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 注册 登录
行程

高雄垦丁捷运攻略

3 4 7193
winnie1201
#1
旧 2010-07-08, 22:59
★代码说明:高捷分为红线(R)与橘线,后面是哪一线的哪一站,最后是步行到达的时间,例如(R5.No2. 5mins),意指前镇高中站,2号出口,走路约五分钟,以下皆以这样表示喔!
★旅游目的:走到累翻,玩到嗨翻,不断拍照,留下足迹!
附件1::高捷地图
附件2:海生馆时间表

第一天
10:42台北高铁站出发(965元+13元)
12:18抵达高雄左营站(R16)购买高捷一日无限卡

1.直接坐到桥头火车站(R23)看一下老旧的火车站,然后
2.到桥头糖厂(R22,No2. 2mins)吃冰,买肉包,嗑鸭肉
3.然后再搭高捷到西子湾(O1)到中山大学走走看猴子,坐渡轮到旗津吃烤鱿鱼,可到英国领事馆喝茶看看夕阳,再坐渡轮回西子湾继续搭捷运(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可从旗津搭35号公车去风车公园看看啦,不过那边没有啥,到时再决定是否要去)
4.回高雄车站(R11)参观名为「高雄愿景馆」的高雄老火车站
5.凹子底(R13)听说是爱河之心
6.再去巨蛋(R14 .No4. 15mins)在巨蛋拍照后,去瑞丰夜市(R14.NO1. 5mins)逛逛吃点东西,填饱肚子(这里有很多超赞小吃,),就可以闪人,离开瑞丰夜市后
7.先去梦时代(R6. NO3. 15mins)看摩天伦,三多商圈
8.R8)这里有许多百货(sogo,新光,大远百等)
9.中央公园(R9,No1. 1min)有台北小西门町之称的新崛江,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光廊,也可从这边转车(红25或五福干线)去做爱河游船(一趟好像80元,约30分)
10.最后,一定要去美丽岛站(R10)的六合夜市,吃吃宵夜,准备回家!
11.夜深了,该回去休息噜!看是坐公车或捷运~

第二天
早上0730出发搭车到垦丁,所以要早起!今天请把手电筒随身携带!
1.预估九点到海生馆参观,寄放行李后,就可以看鱼拍照,1030记得要看小白鲸剧场(听说假日很容易额满),要快点抢位!
2.下午一两点后,到门口搭乘垦丁街车(52元,街车都整点或半有车,要准时)到垦丁大街牵摩托车(一台450)
3.牵到车后,不重要的行李先寄放车行,我们直接往西半岛出发,沿途参观大湾小弯,南湾,各式各样的弯,南展馆,猫鼻头,白沙,恒春(天色早来得急的话,一定要去照相,来不及隔天去),傍晚杀去关山附近看日落1825前,看完日落再杀去出火,玩火考爆米花(小黄说他要请客),晚上差不多就回垦丁大街去吃饭逛街领行李,这时要从凯萨饭店里的小弯进去找寄居蟹,听说很大,台北没这么大的!哈哈!找个好沙滩看星星(如果天气不错的话),最后去鹅銮鼻灯塔看灯塔,晚上不用钱而且会发亮喔@@聪明人都晚上去!喂完蚊子后就打到回府睡觉!
4.晚上在垦丁大街用晚餐,迪迪小吃,须提早订位,不然会等很久!

第三天
1.早上五点23分看日出!早上会冷,请加薄外套!
2.看完后回饭店吃早餐休息再出发,到最南点照相,往龙坑,龙磐,风吹砂,佳乐水走,拍照留念,行李先寄饭店,回头再拿,如果前一天没去恒春,就再从佳乐水切到恒春去照相!
3.返回高雄
高铁:980元(南下)
无限卡:200元
海生馆门票:250元(记得带学生证)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358797
租借寄物箱:小的10元,大的50元(你可以不要租,就揹着行李在海生馆玩,小的塞的进去是最好,要不然就是租大的,大家一起放,也就是说,行李不要给我带太大!)
出租车:575元(高雄到垦丁,垦丁到左营)
垦丁街车:52元(海生馆到垦丁大街)
摩托车:450元->1人225元(约两点至三点牵车,隔天四点归还,我ㄠ很久,CUXI ,较新款)
油钱::约100元(这是一台车的油钱到时候看多少大家平均出)
高铁回程:约965~1200元(看买啥时段的班次)

垦丁有些景点需要门票,大都是在30-50元左右,因为不确定,因此位列入计算!
还有吃喝东西,请自己看要花多少!每个人不同,上面的价钱,都是我们一定会花到的!

