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 注册 登录
游记

旅瘾者的新旅程-港、瑞、德、奥、卡塔尔、SG、KL

10 6 5931
joshlai
#1
旧 2018-09-13, 00:26
What!?你又要出国?
身为一个travelholic应该很常听到这句话吧!在忙碌工作中唯一能让自己好好放松的方式就是旅游,因此每年我一定会安排时间到不同国家走走沈淀自己的心。这次旅行也因为去年九月因缘际会结交到一个瑞士朋友故而促成这次的旅行,又让我再度踏上梦幻般的仙境国度---瑞士!

旅行成瘾者通常都具备“找寻便宜机票”的技能,这次搭乘卡塔尔航空从香港出发到卡塔尔中转再飞瑞士,回程一样中转卡塔尔再飞新加坡,最后再从KL飞回台湾(最后一段非卡塔尔航空);不同点进出两万有找,看到便宜价格二话不说就下订了。在瑞士期间又拜访了德国慕尼黑奥地利和意大利,算一算含转机我居然在24天跑了八个国家,看了很多风景也体验很多新鲜的事物,不啰唆Check it out~~

本次行程如下:
7/25香港半日游
7/26卡塔尔多哈--转机加一日游
7/27抵达瑞士
7/28图恩市区、音乐剧
7/29 Gurnigel、Gantrishseeli湖
7/30 Stoos缆车&健行
7/31采尔马特健行
8/1 Oeschinensee欧能辛湖、Blousee蓝湖
8/2 日内瓦
8/3 慕尼黑
8/4新天鹅堡一日游
8/5奥地利--哈修塔特
8/6意大利米兰
8/7五乡地国家公园--五渔村
8/8比萨
8/9瑞士火车之旅&harder缆车
8/10 Harder缆车
8/11图恩节庆
8/12~15新加坡
8/15~17吉隆坡、回台

------------正文开始我是分隔线------------

第一站:香港
首先前往的地方是位于湾仔站的中环广场,这里其实是个商业大楼,显少人知道位在46楼可以观赏整个湾仔区的景色

这有冷气、有空间、有靓景、人又少根本是个完美观景处
Data:湾仔港铁站A5出口沿天桥经过湾仔政府大楼向右即可到达,开放时间9am to 5 pm
第二个点前往旺角、太子一带的女人街、鸟街、花墟
女人街是香港最着名的露天市集,早期因专卖女性用品,来逛的大多也是女生因此得名;接着走就到了花墟,朋友说这里是花的批发市场,种类多价格便宜每逢节庆假日人潮总是挤得水泄不通;鱼街鸟街及花墟都在同一区,去鸟街前一定会经过花墟


必吃的金华冰室、奇趣饼家、点点心、富记粥品都在这附近喔

第二站:卡塔尔
特别选了中转时间比较久的航班为了就是一探卡塔尔的神秘,又刚好卡塔尔航空提供免费的转机住宿及签证就决定拜访这个沙漠中的小绿洲

巨大的泰迪熊迎接你的到来
参加半日城市导览需要先到服务台办理登记,服务台在万宝龙对面即可看到,事前爬文半日游是免费的,但不知今年哪时候变要收费了(QAR40)现在也可以在官网事先预订,还有其他好玩的行程如沙漠飙沙等等

*提醒大家因无法在台湾换QAR建议准备美金来机场换,虽然汇率很差但换个50到100美元其实就很够了
半日游行程包含:卡塔尔商业中心The Pearl-Qatar、卡塔拉文化村Katara Cultural Villaga、伊斯兰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Islamic Art(未入馆)、传统市集Souq waqif(晚上去才热闹),早上出发大部分的商店都还没开景点人也不多

