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发文 注册 登录
其他

3/20 - 3/24 要去冲绳,安全吗?

50 51 8320
james l james l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31
旧 2020-03-17, 11:30
引用:
作者: fionajean (原帖)
是的... 我都不想讲了...
所以听起来是决定要去了?祝福妳
游遍天崖海角 的头像
游遍天崖海角 游遍天崖海角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32
旧 2020-03-17, 11:57
日本目前是二级警示,回台居家自主管理,去或不去自己判断。如果升级到三级警示就不要去了,回台还要居家检疫14天
chuz chuz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33
旧 2020-03-17, 13:16
重点不是冲绳安不安全,
是从出发搭大众运输还有搭飞机(这个最可怕)的时候最容易染病
冲绳安全,从台湾出发到冲绳就很不安全。
fionajean
#34
旧 2020-03-17, 16:07
引用:
作者: fionajean (原帖)
想请问版上的大家,现在去冲绳安全吗?有人没有取消行程的可以分享一下目前当地的情形吗?

在很久很久疫情还没爆发之前就已经买好机票要出门了,到后来日本疫情爆发到现在,终于下周就要出门了。可是还是有点害怕到当地被刁难,或是日本突然不小心被升级成三级,变成玩到回来要隔离,这样也是得不偿失。

目前一直有在注意,冲绳统计案例是三例,而且已经维持一段时间了。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大碍。虽然知道现在出门是风险算高的,可是如果要白白赔了机票钱也是很不甘愿呀!

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的批评跟指教,我朝思暮想的日本升三级终于发生了,我终于可以不用了钱的退票了,呜唬~
酒保
#35
旧 2020-03-17, 16:07
引用:
作者: fionajean (原帖)
想请问版上的大家,现在去冲绳安全吗?有人没有取消行程的可以分享一下目前当地的情形吗?

在很久很久疫情还没爆发之前就已经买好机票要出门了,到后来日本疫情爆发到现在,终于下周就要出门了。可是还是有点害怕到当地被刁难,或是日本突然不小心被升级成三级,变成玩到回来要隔离,这样也是得不偿失。

目前一直有在注意,冲绳统计案例是三例,而且已经维持一段时间了。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大碍。虽然知道现在出门是风险算高的,可是如果要白白赔了机票钱也是很不甘愿呀!

谢谢大家!
安全快去~
cheetah0 cheetah0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36
旧 2020-03-17, 16:35
引用:
作者: 酒保 (原帖)
安全快去~
旅游警告三级,回来居家检疫14天。
万一不幸染病,回来必要费用必须自费会被公布姓名。
ta8989 的头像
ta8989
#37
旧 2020-03-17, 17:01
升级三级了 .....
azusayi
#38
旧 2020-03-17, 19:05
引用:
作者: 小翼 (原帖)
个人意见不代表可以左右任何人的想法。
背包客栈的目的不就是有问题的人发问,然后大家互相交流经验、想法、意见的地方吗?
中文博大精深,您要自己脑补觉得我的内容有鼓励楼主的意思那我也没办法了。
在这种非常时期
回复贴文请谨慎
现在不如以往
明明就是鼓励却不承认
不然至少也在自己的想法后面多加一句
"以上皆为个人意见,原po请慎加斟酌,后果自行负责"

不承认失言还使用"脑补"两字骂人
= =
感谢 1
翡翠
#39
旧 2020-03-17, 20:03
引用:
作者: fionajean (原帖)
谢谢大家的批评跟指教,我朝思暮想的日本升三级终于发生了,我终于可以不用了钱的退票了,呜唬~
呵呵~
我3/19回程好像也可以退
仿佛捡到的呢!
小翼
#40
旧 2020-03-18, 08:56
引用:
作者: azusayi (原帖)
在这种非常时期
回复贴文请谨慎
现在不如以往
明明就是鼓励却不承认
不然至少也在自己的想法后面多加一句
"以上皆为个人意见,原po请慎加斟酌,后果自行负责"

不承认失言还使用"脑补"两字骂人
= =
所以我的文末已经有写 一个住在当地的人小小意见提供给您参考。
私讯给他时有说想清楚 也要让您知道?
冲绳的其他讨论内容也有在冲绳生活的人也有给别人建议说目前是安全的,
(当然那是2月多时回复的内容)也没有被攻击,结果就只有我被说嘴也太冤枉了吧?