一定要带的机斯头!
1.帽子,防晒油,太阳眼镜~想当小黑人也要做好准备!
2.手电筒,打火机~到出火会用到,看星星抓寄居蟹都会用到手电筒,没带摔死我不管喔!
3.机车驾照~没驾照不能租车,那你们就自己走路吧!我会在你身上绑条绳子的,我骑车你跑步,一定会成为奇观!
4.简易医疗用品~立即清理很重要,免得后患无穷!
5.小刀,哨子~保护自己的安全,以防万一(妳们不带也可以啦,我是会带啦)!
6.学生证~(没有的人就去借吧,买门票会比较便宜,因为我们是学生,哈)
7.小毛巾跟牙刷~随时可以擦汗,第一天到我姑姑家没提供牙刷喔!
8.盥洗衣物~越少越好,不要给我带太大包!我们只是去高雄垦丁玩,不是出国玩一个月!(小黄跟小郁你们两个给我注意点)
9.扑克牌~打发时间用!
10.健保卡~很重要!记得带!

日落在关山下午5:30分.日出在龙盘草原或关山都可以.早上5:00~5:30左右.
上传的缩略图
 

 

 

 

此帖于 2010-07-09 16:15 被 winnie1201 编辑。
感谢 3
7193 次查看
KRomTz
#2
旧 2010-07-09, 16:01
引用:
作者: winnie1201 (原帖)
这时要从凯萨饭店里的小弯进去抓寄居蟹,听说很大,台北没这么大的!哈哈!抓完螃蟹,找个好沙滩看星星(如果天气不错的话),最后去鹅銮\鼻灯塔看灯塔,晚上不用钱而且会发亮喔@@聪明人都晚上去!喂完蚊子后就打到回府睡觉!
4.晚上在垦丁大街用晚餐,迪迪小吃,须提早订位,不然会等很久!
提醒一下,在垦丁抓任何生物是违法的喔。

垦丁国家公园禁止违法猎捕螺贝类、海洋生物宣导及巡查取缔计划

壹、缘起
垦丁国家公园是国内唯一涵盖陆域与海域的国家公园,位于亚热带地区海域,沿岸多半是珊瑚礁结构,海洋资源具有丰富的珊瑚礁生态,而海底珊瑚礁鱼类更是鲜艳亮丽多采多姿。垦丁海底地形变化多端,造就各式各样海中多样性生物。为了保护垦丁海域的珍贵资源,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与国家公园警察队扩大处队联合巡查,以防止在园区海域内,发生违法盗采及捕猎之行为,并严格运行取缔违法行为。此外,亦加强宣导国家公园法所禁止之事项,让民众更加了解国家公园法,以避免触犯相关法规。

贰、法源依据
一、国家公园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第十四条第五款
二、其他适用法令:野生动物保育法、渔业法

参、计划内容

一、加强宣导
1、透过各类媒体宣导:发布新闻稿及网络讯息等
2、至各海产店进行宣导
3、函请渔会协助宣导

二、巡查取缔
1、扩大处队联合巡查:依现有处队联合巡查机制,由每周二次,扩大频度每周四次。国家公园警察队与垦管处各派1名,以垦丁海域沿岸为主要巡查地点。以定点驻守方式巡查(选定几处主要巡查重点)或岩海岸线,线状巡查。运行勤务可为半日一班,每日两班或一日一班(依人力许可排定)。本计划以礁岩之间为巡查重点,若有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搜证开单。
2、商请岸巡队协助取缔非法之盗采行为(若有盗采案件发生可联系垦管处或警察队,另外亦可协助夜间巡查)。
3、成立海洋保育志工队,协助巡护海岸(若有盗采案件发生通报相关单位)。
三、后续配合办理事项
1、针对稀有物种建请农委会列为保育类野生动物,增强执法强度。
2、检讨依国家公园法公告禁止于区域内贩售珊瑚、珊瑚礁鱼类、砗磲贝、蝾螺‧‧等。
3、请政风单位协助舆情及民意之收集。

肆、计划期程
一、劝导期: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二、取缔执法期:95年7月1日起持续办理。

伍、办理单位
运行单位:内政部营建署垦丁国家管理处、内政部警政署国家公园警察大队垦丁警察队
协办单位: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总局第十四海巡队、南部地区巡防局第六三岸巡大队
winnie1201
#3
旧 2010-07-09, 16:09
拍谢~~我们也没去抓~~只是大家都有推荐这行程,就把它归在里面噜!!
当时po文未注意到,已经更改噜!
不好意思捏!!
KRomTz
#4
旧 2010-07-10, 01:41
柴山手贱的猴子蛮多的,
最好不要手提袋子,会被抢走。
winnie1201
#5
旧 2010-07-10, 02:29
其实上述的行程,我们去年有跑完过~还算充实啦!!
不会太累!!!哈~~其实很多地方是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去的啦!!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