约四个小时就结束市区导览,回饭店休息后趁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还开着赶紧搭Uber前往
博物馆设计外观简朴,甚至带点原始粗犷的造型,外墙使用简洁的白色石灰石,以几何式的方式堆栈而成。馆内中央高达164英尺的穹窿的顶部开口,像是个天眼光线倾泻而下。中庭部分结构结合了伊斯兰几何体表现形式,其设计融合了现代派和伊斯兰传统两种主题。典型的伊斯兰拱形门设计,透过传统的拱门可以看到卡塔尔最现代的地方。

内部的藏品来自三大洲的不同文化,横跨了7世纪到19世纪的时间,保存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伊斯兰艺术品。除此之外,博物馆还包括图书馆、餐厅等功能空间。

参观完博物馆步行到附近的传统市集,夜晚的传统市集就像台湾的夜市一样,应该也是当地人晚上消磨时间的去处吧!

第三站:瑞士
瑞士期间并没有排太多行程,除几天陪朋友一家外其他天都独自前往之前没去过的地方健行
耶~终于抵达瑞士了!这熟悉的美景新鲜的空气,一切回忆都涌了上来,下午和朋友一家到附近森林慢跑,休息一下后前往附近图恩湖游泳消暑

这种chill的感觉真的好棒
隔天到图恩市区逛逛,市区着名景点图恩城堡及热闹的商店街

图恩湖这边每年都会举办音乐剧的表演(Lake Thun Festival)像今年所演出的就是经典音乐剧之一Mamma Mia,朋友这次也是演员之一并招待我一起去看表演,全程德文演出还好之前看过电视演过大概还知道在演什么
介绍请点我:https://www.myswitzerland.com/zh/seespiele.html
相关订票及活动讯息请点我:www.thunerseespiele.ch

来看剧的大多是当地人,看这人潮就知道了,可以说是场场爆满!

朋友的小孩打从娘胎就是帅哥来着我只是配角
瑞士的户外活动大多是健行,隔天我们来到Gurnigel,曲折蜿蜒的道路也是重机骑士喜欢挑战的地方!山脚下就是图恩小镇,开车到山顶再健行约15分便会抵达Gantrischseeli湖,此处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任何外国游客来访,清幽的环境……心已醉

简介点我: https://www.myswitzerland.com/zo-tw/gurnigel-1.html

小羊先生一点都不怕生呢
在一旁小溪边我们堆了石头叠叠乐,朋友小孩说This is what Swiss people do你们看看这里有几推,输人不输阵我们叠了一个最高的

绕湖后准备下山,若有租车下次不妨把这里纳入行程喔!
来到瑞士必定要尝试的美食之一就是起司火锅Fondue了,其实这是当地冬天才会吃的,瑞士产起司所以Fondue会用5~6种起司来制作

主要就是沾着面包块来吃,其他还可以用瓜类马铃薯或水果等等配着吃也别有风味,配上白酒更是完美了这餐!
第四天
今天主要是到Stoos搭乘世界最陡的缆车Stoos Bahn Tram

去年年底才完工的缆车当然要来体验一下,特殊造型的圆筒车厢,全长1720公尺爬升高度47.7度,经过特殊设计爬升时车厢仍保持水平,持Swiss Pass免费
到山顶还有很多条件行的路线,若走不动也有缆车可以搭
*强烈推荐一定要到山顶最高处,那美景绝对让你窒息!
往健行路线走会经过一个小湖,往上走开始健行路线,往下则是缆车站
爬到一半实在无法继续转搭缆车前往山顶(奥少年)一到山顶观景台差点没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晕

山峦围绕着湖泊加上一望无际的蓝天我真的是无法形容这里的美。静静的坐在山丘鸟瞰整个景真的会让人舍不得离开(建议上山可以搭缆车,下山比较轻松再慢慢散步走下来)
在瑞士的第五天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就到采尔马特的五湖健行,前往采尔马特一定会在Visp转车,抵达后往Sunnegga-Rothorn搭缆车上山(持Swiss Pass半价)出Blauherd站就会看到第一个湖Stelisee的指示,这个湖也是最好拍马特洪峰的地方

