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欧洲旅游好文]瑞士...世界公园,这是我小时候的教科书写的,所以从小就有一个愿望,一定要去瑞士玩.去年底,台湾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台湾虎航'起飞,第一....Kloten... Hotel Welcome Inn,我在瑞士最后一晚住的饭店,此生最美丽的一趟旅行.游记写完了.........
酒店比价
首页 论坛 攻略 机票比价 酒店比价 旅游相册 用户相册 景点地图 背包帮 搜索 今日新帖 注册 登录论坛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工具
klinton klinton 当前离线 klinton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487
#1
性别: 男生
感谢: 1,841次/925帖
注册日期: 2009-06-23
旧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5, 08:01


瑞士...世界公园,
这是我小时候的教科书写的,
所以从小就有一个愿望,一定要去瑞士玩.

去年底,台湾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台湾虎航'起飞,第一波抢票,首航新加坡,老头子我想说也来跟年轻人抢抢看,不料,竟然被我抢到首航优惠票.从此,就跟虎航结缘,首航清迈,曼谷,都抢到最优惠票.

去年的12月底,有一天,台湾虎航竟然再传出飞新加坡88元台币机票,真是要命,但也就是因为买了这张票,才终于让我圆了从小的梦.

在今年1月,看到新加坡航空飞苏黎世,A380-800有早鸟票27000多台币(这架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客机,我已经肖想很久了),机票一切搞定后,就开始了背包客的功课,
搜集数据,排行程,订饭店,历经半年的规画,终于在2015.8.16--8.23,完成了整趟的瑞士自由行.

写游记,我的第3篇"秦时明月汉时关",到现在3年过去了, 还在难产中,但今天已可断定是胎死腹中了.现在新时代年轻人写的游记,都是文章精简照片多,也就是常常在网络上看到的"文长慎入",所以这篇瑞士游记,我就尽量少废话,大量使用照片来记述.

DAY 1 ..2015.8.16

搭台湾虎航IT 511,上午9点55分起飞,下午2点45分抵达新加坡,到达漳宜机场第2航厦,通关后,先把行李放到寄物处,随即展开新加坡半日游,目标就是金沙酒店及他的夜晚水舞秀.





新加坡时间晚上8点半,看完了水舞,也吃过了肉骨茶,再回到机场,准备搭乘新加坡航空SQ346,8月17凌晨1点20分起飞的空中巴士AIR BUS A380-800型客机,前往瑞士苏黎世.这架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商业运转客机,分上下2层,新航飞瑞士的客舱编排,上层前半段是商务舱,后半段是2-4-2编排的经济舱,下层是头等舱跟3-4-3编排的经济舱,因为我在半年前就已买好票,当然来回都选择了上层的2人位置经济舱,整个飞航的感觉就是一个"爽"字来形容,所以虽然坐了14个多小时,但在新航优质的机上餐点及座舱服务下,一点都不会累.


商务舱.


上层2-4-2编排的经济舱.


DAY 2 .. 2015.8.17
在瑞士时间早上8点钟左右,终于抵达了瑞士苏黎世国际机场,到达的是E航厦,必需再乘一段shuttle到主航厦通关,在接驳电车里面,你会听到歌声,牛叫声,牛铃声...整个阿尔卑斯山的感觉都来了,提醒你已经来到了世界公园--瑞士.

这趟行程,出发前已先跟台湾的飞达旅行社买好了瑞士火车通行票(swiss travel pass flex),一个月效期,任选4天,加半价卡,共282欧元,这个价格会比你到瑞士后用瑞士法郎的价格去买,还便宜.但事后我详细的核算了一下,按照我的行程,其实是不需要买半价卡的,因为马特洪峰的登山火车票,只要用swiss travel pass,就可买到半价,而少女峰的最后一段,虽然只打75折,但算起来,还是比加购半价卡划算,不过因为我的行程只有短短6天,网友不一定就适用喔,

通关之后,先去swisscom的营业据点买好prepaid smart sim card,接著到SBB的travel center盖章激活火车通行票,然后就从Zurich Airport火车站直接杀到采尔马特,搭的是早上9点40分的火车,这是经过我详细推敲后定出来的,一般人大多是由北往南走,我却是选择倒著走,主要是考虑到饭店都要下午才能check in,拖著行李到处逛实在不方便,所以干脆先杀到最南边的景点,抵达后刚好进饭店,沿途还可以先适应一下时差.

瑞士最值得称赞的运输系统--火车.


