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 注册 登录
游记

连跑步机都撑不过十分钟的女子,已经在法国单车旅行超过两千公里了!

68 16 6844
Hengo 的头像
Hengo
#1
旧 2021-10-24, 01:09



离开了巴黎的Host之后,我前往第二个Host家,他们是一对情侣,刚从南美洲旅行回来,对的!没错!他们在最可怕的Covid期间在南美洲快活啊!我不知道warmshowers是不是有自动淋浴功能,反正我很顺利的在上面找到了前六天的住宿,分别是三个不同的Host,然后第九天跟第十天预计要去住在网络上认识的台湾人Tony家,他也征求了室友同意,让我可以借住沙发。


还是得重复说一遍,在巴黎骑车就是舒服!到处都有脚踏车道,因为原本预计今天要打疫苗,但因为自己乱七八糟的个性,在台湾没有先预约好,到了法国之后又顾着玩也没有法国电话号码,所以就是!打不到!可是没关系,法国那么大一定会有属于我的疫苗站的。


但因为原先打疫苗的计划,所以今天找的Host其实没有离巴黎太远,骑车大约一个小时多就会到,虽是这么说,但也是牵车走了好一段上坡!那段路就像是上阳明山中间那段的小路,虽然是双向道但是车道很窄,坡度就不用说了!对于我这种有氧运动的肉脚,当然是很自然的下车慢慢地牵上去,还说要骑车环欧,才第一次在法国移动你就牵车,不丢脸吗?


丢脸什么啦!如果我牵着脚踏车加所有的行李走遍欧洲那才叫做创纪录好吗!参加在于精神不在于赢!单车旅行对我来说,只是换一个交通工具去旅行,我并没有想要让自己单日骑乘天天破百或是一日双塔那样勇猛,悠悠旅行或是参加世界纪录,心里很清楚。






忍耐忍耐!终于过了那个大上坡,但看看时间,现在才下午一点多,那不然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去处,结果地图上居然显示有Vaccine center 疫苗中心, 这个中心是专门在打疫苗的吗?(废话,难道是在群聚感染的?)我又走过了好几个上坡终于抵达了,这里其实是个图书馆,但是打疫苗的地方是关闭的,既然来了怎么能白白的就离开呢?于是我就在那里使用免费歪坏加免费厕所And饮水机。


距离与ZJ情侣约见面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这时候肚子里的小虫咕噜咕噜的,叫我拿起手机查看看附近哪里有超市,买了最便宜的意大利面酱还有一包最便宜的意大利面就走出来,这两样东西花不到两欧,当时还觉得很得意怎么可以那么省,殊不知离巴黎越远物价越让人心花开,现在想起来当时自己真的笑得像白痴。


一到ZJ家门口,心里想:这也太大了吧?应该还有其他室友一起住,按了一下门铃,有个女生从里面出来,笑得像大学生那样的纯真灿烂,一点都看不出来在美洲旅行过两年啊,该不会是骗我的,只是想要让我来住他们家喝我的高粱吧?


接着,她打开了车库!对!是车库!居然有车库!Z又用她灿烂的笑容对我说:「我来帮你吧!」接着就帮我把RC宝贝牵进去车库,白痴如我,在车库门降下来后,还问:「那我需要把脚踏车上锁吗?」吼!我就真的很怕脚踏车被偷啊!要是被偷了,游记要怎么继续写下去啦!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473127
他们还把旅行的一切结合成册,分送给朋友与家人。





第二天中午在车库里面清洗链条


我的房间就在一楼,一打开门!!瞪大眼睛,那个...请问...我今天有预定双人套房吗? 那A架尼赞啦!而且还有个人卫浴噎,这不是Warmshower,这是我在法国最好的朋友会拿出来招待我的规格吧?偏偏我们真的还是第一次见面呢!


其实Warmshower 虽然圈子比较小一点,但是大家都非常的互相帮忙,有点像是台湾人虽然人数比较少,但是在国外遇到,都会尽力的互相帮忙,当然在澳洲打工时还是有那种把台湾职场心机带过去的臭345678,在此不赘述。


Z跟我说,我可以先整理东西或洗个澡,她在二楼,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上去找她,我把所有的东西丢一丢,拿了要给他们的礼物和茶包,还有高粱就冲上去,但是...他们有喝酒吗?没有先问人家会不会不好意思,但...有法国人不喝酒的吗?目前还没看过啦!哈哈哈哈哈




就像饭店一样的房间




上去之后,我对着在工作室里面的Z说:「sorry...」

话都还没讲完,她就马上回:「没关系没关系,我把电脑关机了,今天工作得够多了。」

疴...姊...我真的没有注意到妳在工作,然后我只是想问...
















