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 注册 登录
其他

迪拜好好游

38 16 2758
过客 的头像
过客
#1
旧 2022-05-11, 03:14
因为当时要来迪拜,网络谷歌认真没找到太多数据,所以做个心得分享。

2022/5/03-2022/05/11 迪拜旅游九天心得
NT$1:8AED


安全:
迪拜基本上是安全的,只要观光客多的地方,不管是mall、观光景点、地铁都有穿背心,要不制服后面秀security的人可以问。




穿着:
这里欧美外籍人士、工作者超多,观光客也多,你想得到露腿,露奶都有,所以要怎么穿随便你,但是千万记得要穿双好走的鞋,因为他们把mall建得超大,需要很走就对了。加上沙漠气候,白天非常热,热到连内衣都可以出水那种,迪拜mall是各家品牌衣服都有,买衣服很方便,但是如果不想花钱就多带几件轻薄的,因为要半天换一次。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485314




天气:
迪拜基本上五月-十月已经进入沙漠白天35-45的热度,但是是干热,最好的旅游季节就是一月,但是室内你想得到的地方都有冷气,老娘房间就是24小时冷气不断。




交通:
迪拜地铁很便宜,一张地铁卡25迪拉姆,台币200左右,但是卡只扣6迪拉姆,等于19迪拉姆,也就是有153台币你可以坐地铁到处趴趴走。我一趟去迪拜mall只要台币24块而已,很便宜。

迪拜地铁有女性车厢,都是挂在第一,或最后一节,非常安全。






旅游:
饭店都有配合的旅行社人员驻守,你想买啥行程都有,然后老娘今天才发现,那天去阿布扎比,因为是阿拉伯人的祷告日,延到十点才出发,导游自动把参观阿布扎比传统村落的行程砍掉,但是看照片好像没有我住的地方好啦。记得买要白天跑的行程要错过星期五

所以,你要去阿布扎比一天游,记得有两大景点,一个就是Abu Dhabi heritage village, 第二重要景点就是Abu Dhabi Grand Masjid,当时导游擅自砍掉传统村落,我后来发现还蛮不爽的,还有进清真寺据我朋友说有免费借衣服帮你从头盖到脚,但是导游带我们去花一笔,总之被当肥羊。







另外迪拜有个desert safari,我个人就觉得不错,毕竟迪拜是沙漠,不去沙漠看看也太奇怪了





然后迪拜城市旅游公车sightseeing,这家公司是全球连锁的,当时我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也坐过,台北也有。一天24小时是250迪拉姆,我觉得蛮贵的,所以我建议你坐最后一班,然后隔天在玩一天,因为是算24小时,不是算天。

老娘大多坐地铁到站以后,还要走两公里回饭店,所以九点多在街上走都还没啥问题⋯




签证:
因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签证要有保人,如果你打算自己玩,买阿联酋航空,他们网络有个签证申请,直接让阿联酋当保人,两天签证就下来了。然后出入境移民官根本不看签证了,因为签证他只寄副本跟你,正本已经在他们移民署了。

而且因为我待九天,入境移民官盖章顺便夹一张sim卡到我护照里面,24小时免费网络送你,可以到出境外小店加买你要的包装,我九天6G到昨天被我吃光光了,现在就是找免费网络用⋯

然后我的sim卡就到我出境当天就会被注销,效率真好⋯

景点
我介绍我住的

Al seef,这是迪拜传统村落,里面有Hilton饭店,然后除了check In那栋以外,还有八栋散落在老街里面,一楼应该租给人店面,二楼以上就是饭店

其他旅游景点我是用IG搜索Dubai就会跳出很多网美打卡,我就挑我想去的这样。

所以不要因为转机才进来迪拜了,待个五到八天真的超好go的。
感谢 22
2758 次查看
Yu Yao wei 的头像
Yu Yao wei
#2
旧 2022-05-12, 23:49
我羡慕您去迪拜
感谢 1
闪电手 的头像
闪电手 闪电手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3
旧 2022-05-13, 00:07
已羡慕! 照片也拍的好美喔~~ (想当初11月11日光棍节朋友约去迪拜,我竟拒绝去😂)
感谢 1
过客 的头像
过客
#4
旧 2022-05-13, 01:49
引用:
作者: 过客 (原帖)
因为当时要来迪拜,网络谷歌认真没找到太多数据,所以做个心得分享。

2022/5/03-2022/05/11 迪拜旅游九天心得
NT$1:8AED
附件 3335057

安全:
迪拜基本上是安全的,只要观光客多的地方,不管是mall、观光景点、地铁都有穿背心,要不制服后面秀security的人可以问。
附件 3335058

附件 3335059

穿着:
这里欧美外籍人士、工作者超多,观光客也多,你想得到露腿,露奶都有,所以要怎么穿随便你,但是千万记得要穿双好走的鞋,因为他们把mall建得超大,需要很走就对了。加上沙漠气候,白天非常热,热到连内衣都可以出水那种,迪拜mall是各家品牌衣服都有,买衣服很方便,但是如果不想花钱就多带几件轻薄的,因为要半天换一次。
附件 3335060