到达VISP站后,转搭往采尔马特(Zermatt)的火车.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132569






采尔马特火车站.


马特洪峰登山火车站.


采尔马特,这是一个不准汽车进入的小镇,坐落在全世界非常有名的马特洪峰山脚下,就算你是搭游览车或自驾,都必需转乘火车或当地的电动车才能进来.
















今天的采尔马特镇上天气虽然不错,但马特洪峰却躲在云雾之中,无缘一见,我住的Garni Testa Grigia饭店406号房,从房间里面就可看到马特洪峰,逛完小镇,回到饭店,坐在阳台上,一面听著滴滴答答的马啼声,一面朝著马特洪峰的方向看,终于在下午5点多的时候,马特洪峰突然从云中露脸,虽然不是很清楚,但内心已经非常激动了.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132569

DAY 3 .. 2015.8.18
一早,享用过非常精致好吃的欧式早餐,把行李寄在饭店,出发搭乘景观火车,虽然从饭店的电视屏幕看到山上仍是雾朦蒙的一片,但千里迢迢一趟路,说怎样也要坐上举世闻名的马特洪峰观景火车,登上3100公尺的世界顶级饭店看看.

有时人生就是这样,希望越大,往往失望越大,但抱著可有可无的心情,反倒常会有意外的惊喜,像今天的马特洪峰与采尔马特小镇,就展露了我先前搜集数据时,完全不同的面貌来呈现,云雾辽绕,宛若仙境.

亚洲游客必到的采尔马特观赏日照金山的景点,教堂后的小桥,今早是无缘见到了.


从登山火车看出去的采尔马特小镇.


越爬越高,天气越来越好.



采尔马特的代表,黑面羊.


太漂亮了.


我的感觉宛若置身天堂.




人生难得几回醉,这又是我的一回...8月天,零下6度C,还飘雪花.


下面有电视台在拍摄冰河.


突然发现,老妻不错看喔,

很想坐下来喝杯咖啡,但时间不够,口袋也不够深.






因为假期只有一周,在采尔马特只住一晚,下午就要赶往有世界最美丽乡村之称的Grindelwald,所以只能健行一小段,不过说真的,高山紫外线很强,山上又完全没有树林,有走走就好,年纪大了,不比年轻,曾经拥有,比完全占有,来的重要.

偷拍一下准备下班,上火车的圣伯纳.


健行,走一小段就好.




看马特洪峰倒影的热门景点.今天无缘得见啦.


与黑面羊近距离接触.




回到采尔马特,中餐就随便买个路边摊烤白香场配一小块面包,6瑞士法郎,折合台币约210元,瑞士的物价之高,有来过就知道.老夫老妻俩人,就坐在路边小桌,跟歪国人一起吃了起来,可惜没拍到照片.
下午1点30分,离开采尔马特,往格林德瓦出发,沿途一样是美景处处,瑞士的美,值得珍藏.





Spiez车站外看出去的天堂般景观.




在雨中,终于到了格林德瓦,今晚住的饭店是Hotel Central Wolter,离火车站只有2分钟路程,旁边就是瑞士非常有名的Coop超市跟公车总站,还好第一晚选的是离车站近的,否则下著雨,又要拖著行李找饭店,那就不太美了.

原先的计划是隔天就上少女峰,然后再住到另一家村落里的饭店,但看看手机APP的天气预测,明天一样是下雨,整个瑞士就只有西南边靠近法国的地区是多云无雨的天气,而从后天开始,又都是大太阳一个的好天气,旅行就是一段未知的境遇,不仅要随遇而安,更要懂得应变,雨天上少女峰,可能会很干,因为票价实在太贵了,所以立马决定变动行程,明天就纯粹搭火车雨中赏景,拿著旅游书研究一下.决定搭原本计划外的黄金列车interlaken到Montreux这一段,到瑞法边境的蕾梦湖,再经由伯尔尼,回到格林德瓦.然后在格林德瓦多住一晚,而把琉森贵森森的饭店取消(一晚320chf),事后证明,这个改变真是神来一笔,不仅省钱,且该看的都看到了,而能如此顺利的改变行程,都要归功于booking.com的中文客服及我的手机skype.老天真是对我不错啦.

雨中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



DAY 4 ..2015.8.19
今天一整天就是坐火车,雨中欣赏瑞士非常有名的黄金列车路线,

黄金列车分3段,并非火车是用黄金打造的,而是指他所经过的路线,沿途风景,可说是瑞士精华中的精华,全长240公里,分属3家不同的铁道公司经营,今天我要坐的这2段,就是由interlaken到Zweisimmen, 然后再从Zweisimmen到法语区的Montreux,也就是蕾梦湖的所在地,湖的中线就是法国跟瑞士的国界,在这里看到对岸就是法国啦.