可惜今天云太多无法看到马特洪峰的全貌
紧接着走(一路下坡)会到Grindjisee,Grunsee,Moosjisee,leisee湖,全程面对马特洪峰健行一边有可欣赏美景简直完美!由于晚上还有别的事情加上搭车时间我们便提早下山
凭缆车票可以到Fuchs面包店兑换马特洪峰巧克力呦
旅瑞第六天的两个行程是欧能辛湖(Oeschinensee)和蓝湖(Blausee)
搭火车到坎德施泰格(Kandersteg)站后延指示牌步行约15分就会到缆车站,沿路都有详细指示,经过小教堂继续往前走缆车站就在终点处

到达山顶往左可以玩滑梯,右边则是健行路线,步行约15分钟就能看到湖泊,若要到湖边还需要15分钟的时间。

GOD!名符其实的湖水绿颜色耶!湖水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碧绿
若走累也是可以搭乘电动车的(成人一趟8瑞朗)看完美丽的湖一定要来体验滑梯的刺激,票价成人一趟5瑞,五趟20瑞,十趟35瑞朗;儿童4,15,25瑞朗

滑梯总长2,460呎,容易操控超级刺激很好玩,要不是时间不够我一定滑十趟!
结束刺激的滑梯变下山搭车前往蓝湖,从坎德施泰格车站对面搭公车230便可抵达蓝湖,门票:成人8瑞,冬季不收费。蓝湖有一段凄美的传说,据说是为少女悲伤的泪水,因过度思念已故的恋人,天天从蓝眼流下的眼泪经年累月积蓄成美丽纯净的蓝色湖泊

回程若要往图恩请搭顺向公车往Spiez,要回坎德施泰格到对面等车即可
今天(8/1)是瑞士的国庆日,晚上和朋友一家一起到图恩湖畔旁庆祝,大家喝着啤酒一同庆祝着真是难的的体验!

一旁用餐区提供现融起司,配马铃薯超级好吃阿(别看帅哥阿重点在起司好嘛!
第七天来到了瑞士第二大城——日内瓦
来到日内瓦必看着名的花钟还有浮夸的大喷泉

看看这大喷泉,高度有140米非常引人注目,走近看才发现真的喷很高!
老城区两旁也都是商店,走着走着来到圣彼得大教堂

接下来往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参观,对面有另一个知名装置艺术—断脚椅

巨大椅子高12公尺重达5顿,其标题『尊重的活着』是表示为纪念因地雷伤亡的人,同时也是瑞士艺术家Daniel Berset and Louis Geneve于1977年为纪念地雷议定书生效所做
瑞士旅游暂时到此告一段落,接下来的六天分别会前往德国慕尼黑,奥地利及意大利
第四站---德国慕尼黑
没想到第一天前往德国的飞机就误点了两小时,抵达慕尼黑check in后到最热闹的卡尔门附近走走,过卡尔门后就是各种餐厅、商店等,走到后半段就会看到慕尼黑最着名地标新市政厅(Neues Rathaus)前方就是玛丽雅广场(Marienplatz)

哥德式建筑真的很美,每天11,12,17,21点钟塔会有表演喔!左下图是地方法院(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法院啊

来德国就是要喝啤酒吃猪脚啊,这里的啤酒真的God Damn好喝,猪脚先卤过再炸酥酥脆脆又入味特别好吃!正餐吃完就是要来份甜点,刚好餐厅旁有家冰店看大家都在排队应该不会踩雷
第二天参加Day Tour前往新天鹅堡,林德霍夫宫及Oberammergau小镇
活动网址详情请点我: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3588-neusc...rammergau-tour-munich/
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是林德霍夫宫位于南德的巴伐利亚,当初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西二世花了十年所建造

成人票价8.5欧,宫殿内金碧辉煌由于禁止拍照摄影就没办法在这分享给大家,购票时都有明确的入场时间,可别错过入场时间
下一个点是上阿玛高Oberammergau这个小镇存有很多画有巴伐利亚传统湿画的房子