附件 3335061

天气:
迪拜基本上五月-十月已经进入沙漠白天35-45的热度,但是是干热,最好的旅游季节就是一月,但是室内你想得到的地方都有冷气,老娘房间就是24小时冷气不断。
附件 3335063

附件 3335062

交通:
迪拜地铁很便宜,一张地铁卡25迪拉姆,台币200左右,但是卡只扣6迪拉姆,等于19迪拉姆,也就是有153台币你可以坐地铁到处趴趴走。我一趟去迪拜mall只要台币24块而已,很便宜。

迪拜地铁有女性车厢,都是挂在第一,或最后一节,非常安全。
附件 3335064

附件 3335065

附件 3335066

旅游:
饭店都有配合的旅行社人员驻守,你想买啥行程都有,然后老娘今天才发现,那天去阿布扎比,因为是阿拉伯人的祷告日,延到十点才出发,导游自动把参观阿布扎比传统村落的行程砍掉,但是看照片好像没有我住的地方好啦。记得买要白天跑的行程要错过星期五

所以,你要去阿布扎比一天游,记得有两大景点,一个就是Abu Dhabi heritage village, 第二重要景点就是Abu Dhabi Grand Masjid,当时导游擅自砍掉传统村落,我后来发现还蛮不爽的,还有进清真寺据我朋友说有免费借衣服帮你从头盖到脚,但是导游带我们去花一笔,总之被当肥羊。

附件 3335073

附件 3335072

附件 3335071

另外迪拜有个desert safari,我个人就觉得不错,毕竟迪拜是沙漠,不去沙漠看看也太奇怪了

附件 3335067

附件 3335068

然后迪拜城市旅游公车sightseeing,这家公司是全球连锁的,当时我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也坐过,台北也有。一天24小时是250迪拉姆,我觉得蛮贵的,所以我建议你坐最后一班,然后隔天在玩一天,因为是算24小时,不是算天。

老娘大多坐地铁到站以后,还要走两公里回饭店,所以九点多在街上走都还没啥问题⋯
附件 3335069

附件 3335070

签证:
因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签证要有保人,如果你打算自己玩,买阿联酋航空,他们网络有个签证申请,直接让阿联酋当保人,两天签证就下来了。然后出入境移民官根本不看签证了,因为签证他只寄副本跟你,正本已经在他们移民署了。

而且因为我待九天,入境移民官盖章顺便夹一张sim卡到我护照里面,24小时免费网络送你,可以到出境外小店加买你要的包装,我九天6G到昨天被我吃光光了,现在就是找免费网络用⋯

然后我的sim卡就到我出境当天就会被注销,效率真好⋯

景点
我介绍我住的
附件 3335074
Al seef,这是迪拜传统村落,里面有Hilton饭店,然后除了check In那栋以外,还有八栋散落在老街里面,一楼应该租给人店面,二楼以上就是饭店

其他旅游景点我是用IG搜索Dubai就会跳出很多网美打卡,我就挑我想去的这样。

所以不要因为转机才进来迪拜了,待个五到八天真的超好go的。
迪拜旅游心得二

迪拜到处都有厕所,而且有人全天驻守,清完还会喷香水。然后走进mall里面是香的,天啊


提款机/换钱
迪拜到处都有提款机跟换钱的地方,尤其观光客聚集地,例如Dubai mall超多换汇的。ATM提款跟刷卡虽然很方便,但是汇率扣超狠,不要问我扣多少,花了多少。老娘不想面对,我有玩爽就好。

所以要来建议多带些美金,他们好像可以换超过十种货币的概念,我没仔细看。但是印度卢比可以直接兑换,早知道领一笔来这里换了⋯

口罩
目前Mall跟部分景点,警卫都会提醒要戴口罩,有时在门口会被拦下来戴。但是更多时候只有服务人员戴而已

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的清真寺跟部分景点要求两剂证明,要不阴性证明,境内基本上是全开了。

人种
就先前也提过,迪拜的阿拉伯人不用工作,所以境外移工很多,那天报案的警察感觉也是移工。

如果妳无法看全世界,来迪拜就可以看到全世界的人种,我到的第二天遇到一个Mauritius(毛里求斯)人,他是过境然后两天入境来玩的,我听都没听过的国家,真神奇。

路边小贩最多是印度人跟巴基斯坦人,还有尼泊尔,都是比较邻近的国家,当服务生之类的。




食物
因为人种很多,所以妳想得到的料理都有,老娘跑去吃了烤肉+火锅两吃的中餐,埃及、巴基斯坦、印度、西餐,欸,老娘就是没找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餐啦!发生啥事