第一段,由interlaken ost到Zweisimmeny的黄金列车.






第2段,在Zweisimmen换车到Montreux,坐到了Panoramic景观车厢火车.



漂亮的景观车厢及查票员.


坐在火车内赏景,那种感觉,终身难忘啦.





蒙特勒(Montreux)




蕾梦湖




绕道伯尔尼,到此一游,在车站里的Migros超市买到烤鸡一只,老夫老妻俩人在站前广场休憩区,大啃特啃,可惜没有拍下照片.

伯尔尼火车站前


伯尔尼的路面轨道电车,我觉的很漂亮.





伯尔尼火车站大厅


下午4点多,再度回到格林德瓦,此时才真正注意到这里的美丽,到Coop超市采购一番,瑞士的物价真是吓人,但在瑞士的6天里,我们几乎是每天一盒小蓝莓,在台湾要吃到这个水果不容易,再贵也要吃.

搭上12号公车,往今明2晚要住的饭店Hotel Lauberhorn.

这家饭店,行前颇有争议,因为住过的网友,都反应出老板娘对东方人不太友善,但事后我感觉,人要自重而后人重之,因为我在第2天早餐时,亲眼目赌了一对年轻情侣,我不能确定是台湾人或韩国人(因为那家饭店不是很大,我第一天就注意到入住的房客中,有2对韩国人,1对台湾人),吃完早餐要离开时,夹带2个水煮蛋跟面包,当场老板娘从柜台冲过来(是用冲的喔),用非常不客气的口气,跟那对年轻人说,你们不可以把食物带出去...唉!尴尬啊.

世界最美丽的乡村...Grindelwald(格林德瓦).




老妻今天才真正看瑞士的旅游书.





DAY 5 ..2015.8.20
今天是这趟瑞士行的重头戏,要上少女峰及下午到first健行.

一早在牛铃声中醒来,开窗一看...哇!...大晴天一个, 虽然在采尔马特没看到日出金山马特洪峰, 但在这里却看到了日照尖山及冰河(那个尖山其实就是first健行宣传照片的湖中倒影),整个心情大好,气象APP真的有准!这家饭店其实CP值很高,单是在房间阳台,看著,听著,闻著,这世界最美丽乡村的气息,在餐厅里一面吃著美味精致的欧式早餐,一面看著窗外的艾格峰及冰河.这一切,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照片右边就是艾格峰,少女峰登山火车最后一段,就是从艾格峰凿山洞,穿山而过.


从饭店餐厅吃早餐时看出去的景观.


重头戏来了,上少女峰,这个登山铁道太有名了, 网络随便一搜索,数据一堆,我就不多说了,用照片来带过.

饭店前的公车站及要上学的小朋友,到饭店,搭12号,回公车总站,搭11号.




我最喜欢的"八哥"(小男生怀中的那只狗狗啦)...PS:经网友告知.这只狗狗是斗牛犬(老虎狗).


Grindelwald公车总站,我第一晚住的Hotel Central Wolter就是那4栋建筑的最右边那一栋,我的房间就在5楼的最右边那间,View很漂亮,面对艾格峰及整个乡村,一晚280chf.


Grindelwald火车站.


左边是上少女峰的火车,右边是回interlaken 的火车



路人甲,这张照片我觉的很满意.


开始少女峰登山火车之旅









火车在艾格峰里面的山洞,Eigerwand 及 Eismeer,各停车5分钟,让你远眺格林德瓦和近距离欣赏冰河景观



少女峰火车站,海拔3454公尺,这里出车站,坐高速电梯直上少女峰观景台.


少女峰观景台...老天赏脸,万里晴空...梦想成真.










建造少女峰登山铁路的工程师(ADOLF GUYER-ZELLER 1839-1899)纪念塑像.地板就是他的设计手稿投影,没有拍到.


在冰河底下挖出来的冰宫,因为冰河会移动,所以每年都要整修.


下山了


我发现日本旅游团看到火车经过,都会挥手打招呼,在采尔马特也一样.




下山途中远眺小雪德格(Kleine Scheidegg)车站


小雪德格(Kleine Scheidegg)车站.由此汇集从Grindelwald及Lauterbrunnen两线而来的旅客,算是少女峰登山火车的真正起点.此段票价,必需有半价卡才能打5折,用swiss travel pass ,打75折.