当地的戏院,听导游说这个小镇每十年会再这里举办一个大型宗教浓厚的耶稣受难舞台剧。舞台剧源于中古世纪上阿玛高居民集体向神祷告能让当地居民平安躲过瘟疫,并许下每十年表演一出耶稣受难剧以谢神恩,就这样传统延续至今。
最后一站也是本日的重头戏’’新天鹅堡‘’,上新天鹅堡前先到附近的旧天鹅堡(高天鹅堡),入口处往上走约10分钟就可到达

奶油黄的城堡,还能远眺新天鹅堡
下山后准备上新天鹅堡可以健行,搭马车或和大多人一样搭接驳车上去,票价单程上山2.5欧/下山1.5欧/来回3欧,下车后往右边走会到热门拍照天桥点

老天额啊城堡真的美得不像话诶,拍完照回到刚刚下车处往左便会到达新天鹅堡的入口,城堡内一样禁止拍照摄影

模型版的城堡,在城堡周围拍拍也是很壮观
参观完毕后准备返回市区,晚餐和一位当地的沙发冲浪友见面,认识不同的人了解不同的文化正是旅游有趣的地方!当然少不了最重要的啤酒!!
第五站---奥地利
第三天起了大早出发前往位于奥地利的梦幻小镇’’哈修塔特‘’
巴士总站在中央车站附近,从这里搭乘Flix bus前往萨尔茨堡再转火车前往哈修塔特
*建议可以一天停留萨尔茨堡隔天再去哈修塔特,如果只安排一天来回行程会很赶,像我这次只好放弃萨尔茨堡

月台上有都有显示目的地,时刻表也非常清楚不怕搭错车
*因为哈修塔特位于奥地利不在德国,因此必须带护照以供查验,否则无法上车喔*
抵达萨尔茨堡后,接着要到F月台等150公车到巴德伊舍(Bad IschI)再转火车到哈修塔特
跋山涉水终于抵达哈修塔特站,这景也不输瑞士呢!紧接着搭船到对岸

时刻表及票价,成人来回5欧单程2.5
市区的教堂、一旁小广场、路旁也卖了很多小吃,冰淇淋,盐等等

最佳明信片拍摄地点,又美又清幽的小镇,若时间足够雨可以租船用不同角度欣赏小镇风光
船上都有火车的时间,基本上船和火车时间是配好的不会等太久,回程选择搭火车到萨尔茨堡再转巴士回慕尼黑
第六站---意大利
短暂拜访慕尼黑和奥地利后让我们继续往意大利前进,本次会停留米兰一天,主要去看看那巧夺天工,全球最大哥德式教堂,不说你不知这教堂从起建到盖完最后一扇门竟然花了600年才完工,整体建筑风格包含哥德式,新古典,巴洛克式等,也是米兰最象征性的地标
2018米兰教堂及相关收费请点我:https://www.duomomilano.it/en/ticket/

一出地地铁站整个视觉冲击完全被震撼住
**前方广场人多务必注意周遭人群看管好自身的财物
买完票后上楼观赏,也可以搭乘电梯上塔,天鹅啊仔细看雕刻的细节难怪要盖600年

尖塔上所雕刻的人物一点都不马乎,完全佩服当时的工匠及建筑师

教堂内部建筑也令人叹为观止!参访完教堂一定要逛逛一旁有『米兰的客厅』之称的艾曼纽二世回廊,里面充满了餐厅,精品店,咖啡厅,酒吧,根本是奢华的购物街
到米兰一定要来体验Navigli运河区的夜晚,傍晚时分运河旁的餐厅开始祭出’’Happy Hour’’,点一杯饮料或调酒就可以享用餐点或开胃菜吃到饱,非常适合背包客来’’吃粗饱‘’

