮会到山林自给自足一阵子。



三、做马赛克
同样也是打工换宿的Project,在北马其顿旅行的时侯,我们在一间Hostel当管家。而这个Hostel的老板很喜欢艺术、生态农法这类的东西,也邀请我们来做马赛克。

一开始很懒得学,感觉这些创作需要耗费很多时间精力,所以一直拖延。随着离开这间Hostel的时间快到了,才开始在网络上找图片寻求灵感,学着用磁砖敲击、黏贴、灌浆,一步一步在墙面做出漂亮的马赛克。

其实没有想像中的困难嘛! 完成一个作品当下是非常感动的。想像未来我们的作品会被很多入住的旅客看到,真的很有成就感!
附件 3229879


四、学习各国的舞蹈
其实在台湾我们就很喜欢跳舞了,在国外总是喜欢凑到一边问当地人。

「可以教我们怎么跳吗? 」
一听到外国人要学跳舞,他们往往露出超大的笑容并且兴奋的教我们。

在巴尔干半岛学Balkan Folklore(当地的民俗舞蹈),南美洲学习Cumbia, salsa, Merengue, Cumbia, Batchata各种不同的双人舞,跳舞最棒的就是当身体和音乐合而为一的时侯,心跳加速,脑袋会充满一种喜悦的心流状态,跟一群人跳舞的时侯,群众会带来强烈的能量,让人大肆挥汗,跳个不停忘了时间,就算休息的时候,音乐还是在身体流动着。

以下是我们18个月在各地跳舞的影片。
https://youtu.be/ktPj6mXOZDs



五、学会不同的语言
英文是最常用的语言,但还是常常会遇到无法沟通状况,所以学会当地的语言就是非常重要的事。在欧洲每个国家有不同的语言,光是学会你好、谢谢这两个句子就可以快速拉进彼此的关系。

在南美为了生存,我们从学数字开始,鼓起勇气和陌生人开口,仔细听他们说的话再重复,努力用GOOGLE翻译片片断断的聊天,好几次因为沙发主完全不说英文让我们压力很大。

在这样不得不练习的环境,西班牙语进步很快。到了第三个月,已经可以在路上跟当地人杀价、聊天,甚至介绍台湾。

从一个又一个字汇,高端到能拼凑成句子。 当下能表达并且跟人产生链接是非常感动的,这些感动会推动我们不断的学习。如果当时再待一年,西语程度甚至会超过英文吧!



这些就是我们旅行18个月所学到的技能,而旅行让我们学到的不单单只有「技能」,也有很多内在的转变,例如培养耐心、和陌生人变朋友、随遇而安的适应能力、勇于犯错。
这些内在的转变比起技能,更是大大的改变我们的思想。

赖姨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有艺术天分,自从她到亚马逊丛林帮植物作标签的时侯,很多旅人都称赞她画得很好。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蕴藏多少潜能,只要愿意去尝试,总会有个技能让你非常有兴趣,而且值得一辈子不断的做。

每个人内心都有「创造」这个深植身体的DNA。台湾的生活非常方便,有时候让我们忘记人类很久以前就精通的技能,例如煮饭、砍柴。当我们实际去操作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和大地深深的链接。

而我们相信,不只有旅行才可以不断学习,生活中也可以找寻各种学习的乐趣。

不断学习的生活,一点都不无聊。
附件 3229877
乍看标题还以为有
旅行教会,边旅行边传教边做礼拜,XDD
感谢 1
sarah5365 的头像
sarah5365 sarah5365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7
旧 2021-02-24, 11:49
旅行教会我的新技能...

📌 英文听&说进步很多
旅行前在台湾工作时,英文听说能力完全不行,只有背英文单字,真正把自己丢到环游世界的路途中,天天用破烂的英文和世界各国的人沟通,三年多下来可以用英文聊天1-2小时,尤其是聊旅游英文,英文可以沟通也让我多了许多朋友~

📌便宜机票&巴士&住宿搜索
Skyscanner
checkmybus
flixbus
Megabus
booking
常常在找CP值高住宿和特价机票&巴士票,省钱很重要

📌世界地理位置概念变得更好
天天用 Google Map和 Maps. Me,查找当地交通和生活所需,研究跨国旅行路线..旅行58个国家,几年下来地理位置很清楚,我一个人旅行也不会迷路!




张叔赖姨 张叔赖姨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8
旧 2021-02-28, 13:52
引用:
作者: unhct (原帖)
乍看标题还以为有
旅行教会,边旅行边传教边做礼拜,XDD
哈哈哈 旅行教会感觉也是满不错的宗教团体
张叔赖姨 张叔赖姨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9
旧 2021-02-28, 13:55
引用:
作者: sarah5365 (原帖)
旅行教会我的新技能...

📌 英文听&说进步很多
旅行前在台湾工作时,英文听说能力完全不行,只有背英文单字,真正把自己丢到环游世界的路途中,天天用破烂的英文和世界各国的人沟通,三年多下来可以用英文聊天1-2小时,尤其是聊旅游英文,英文可以沟通也让我多了许多朋友~

📌便宜机票&巴士&住宿搜索
Skyscanner
checkmybus
flixbus
Megabus
booking
常常在找CP值高住宿和特价机票&巴士票,省钱很重要

📌世界地理位置概念变得更好
天天用 Google Map和 Maps. Me,查找当地交通和生活所需,研究跨国旅行路线..旅行58个国家,几年下来地理位置很清楚,我一个人旅行也不会迷路!
附件 3230736

附件 3230737

附件 3230738
哇! 看到妳的图片也想再冲一波了! 真的好美喔

这些技能虽然不能直接用在职场上,在某些场合却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