像我也不认为脑补是骂人,
帮您搜索了一下脑补的意思:
脑补,即内补完。 动漫方面的用语。 通常是指在头脑中对某些邪恶的情节进行,对漫画中、小说中自己希望而没有发生的情节,在内幻想补充完成。 由于文学性的东西经常需要发挥读者的想像力,给读者留下想像空间,因此出现了想像的潮流代名词

我也说了您坚持要觉得我是在鼓励楼主那我也没办法,您也觉得这是在骂你我也没办法。
尊重您的想法意见
感谢 2
lala333888
#41
旧 2020-03-18, 10:49
老实说,看完您写的文章后,又看其他人回复,我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回复您,因为回复您一定会造成您的不悦,但我还是想跟您说。


看完您的文章的内容后,我会认为冲绳非常安全,去的话戴口罩洗手绝对没问题,我想这也是大家会认为您这样的文章是鼓励大家去,但现在这种时期日本防疫及人民的危机意识真的没台湾好!!台湾现在连许多公共场所百货公司、餐厅等都会在入口处直接量体温及要求在手心喷洒酒精,搭交通工具几乎有90%的人都会带口罩,我想这点日本应该还没办法完全做到吧!!!

azusayi大写的请加注"个人意见,原PO请慎加斟酌,后果自行负责"其实有警示效果也没不好,您的文末加注一个住在当地人的小小意见提供给您参考真的太和善了,因为真的太多人都不想认赔,想有个人可以给他们理由可以支持他们去而已,不然为何有那么多人还会一直在询问可不可以去,当地的情况如何呢?您私讯给原PO请他想清楚,这样再次提醒她这样很好,但是会看此篇文章的不只原PO,也会有其他的背包客,您不可能依依的去私讯给每个人吧!

背包客栈本就是各提供信息让背包客们可以互相交流的空间,而您提供当地的情况,对您来说您只是把您感觉和看到的告诉大家,也有许多人看到这您写的文章会感谢您,就我个人觉得没有所谓的对与不对好与不好。

这次台湾的防疫作的真的很好,身在台湾的我们真的很幸福,更该一起珍惜并守护台湾才对。

引用:
作者: 小翼 (原帖)
所以我的文末已经有写 一个住在当地的人小小意见提供给您参考。
私讯给他时有说想清楚 也要让您知道?
冲绳的其他讨论内容也有在冲绳生活的人也有给别人建议说目前是安全的,
(当然那是2月多时回复的内容)也没有被攻击,结果就只有我被说嘴也太冤枉了吧?

像我也不认为脑补是骂人,
帮您搜索了一下脑补的意思:
脑补,即内补完。 动漫方面的用语。 通常是指在头脑中对某些邪恶的情节进行,对漫画中、小说中自己希望而没有发生的情节,在内幻想补充完成。 由于文学性的东西经常需要发挥读者的想像力,给读者留下想像空间,因此出现了想像的潮流代名词

我也说了您坚持要觉得我是在鼓励楼主那我也没办法,您也觉得这是在骂你我也没办法。
尊重您的想法意见
感谢 3
小翼
#42
旧 2020-03-18, 15:07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我没有觉得不悦喔!
因为您很理性的表达您的看法 每个人的想法跟观点本来就会不一样。

我其实也有在想我的内容真的不妥吗?
也有把网页链接给朋友看,请朋友帮我看内容是不是不妥。
朋友说,我的内容没有不妥,只是把当地状况打出来而已。
看到这可能有人就会想:那是你的朋友,当然会站在你的角度想啊。
但一件事、一个东西,难道就只能有一种解读吗?
当然你可以觉得 我的内容好像在鼓励楼主,这绝对是OK的,每个人的想法意见本来就不同。
就像我就是没有觉得我在鼓励楼主,但就因为我跟你不一样就攻击,这任谁都不会开心吧?