大概就是长这样拉~烟熏培根配上马自瑞拉起司加烤饼
第二天出发去我期待已久的五乡地国家公园~五渔村 (Cinque Terre)这五个渔村分布在热那亚(Genoa)到斯培西亚(La Spezia)间的海岸在线,由北到南依序为:Monterosso,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及Riomaggiore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163235
相对位置如上,其中Corniglia在 300英尺悬崖上因为要爬山所以也比较少人拜访这个渔村
第二天住在斯培西亚所以直接先从米兰搭车到斯培西亚,抵达斯培西亚站时可以先到旁边的游客中心买五渔村的Pass(成人16欧)还会附上时刻表,火车班次很多;Check in好速速前往第一个渔村(我的方向是南到北)Riomaggiore出站过月台穿过隧道即可到达渔村,但我走相反路线

令人心旷神怡的海洋,这家评价还不错的炸鱼薯条真的很好吃,价位如下~一个人小份很够了
走到海岸边回头看便能看见明信片上的景色

接着来到第二个渔村Manarola,这个渔村最热门也最多人来

乡亲啊~这景我真的是醉惨了,炎热天气我也好想跳下海游泳

来杯冰沙消暑一下有很多口味可选,我点葡萄柚加柠檬~够沁凉
下一个Corniglia渔村位在山上,出站走一小段路后开始要爬天梯啰,途中能看到这边特有的梯田种植方式

终于登顶山上的渔村,小小峡湾内也是大家避暑戏水的去处
下一站Vernazza,一下车就能看见彩色的房子,走进石洞便是附近住户的天然小海滩

上有个小碉堡可以鸟瞰整个渔村,接近傍晚十分太阳也快沉入海中


最后一个渔村Monterosso这个渔村就位在海滩旁,海滩上摆满了躺椅,后方则是一整排的餐厅

就这样悠闲漫步的晃完整个五渔村,沿海美景和彩色房子点缀着,非常推荐日后有来意大利的大家千万别错过这里的绝世美景!这次也因为时间关系来不及拜访Laspezia亏民宿老板还推荐我不少地方和餐厅,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最后一天在意大利的行程是前往比萨看比萨斜塔到底有多斜,从Laspezia到比萨搭火车约一个多小时,出站就有就公车可以到广场

一下车就看到斜塔了,真的好斜啊!没亲眼目睹都不觉得斜
还要赶飞机回瑞士在这拍拍逛完纪念品店后就前往机场,起飞时还能看最后一眼斜塔,整个比萨尽收眼底,很快的一小时后就抵达瑞士了

当天晚上回到朋友加我才发现我在比萨居然被扒了(后知后觉?还好重要值钱都没被偷,幸亏有上锁不然这下损失惨重,但不见的东西居然是牙刷,刮胡刀,指甲刀等个人卫生用品,我是不知道小偷在想什么啦?这也要偷你有需要跟我说我一定会送你的(重点误?总之旅行中有背后背包一定要随时注意或上锁,他们都很专业偷到你没感觉
剩下的四天待在瑞士就没有排其他行程,没 想 到 !隔天朋友居然给我一个异想不到非常难得的惊喜!

看气来没啥特别对吧?但这视角可是坐在驾驶旁边的VIP座位啊!!!我的天,没想到小时候的愿望居然在瑞士实现,第一视角真的美到哭啊(尖叫)火车司机每天上班都看美景想必心情应该都很好吧!从Visp出发约半小时抵达终点站因特拉肯,和朋友简单吃完午饭后独自前往Harder缆车,缆车站就在因特拉肯东站的附近很好找

大约每小时2-3班次,票价如左下图
没想到登到山顶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傻眼
只好赶紧下山,实在不甘心什么都没看到于事隔天我再次前往;天气好多了但云还是很多,再来一次果然值得,整个茵特拉肯在山脚下真的美不胜收