下午1点多再回到格林德瓦,即刻往first登山缆车站前进,first健行,也算是重头戏之一,早上万里晴空, 现在少女峰顶却已是云雾辽绕,所以我会建议以后要到少女峰的网友,尽量挑早上的时间,而且越早越好.

first健行最经典且最轻松的路线,就是走到Lake Bachalpsee,单趟1小时左右, 住在格林德瓦地区的饭店,都会送给房客一张免费的公车卡及first缆车来回28.5chf优待票,由公车总站坐12号公车, 第2站下车就是缆车站附近,其实用走路也不会很远啦,只是如果刚好有公车,那就顺道体验一下吧.

这边要说一下这个first缆车,实在有够长,我的感觉是坐了3,40分钟有,但沿途风光,美不胜收,格林德瓦,艾格峰,冰河,都在你的脚底下,一个越变越小,一个越变越低,非常值得一坐.

FIRST登山缆车站.



开始健行.是个没太阳的好天气,走起来实在是太舒服了,谢谢老天爷.


回头拍一下登山缆车站终点


拍啥小?再拍,我就斗你......


途中看到很漂亮的一只狗狗,那个眼神,多聪明啊,停下来跟主人哈拉一番,顺便拍张照片.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值啦




终于到了,有两个湖,一大一小,我不知哪一个才是Lake Bachalpsee,但这都不重要啦.我的名言再说一次.
...旅行最值得让你怀念的,往往不是你要去的目的地,而是在于途中的点点滴滴...





登山宣传照片里面的画面实景,只是今天也无缘看到湖中倒影啦,但已经心满意足了.


再度回到格林德瓦,一样先到Coop采购一番,其实我的瑞士行已近尾声,此行最主要的目的,马特洪峰及少女峰,都如愿看到了,明天就要坐Interlaken到Luzern的另一段黄金列车,回苏黎世住一晚.
格林德瓦地区,这个时候随处可见结实垒垒的苹果树




DAY6 .. 2015.8.21
一早,依依不舍离开了Grindelwald,这辈子除非中乐透1亿以上,否则再来一趟的机会不大了,不过说真的,今天的景色一样非常迷人,只不过似乎有点视觉麻木,好像没那么惊艳了,所以说只来一趟就好,让心中留下完美的回忆,或许会比旧地重游更加迷人...口袋不够深的人,留.

底下的照片,都是在车厢里面贴著玻璃窗拍的,所以有点色差.(黄金列车interlaken到Luzern段).




中午时分,来到琉森,市区半日游,坐琉森湖金色环游的船,绕一圈,2个半小时左右,用swiss travel pass免费






市区走走,著名景点卡贝尔桥,垂死狮子像...到处碰到大陆旅行团,这年头出国要想不碰到中国人,粉难.




看完狮子像,就往Zurich前进,这个第一天最先到的城市,其实我是到最后一天才来逛逛,因为当时是由机场就直接杀到采尔马特,连出车站大厅都没有.

今晚是在瑞士的最后一晚,我选择的饭店是在机场附近的小镇:Kloten,由Zurich HB坐S7火车约20分钟左右,饭店离Kloten火车站走路2分钟,我是先到饭店check in后,才跟老妻俩人轻轻松松的再坐火车回到苏黎世车站附近走走,到此一游,其实我们对大城市比较不感兴趣,有晃晃就好了.

隔天,2015.8.22,早上8点15分,由饭店的shuttle载我们到机场,搭乘新航SQ345,瑞士时间11点45分的飞机,离开瑞士...游记到此算写完了,唉!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啊...再见了.


苏黎世火车站.




送给老妻...最有印象的画面,故事只有我俩知道..




Kloten... Hotel Welcome Inn,我在瑞士最后一晚住的饭店,此生最美丽的一趟旅行.