只是想问wifi的密码啦...







正当我们聊着聊着的时候,J回来了,我们坐在客厅挑选我带去的钥匙圈伴手礼,必须要说,他们两个真的不愧是一起旅行过两年的情侣,Z在他回来前已经选好收起来了,结果J选的居然是同款不同色!这边还有一个让我觉得很感动的点,如果欧洲人来我家作客,带了一瓶酒,我一定马上把开瓶器跟杯子拿出来,即刻开喝!但是Z却只是把杯子准备好,然后说:「等J回来的时候,我们再一起试试你的酒。」




好啊!还不带我去看眼科!到底在闪什么啦!你一定要时时刻刻都想到他是吗?知不知道我很想喝高粱啦!

后来才知道这算是法国人的浪漫,她为他做饭,他为她洗碗,早上在面包店买的甜点,也等他下班晚餐后一起吃。



超好吃的法国点心






【这样的旅行方式超酷】

吃饭时,我们聊到我的超重行李还有他们在美洲的旅行,他们说,因为带脚踏车搭飞机通常都需要另外付费,所以他们在那里的两年,都是每到一个国家买一台脚踏车,这个方式除了让他们可以省下大型行李费以及打包脚踏车的时间,也方便他们有时候用健行的方式旅行。哇靠!这也太好野了吧?每到一个地方就买一台,我还是乖乖的拆车组车好了。

J接着说:「到下个国家前就把脚踏车卖掉,然后再去新的地方买二手脚踏车」喔喔,金拍势,又是一场误会,其实这样买车卖车的差价可能跟省下来的大型行李费差不多,但重点是可以不必花费机场与市区的时间与交通费,也省去拆车组车的麻烦,这是一个超级好的Tips啊!说不定我去美洲旅行的时候也可以用这招。




RC宝宝表示:人家也想要去美洲旅行!




待在ZJ情侣家的这三天,J很早就出门去工作了,Z则是在家里工作,但她几乎都待在工作室里面,因为才刚开始这份新工作,所以真的超级忙,也因为这样住在他们家的这两天,吃完晚饭我们就各自回房了,这样的Host赞到给一百分都不够,以前遇过那种就是要聊,不管什么就是要跟你聊到爆的,聊到没东西聊的时候,就开手机给你看一些,根本就看不懂的影片,吼遇到这种的,与人谈话的能量直接从满满的一百趴跌到剩下十趴,惊到短期内不想再认识新朋友。


前一天Z帮我打电话到附近的疫苗中心询问疫苗,确认我要离开的当天可以打,所以起床准备好行李后就走路到疫苗中心,结果到的时候,那边的人告诉我今天不能打,要等到两个礼拜后,因为中心的人员不太会说英文,所以我也不太清楚真正的原因,回去告诉Z这个情形之后,她也说法国有时候就是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她真的觉得很抱歉,然后马上打开电脑帮我查下一个目的地的疫苗中心,并用了她的帐号在专属的网站上帮我预约,她也太贴心了吧😭 这明明就是我自己的事情,就算疫苗中心的人有疏忽,也不是她的错,结果还让她这样帮我。


ZJ真的是一对超温暖的情侣,我们相处的时间大约就只有吃饭前与吃饭时,第二天的晚餐,Z做了法国料理给我们当晚餐,昨天明明就说好我要煮卤肉饭?但一听到他要准备法式晚餐,我就突然暂时性失忆,忘记卤肉饭这件事了😂


他们在很多地方上也可以看出来默契超强,例如有一次我们在聊天,Z想要教我一些简单的法文,所以她先告诉我:「French is very brave」

我以为她要说什么传奇故事正在认真地等着下一句时,J就加入了:「不对啦,你要说的是Proud of 吧?」Z这时才惊觉自己说错了,当时我超惊讶的,为什么J会知道她想要说什么,总之呢,法国人自豪感爆棚,所以如果有需要帮忙,就绷啾趴动绷啾趴动的开场,通常他们都会愿意帮忙。



就是在等它出炉,这应该是非常家常的家常菜,目前已经吃过三次了。


我们在等晚餐从烤箱出炉的时候,在壁炉前面取暖,同时也开了一瓶红酒,聊他们的旅行与他们的生活,刚从美洲旅行两年回来的他们,其实在生活上还在调整心态,例如现在J的早出晚归,过去两年他们几乎24小时都生活在一起,就连分开行动也不超过四个小时,但现在能够相处的时间却只剩下晚餐的两个小时,所以不管J多晚才回家,她都一定会等他一起用餐,她还怕我误会几乎都是她在准备晚餐,特地补充一句,周末都是J在煮饭的😆。