鸟瞰整个小镇
第七站---新加坡
回到亚洲国家好不习惯啊,入境后已是傍晚时分,先买地铁Pass:1D/10元,2D/16,3D20;额外的10元是压卡费,用到最后可以退回;简单吃晚餐后准备到天空树看灯光秀

夜晚的金沙酒店及天空树,天空树位于金沙酒店后方,免费入场,灯光秀时间为每日晚间8:45分(灯光修约15分)另一头的商业区也是看夜景的好去处,怎能错过最有名的鱼尾狮呢!
Day2 in SG主要在中国城周边逛逛

来SG必吃早点---“亚坤早点咖”椰吐司加两颗半熟蛋沾着吃非常美味
没一会到中午用餐时间,来到位在唐城房后方的芳林巴刹与热食中心,没想到里头有一家米其林餐厅,当然要来摘星

亚王咖哩米粉面,看起来普通但味道非常棒,米粉也很Q弹
吃饱继续逛,走到詹美回教堂这是SG最早创建的清真寺之一,有别于一般圆顶式建筑,入内免费参观要注意内部地毯区是教友进行礼拜的地方游客请止步

旁边的马里安曼与都庙,这个庙是SG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看庙外就有许多色彩鲜艳的人物,入庙注意要脱鞋并不可着露背,腿,肩服装,入庙前也会提供遮衣物

牛车水大夏,地下一楼是菜市场,一楼则是卖各种杂货衣服饰品的地方,二楼则是餐厅,对面的是佛牙寺龙华院,唐式的建筑风格非常吸引人目光,寺内免费参观还有冷气可以吹

往地听站走位于E出口便会抵达唐城坊,这里是一个大型商城,逛街美食一次满足,商城后方就是刚刚提到的芳林巴刹与热食中心。吃饱喝足后决定去看看白天的鱼尾狮和金沙酒店,接着前往圣陶沙,到圣淘沙方式有很多种,缆车比较贵但如果搭轻轨相对便宜。搭轻轨首先要搭地铁到港湾站再到怡丰城(vivocity)转轻轨(Sentosa Express)有趣的售票机

这次没排游乐园行程主要就是来这里海边走走,若有特别排行程的不访好好玩这边的活动像滑车、空中吊椅、极限运动等等适合大小朋友一同来体验,晚上换到金沙酒店前方看精彩的水舞秀

从晚上9点开始,表演时间约15分,这里人潮不输看天空树灯光秀
终点站---吉隆坡
第三天前往这次旅游最后一个国家---吉隆坡,抵达KL已经晚上了Check in后立马前往KL双子塔 ,点灯后的双子塔显得更加耀眼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163235
在附近商城美食街简单吃个东西后就回民宿休息,这次入住的民宿有37楼高的无边际泳池耶!
可以小弥补不能住金沙酒店的遗憾,无敌夜景还可以远眺KL塔和双子塔

隔天约了两位CS朋友一同探索KL打卡景点,第一站来到黑风洞(Batu Caves),黑风洞位于KL郊区,是雪兰莪的人气景点,最大的特色就是入口前的巨大神像以及272阶的天梯,目前多处地方在整修施工所以拍到照片就没那么好看完整了,楼梯两旁都是猴子,小心物品和食物会被猴子抢喔!

接着经过KL旧火车站,现在为办公的地方,拍完照前往国家清真寺,可惜来的时间刚好碰上礼拜时间无法入内参观,来之前务必确认一下时间。打卡点I Love KL位在独立广场,是1957年8月31日宣布KL独立的地点,旁边是吉隆坡城市展览馆。若要深入了解一个国家就去博物馆吧!KL国家博物馆分为四个部分,从早期到现代晚整介绍殖民和现代时期,馆内也有许多的
艺品值得来细细品味

结束了一整天充实的打卡行程,晚上大家在泳池畔欣赏着夜景好惬意
最后一段搭乘亚洲航空回台湾,当初买票豪华平躺位和一般票价差不到一千元当然就选可以躺的票价,终于可以体验在飞机上躺税的滋味。平躺价包含免费选位、40公斤托运、机上娱乐、优先行李交付、餐点、枕头被子和免费更改等,重点还可以免费使用贵宾室!众多好康加价根本超划算!