游记写完了.........
klinton 在栈内其他好文

1800公里自驾之呼伦贝尔"马"最大
值得大叔大婶去的10个自然景观与10个人文景点-大陆旅游10年有感
大叔回忆录之--古来今往北大荒--
大叔回忆录之--包机直航到北京--

此帖于 2018-07-19 15:08 被 klinton 编辑。
被阅读11438次
回复时引用此帖
johnson121122 johnson121122 当前离线 johnson121122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644
#2
性别: 男生
感谢: 227次/171帖
注册日期: 2012-11-22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7, 22:30

太美了
真希望我爸妈有你们一半的勇现在
还是要靠我带他们出国,时间有限阿
回复时引用此帖
大鹈鹕 大鹈鹕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489
#3
性别: 男生
感谢: 235次/132帖
注册日期: 2012-06-12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7, 23:50

谢谢分享 瑞士好美
回复时引用此帖
julia1102 julia1102 当前离线 julia1102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至尊
帖子: 218
#4
性别: 女生
感谢: 56次/52帖
注册日期: 2012-06-19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7, 23:51

我也是一到苏黎士,立马杀到采尔马特。采尔马特有家面包店很好吃:Fuchs(好像有三家店),印象中有人介绍过他们家的巧克力,但我只吃过咸派和面包,真想念。晚餐就吃咸派,加上超市买的饮料,水果,15瑞朗有找啦!有机会,会再重游采尔马特,谢谢您的分享。
回复时引用此帖
飞花逐月 飞花逐月 当前离线
背包至尊
帖子: 294
#5
旅游相册: 31
性别: 男生
感谢: 90次/82帖
注册日期: 2017-01-23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8, 10:47

谢谢分享美景,瑞士真不愧是世界的花园
回复时引用此帖
ICL ICL 当前离线 ICL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6,847
#6
感谢: 2,841次/2,440帖
注册日期: 2007-09-12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8, 12:54

现在才发现,虽然是老夫老妻,但是绝对不是大叔大婶
一直被K大给欺骗了。。。。。。
回复时引用此帖
klinton klinton 当前离线 klinton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487
#7
性别: 男生
感谢: 1,841次/925帖
注册日期: 2009-06-23
旧 回复: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8, 13:01

引用:
作者: ICL (原帖)
现在才发现,虽然是老夫老妻,但是绝对不是大叔大婶
一直被K大给欺骗了。。。。。。
哈哈,我真的是大叔了啦,只是心还是小伙子。
回复时引用此帖
茶童 茶童 当前离线 茶童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高手
帖子: 68
#8
性别: 男生
感谢: 29次/26帖
注册日期: 2018-01-26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8, 13:43

太棒了,能这样趴趴走,绝对不是大叔大婶,一定是勇脚壮年人啦.赞啦!!
回复时引用此帖
zenzes zenzes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1,173
#9
旅游相册: 5
性别: 女生
感谢: 490次/367帖
注册日期: 2011-03-29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8, 22:18

在火车上外国男生抱著的小狗是 老虎狗,英文 Bull Dog,不是八哥/Pug。

然后First 健行后看到的狗狗是 伯尔尼山犬 Bernese Mountain Dog。
回复时引用此帖
klinton klinton 当前离线 klinton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487
#10
性别: 男生
感谢: 1,841次/925帖
注册日期: 2009-06-23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9, 05:18

引用:
作者: zenzes (原帖)
在火车上外国男生抱著的小狗是 老虎狗,英文 Bull Dog,不是八哥/Pug。

然后First 健行后看到的狗狗是 伯尔尼山犬 Bernese Mountain Dog。
哇 .狗狗达人.
谢谢告知喔.
回复时引用此帖
他的小可爱 他的小可爱 当前离线
背包大侠
帖子: 101
#11
性别: 女生
感谢: 19次/16帖
注册日期: 2007-09-13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8-07-19, 16:19


送你一张金闪闪的马特洪峰照
我是2014年7月去的
提早四个月订房,一百多元的瑞郎就有很好的饭店了
谢谢分享,看完心情很愉快
回复时引用此帖
smile5360536 smile5360536 当前离线 smile5360536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高手
帖子: 51
#12
性别: 女生
感谢: 3次/3帖
注册日期: 2010-09-11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9-02-15, 14:55

很棒的经验谢谢分享~
有吸精到我呦一直想要来个瑞士一个月游
借由你的分享更肯定我的决择
回复时引用此帖
Senf Senf 当前离线
背包客
帖子: 13
#13
性别: 女生
感谢: 4次/4帖
注册日期: 2009-01-15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9-07-12, 06:43

感谢详细的旅游分享!
回复时引用此帖
hee05155 hee05155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417
#14
性别: 秘密
感谢: 102次/76帖
注册日期: 2010-10-26
旧 回复: 大叔大婶游瑞士 - 2019-07-12, 13:06

很美!瑞士很值得一去... 谢谢分享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分类清单
游记行程交通住宿景点购物饮食
金钱证件其他全部
主题工具
论坛跳转
主题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