另外就是我在想,可能是我把冲绳的现况打得太正面,没有符合大家期待中的:
抢卫生纸、抢民生用品、大家怕到不敢出门、然后很多人感染很恐怖之类的内容,
所以大家就会觉得我在鼓励楼主来吧。
很抱歉因为时间点不同,如果是2月底3月初的话,我可能就会说:冲绳也有出现病例,
大家出门都戴口罩,大家都很害怕,所以还是先别来吧。
那个时候的冲绳气氛确实是比较紧张,邮轮不会来,从香港、韩国、上海、台湾、飞来的班机都还没停,那时候的冲绳即便只有三例我也觉得有点担心,观光地我根本也不太敢去。
最紧张的时期就是3月初安倍发布要大家先暂时不要出门、学校暂时停课2周等政策时,
路上真的人车都很少,大家都很紧张。
到了上周3月中左右,因为香港、韩国、中国方面的飞机都取消,大概只剩台湾的飞机了吧。
冲绳的琉球新报推特每天都会更新当天几个人检验结果是阴性等等。
最后因为冲绳已经从2/24开始都没有添加病例,所以许多学校都提早开始上课。
配合政府政策水族馆3/2~3/15也休馆,但也在16日重新开馆了。
也因为这样,现在的冲绳又慢慢地开始有了活力,不过都是本地人自己跑出来就是了。
因为现在观光客少了,所以冲绳的许多餐厅、饭店纷纷推出许多县民优惠方案要赚本地人的钱。这就是冲绳的现况。

讲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事,报章媒体没报的东西不代表不存在,
而有被报导出来的不能代表全部。
我想台湾因为都会报日本之前大家都在抢卫生纸啦、买不到口罩啦等等恐慌的内容。
在抢卫生纸的都是人多的地方(大阪、东京等等)。冲绳这边是有人在买卫生纸,但没有到买不到的地步。所以电视上播的就一定是代表整个日本现况吗?
日本这一次的防疫措施当然我自己也觉得很离谱,跟台湾根本不能比。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实日本每个地区的防疫标准跟做法都不一样,想盖牌感染人数的地区一定有,但是认真防疫的地方也有,像冲绳就是。
冲绳人口约150万,跟东京都的1千多万人口,光人口数就差这么多,
要是冲绳也跟东京一样有80几人,或是跟北海道一样有一百多例的话就很糟糕了。
而为什么这次冲绳没有这么多感染人数我自己也很好奇,
直到前天新闻上报导说,2009年冲绳流感大流行,有22万人得流感,从那一次得到惨痛教训,
所以才没有流行,原来跟台湾当年SARS一样有经历过才知道怎么去预防。

只能说现在网络真可怕,没有打出大家心目中的答案、或是声音不同就会被骂。
果然通常最可怕的都不是病毒或是战争,都是人呐。

引用:
作者: lala333888 (原帖)
老实说,看完您写的文章后,又看其他人回复,我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回复您,因为回复您一定会造成您的不悦,但我还是想跟您说。


看完您的文章的内容后,我会认为冲绳非常安全,去的话戴口罩洗手绝对没问题,我想这也是大家会认为您这样的文章是鼓励大家去,但现在这种时期日本防疫及人民的危机意识真的没台湾好!!台湾现在连许多公共场所百货公司、餐厅等都会在入口处直接量体温及要求在手心喷洒酒精,搭交通工具几乎有90%的人都会带口罩,我想这点日本应该还没办法完全做到吧!!!

azusayi大写的请加注"个人意见,原PO请慎加斟酌,后果自行负责"其实有警示效果也没不好,您的文末加注一个住在当地人的小小意见提供给您参考真的太和善了,因为真的太多人都不想认赔,想有个人可以给他们理由可以支持他们去而已,不然为何有那么多人还会一直在询问可不可以去,当地的情况如何呢?您私讯给原PO请他想清楚,这样再次提醒她这样很好,但是会看此篇文章的不只原PO,也会有其他的背包客,您不可能依依的去私讯给每个人吧!

背包客栈本就是各提供信息让背包客们可以互相交流的空间,而您提供当地的情况,对您来说您只是把您感觉和看到的告诉大家,也有许多人看到这您写的文章会感谢您,就我个人觉得没有所谓的对与不对好与不好。

这次台湾的防疫作的真的很好,身在台湾的我们真的很幸福,更该一起珍惜并守护台湾才对。
感谢 5
lala333888
#43
旧 2020-03-18, 15:27
首先谢谢您的回复,原来您的观点是如此,其实经由这篇详细的内容我才知道原来冲绳目前的状况是这样,也能理解您当初的内容为何会那样叙明。

其实不管在安全的地方都有可能有染病的机会,就连台湾我都觉得没办法100%的保证一定不会染病了,所以只能尽量保护好自己不要增加其他人的负担,只是对于要出门的背包们,感觉需要在多加提醒他们,或许能够让他们好好清楚的考虑,就像您特地的私讯版主,让她能够自行再多次的仔细想想判断。

您如果没再次回文,根本不知道您的实际想法,会单单就看您之前的内容真的会让人误会冲绳100%没问题~

我很赞同您说的"报章媒体没报的东西不代表不存在,而有被报导出来的不能代表全部"