贵宾室2楼懒骨头区,食物一般没很好吃,饮料种类也不多休息位子倒是不少,厕所也是淋浴区,空间略小。准备登机啰~人生第二张第1排的座位,椅子舒服空间也很大可以躺真的好爽阿
娱乐就是平板一台,餐点绿咖哩不错吃,吃完就一路睡回台湾啦,也结束这趟完美的旅程。
感谢你们耐心看完这篇游记,和大家分享游记真的是很快乐的一件事,任何形成上的问题都欢迎提问喔
结语:
或许大多人可能觉得24天玩八个国家不会太赶吗?确实没错这次行程尤其在慕尼黑和萨尔茨堡是我的遗憾,这两处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正因留下一点遗憾下次才有理由继续拜访是吧!一方面原因也是想多留在瑞士陪朋友和他们的小孩,很庆幸能认识到他们一家人,我们一起去健行、玩桌游、教他们中文、去了很多私房景点,感觉真的很像融入他们家一样,我想这是我这次旅游收获最多的地方,也彻底了解瑞士当地的生活。

第二个收获是在德国、香港、吉隆坡认识了几位CS(沙发冲浪客)的朋友,这也是我第一次住在CS朋友家,有驴友一起探索没去过的地方真的很有趣,认识不同国家的人体验不同的文化正是我热爱旅游的原因,感觉很新鲜也很特别!

流浪八个国家,去了很多先前未知的地方,看了好多不同的美景,心胸和视野也更加开阔了。工作久了或偶尔会茫然这时候就是你该出发的时候了,旅游对我来说式沉淀自己很好的方式,旅途中会有很多想法你会更清楚的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

希望你们喜欢我这次旅游的故事,下回不访一起去体验不同的国家吧!

To my lovely Family Bangerter:
There are many ways to make friends, fate is one of them that brought us together. So next time someone asks you how we met? Just answer maybe it’s God’s will.I truly appreciate all your help and gave me such a wonderful time in Switzerland! Hope to see you soon.
此帖于 2018-09-14 09:16 被 小眼睛先生 编辑。
感谢 8
5931 次查看
峇厘猫 的头像
峇厘猫
#2
旧 2018-09-16, 12:54
可以告知kl无边泳池民宿信息吗?谢谢
q 的头像
q q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3
旧 2018-09-17, 05:10
事先规划,廉航抢票,旅游分享,无言
不羁放纵爱自由
#4
旧 2018-09-17, 10:45
谢谢分享,如果能附上一份出行账单供参考就完美了
joshlai
#5
旧 2018-09-17, 13:46
引用:
作者: 峇厘猫 (原帖)
可以告知kl无边泳池民宿信息吗?谢谢
嗨~你好我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我是找Infinity Pool Ultra KL@Near City Center,KLCC这位房东的房间,该社区有很多bnb可以多比较,住一晚才台币5~700非常便宜!
抵达KL火车站建议搭Grab(类似uber)前往,别搭捷运或火车原因是还要走一小段路还要爬楼梯会非常不方便!(因为他进出口在地下室)搭Grab可以直接到check in楼层!
感谢 1
joshlai
#6
旧 2018-09-17, 13:47
引用:
作者: q (原帖)
事先规划,廉航抢票,旅游分享,无言
以你们(客栈之光)为目标啦
感谢 1
joshlai
#7
旧 2018-09-19, 09:32
引用:
作者: 不羁放纵爱自由 (原帖)
谢谢分享,如果能附上一份出行账单供参考就完美了

交通约:52100元
住宿约:12000元
其他约:4000元
胜吃的伴手礼等等未计算在内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