景点
老娘超懒的,景点找法都是在IG输入Dubai,就会跳出一堆网美照,然后我就根据那些网美的打卡地点找来玩这样⋯超没规划的规划

也因为观光客很多,所以观光客有些都穿超辣,但是因为我来的五月,已经进入夏天最热的时候,真的是可以流汗流到连内衣都湿掉,除非妳想天天洗衣服,或者买衣服,不然多带几件轻薄的

纪念品
街边卖的很多纪念品都是印度来的,品质不好,他们也卖超贵的,所以各位可以一折杀了
感谢 3
jengang 的头像
jengang jengang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United States
#5
旧 2022-05-13, 04:05
感谢版大的分享,想要澄清一点,迪拜和阿布扎比(阿联酋)的夏天不是干热喔!夏天的相对湿度常常可以到80%,因为波斯湾的海水并不像海洋那么深,在经过11-12小时的太阳照射,产生很大的湿气。约旦的夏天就真的是干热。
感谢 2
justdoit yun 的头像
justdoit yun justdoit yun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6
旧 2022-05-13, 08:07
我喜欢「老娘」的部分
感谢 1
Forever Friend 的头像
Forever Friend
#7
旧 2022-05-13, 12:37
引用:
作者: jengang (原帖)
感谢版大的分享,想要澄清一点,迪拜和阿布扎比(阿联酋)的夏天不是干热喔!夏天的相对湿度常常可以到80%,因为波斯湾的海水并不像海洋那么深,在经过11-12小时的太阳照射,产生很大的湿气。约旦的夏天就真的是干热。
提到约旦的夏天,真的是很炎热,自己每天最少也要喝4公升饮品(水及汽水/果汁)。
不知道迪拜现在入境的要求是怎样?游客多吗?现在美洲的真有机会在中东转机。
Yu Yao wei 的头像
Yu Yao wei
#8
旧 2022-05-13, 12:39
有钱去很远的迪拜!真厉害
世界首穷 的头像
世界首穷 世界首穷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United States
#9
旧 2022-05-13, 15:20
安全:
太安全了,你看地铁(捷运)都没安检,就等于安全的城市。

Dubai mall不错

我怎么觉得取款机不会收很高的汇率的,应该就是卖出价,或几乎中间价,主要还是发卡行和提款银行收的手续费,只要看Visa卡、MasterCard、JCB还是银联等区别。

我3月去时正好19度左右,完美。

沙漠,我去看了沙滩,其实也是沙漠的一部分,哈哈哈。
感谢 1
过客 的头像
过客
#10
旧 2022-05-13, 16:36
引用:
作者: 世界首穷 (原帖)
安全:
太安全了,你看地铁(捷运)都没安检,就等于安全的城市。

Dubai mall不错

我怎么觉得取款机不会收很高的汇率的,应该就是卖出价,或几乎中间价,主要还是发卡行和提款银行收的手续费,只要看Visa卡、MasterCard、JCB还是银联等区别。

我3月去时正好19度左右,完美。

沙漠,我去看了沙滩,其实也是沙漠的一部分,哈哈哈。
我被性骚扰喔!后来警卫带我报警,有备案了
感谢 2
Yu Yao wei 的头像
Yu Yao wei
#11
旧 2022-05-13, 16:36
引用:
作者: 过客 (原帖)
我被性骚扰喔!后来警卫带我报警,有备案了
迪拜人是好人👍👍👍,帮您报警
感谢 1
过客 的头像
过客
#12
旧 2022-05-13, 16:37
引用:
作者: Forever Friend (原帖)
提到约旦的夏天,真的是很炎热,自己每天最少也要喝4公升饮品(水及汽水/果汁)。
不知道迪拜现在入境的要求是怎样?游客多吗?现在美洲的真有机会在中东转机。

建议你直接问他们的客服,入境要求
游客爆炸多
过客 的头像
过客
#13
旧 2022-05-13, 16:39
引用:
作者: Yu Yao wei (原帖)
有钱去很远的迪拜!真厉害
他们地铁很便宜耶,我其实在当地商店买到一包宝宝湿纸巾只要台币40,80抽的,看怎么旅游啊
感谢 1
世界首穷 的头像
世界首穷 世界首穷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United States
#14
旧 2022-05-14, 10:59
引用:
作者: 过客 (原帖)
我被性骚扰喔!后来警卫带我报警,有备案了
您是女性,呃…为您感到抱歉。
不过理论上这类事情不会太普遍,是吧?
过客 的头像
过客
#15
旧 2022-05-14, 22:48
引用:
作者: 世界首穷 (原帖)
您是女性,呃…为您感到抱歉。
不过理论上这类事情不会太普遍,是吧?
不太普遍的概念是?世界各国都有性骚扰案件,只是看受害者要不要站出来而已,不是没有,是有些外国旅客不想惹事而已!台面下的黑数绝对比你想像的多。我当时哭太惨,警卫无法控制让我不哭,他提议我报警而已啊!然后我说好。
感谢 1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