我想或许大家的反应会那么激烈多半是害怕台湾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因为影响的就是自己与身边重要的人,所以才会那么激烈~但大家的心态都是希望疫情能够快点逐渐趋于好转,相信您也是,因为这样造成的不便实在太大了,不光光只是出国这件事情,还影响到经济层面、工作层面、生活层面等等。

即使我和您的立场想法不相同,也尊重彼此不同的意见

引用:
作者: 小翼 (原帖)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我没有觉得不悦喔!
因为您很理性的表达您的看法 每个人的想法跟观点本来就会不一样。

我其实也有在想我的内容真的不妥吗?
也有把网页链接给朋友看,请朋友帮我看内容是不是不妥。
朋友说,我的内容没有不妥,只是把当地状况打出来而已。
看到这可能有人就会想:那是你的朋友,当然会站在你的角度想啊。
但一件事、一个东西,难道就只能有一种解读吗?
当然你可以觉得 我的内容好像在鼓励楼主,这绝对是OK的,每个人的想法意见本来就不同。
就像我就是没有觉得我在鼓励楼主,但就因为我跟你不一样就攻击,这任谁都不会开心吧?

另外就是我在想,可能是我把冲绳的现况打得太正面,没有符合大家期待中的:
抢卫生纸、抢民生用品、大家怕到不敢出门、然后很多人感染很恐怖之类的内容,
所以大家就会觉得我在鼓励楼主来吧。
很抱歉因为时间点不同,如果是2月底3月初的话,我可能就会说:冲绳也有出现病例,
大家出门都戴口罩,大家都很害怕,所以还是先别来吧。
那个时候的冲绳气氛确实是比较紧张,邮轮不会来,从香港、韩国、上海、台湾、飞来的班机都还没停,那时候的冲绳即便只有三例我也觉得有点担心,观光地我根本也不太敢去。
最紧张的时期就是3月初安倍发布要大家先暂时不要出门、学校暂时停课2周等政策时,
路上真的人车都很少,大家都很紧张。
到了上周3月中左右,因为香港、韩国、中国方面的飞机都取消,大概只剩台湾的飞机了吧。
冲绳的琉球新报推特每天都会更新当天几个人检验结果是阴性等等。
最后因为冲绳已经从2/24开始都没有添加病例,所以许多学校都提早开始上课。
配合政府政策水族馆3/2~3/15也休馆,但也在16日重新开馆了。
也因为这样,现在的冲绳又慢慢地开始有了活力,不过都是本地人自己跑出来就是了。
因为现在观光客少了,所以冲绳的许多餐厅、饭店纷纷推出许多县民优惠方案要赚本地人的钱。这就是冲绳的现况。

讲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事,报章媒体没报的东西不代表不存在,
而有被报导出来的不能代表全部。
我想台湾因为都会报日本之前大家都在抢卫生纸啦、买不到口罩啦等等恐慌的内容。
在抢卫生纸的都是人多的地方(大阪、东京等等)。冲绳这边是有人在买卫生纸,但没有到买不到的地步。所以电视上播的就一定是代表整个日本现况吗?
日本这一次的防疫措施当然我自己也觉得很离谱,跟台湾根本不能比。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实日本每个地区的防疫标准跟做法都不一样,想盖牌感染人数的地区一定有,但是认真防疫的地方也有,像冲绳就是。
冲绳人口约150万,跟东京都的1千多万人口,光人口数就差这么多,
要是冲绳也跟东京一样有80几人,或是跟北海道一样有一百多例的话就很糟糕了。
而为什么这次冲绳没有这么多感染人数我自己也很好奇,
直到前天新闻上报导说,2009年冲绳流感大流行,有22万人得流感,从那一次得到惨痛教训,
所以才没有流行,原来跟台湾当年SARS一样有经历过才知道怎么去预防。

只能说现在网络真可怕,没有打出大家心目中的答案、或是声音不同就会被骂。
果然通常最可怕的都不是病毒或是战争,都是人呐。
感谢 2
tl134679
#44
旧 2020-03-18, 20:14
现在最新禁限制入境~无论去哪一个国家回来都需要自主隔离14天,我不会去
beagle2001 的头像
beagle2001
#45
旧 2020-03-18, 21:06
就算你还想去,航班可能取消了 = 去不了
一切都是白想

到现在还以为航班跟以往如常实在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