除了他们两个的生活,我们也聊到了旅行,关于他们在南美洲的一些趣事,以及如何开始单车旅行的,我们的经历有点相似,都是在自己的国家骑脚踏车旅行过一次就冲去国外了,他们的行李一开始也像我那么多,但是她相信我行李一定会越来越少的,一旦旅行久了,就会知道有很多东西是不必带的,这让我联想到,生命也是这样的,经历过越多,学习过越多,就会越发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不需要那么多。


我将她的话总结:「旅行中,学习中」

她快速地回答:「一丝ㄙㄚㄎ利」



法国人家中绝对不缺红酒啦!





晚餐时,J问我,你去敲过别人的门请求在他们家外面搭帐棚过了吗?

OS:哈啰绷啾!哥,我才刚从巴黎过来!旅行才第五天,这种事没有发生的那么快好吗?

在我笑笑的回答没有之后,J哥也立即回了一个神秘的微笑并说:「你一定会有这一天的。」


早有预期会有这天,既然你主动提起了,那你就教我一下怎么用法语问别人可不可以让我在他家外面搭帐篷呢?





学不学得到就看你有没有慧根了





【内置英文好人辨识系统】

ZJ算是在这趟旅程中,目前为止让我觉得超级想念他们的Host,我不是指其他的Host普通或是不好,只是他们让我感觉如果再多点时间相处,我会愿意与他们深交,同时也相信我们会是非常契合的朋友,我的英文不好,但不知道为什么与某些人交谈的时候,总会突然好像打开开关一样,不管他说什么我都听得懂,我想这除了大脑与听力有些问题以外,本人的内置系统也有自动筛选功能,合不来的谈不来的,就算你跟我说中文,我还是十句听不懂一句。


然后Z有时候真的很Sweet,例如我的第二天早上,她听到我起床的声音,即使她在工作,还是传了讯息跟我说,把这里当自己家,厨房有东西可以吃,或是我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她也告诉我,如果之后再回到巴黎,一定要再去他们家,我的房间永远都在那。(因为我是他们搬到那里的第一个Guest,所以那个房间只有我住过)



🥰



甚至在我离开之后又传了这个超温馨的讯息。


超甜超甜,我也等不及要认识她的朋友了。




他们说要把后面这面墙都贴满Guest的照片,我就是第一个





这是我为自己沿路准备的纪念品,让每个Host都在上面写字留念





【单车旅行的旅程通常都会比导航显示的多】



今天出发到Vernon,已经跟一个Host约好在他们家过夜。


一路上我照着Z给我的建议,沿着河边骑,不得不说骑在河边的感觉真的超赞的,而且除了脚踏车跟行人,这条路都是禁止通行的,车道广阔也不至于让单车跟行人会争道。今天的天气应该是我到巴黎之后最好的,蓝天白云,太阳偶尔从云的后面跑出来温暖我,看到这条路没什么行人,决定停下来用空拍机录一些影片。




超美,空拍机终于上工了!



正当录完准备离开时,突然有一对老夫妇停下看我,阿姨是个亚洲脸孔,用英文问了我从哪里来,回答台湾之后,她马上张开口手臂用中文说:「来!抱一个!」根本就没有时间打112:「警察先生吗?有人强抱我!」

话是这样说,但我的身体也是诚实地张开双臂跟她相拥😂


原来她也是台湾人,住在这附近,与老公出来走走晒太阳,在知道了我的旅程之后,迫切的问我有没有任何需要协助的地方,需不需要帮我把行李载到下一个目的地方🤣

我们就这样站在路边聊了大约半小时,他儿子是个台湾狂,有一年一起回到台湾,去立法院参观(儿子主修政治),然后突然跟她说:「妈,那是洪秀柱」😂你可以想像一个法国人居然认识台湾的政治人物吗?

阿姨说他们明天会出发到西南部的小镇去度假,住在朋友的家里一两个礼拜,那里正好是我规划的路线之一,如果一两个礼拜后,我们有缘可以在那里见面,就一起去爬山健走!

她与法国先生都退休了,所以现在都到处玩,她先生听到我的旅行为期一年,马上问说,那明年春天我会在哪里,可不可以跟我一起骑车旅行😂

在国外能够在路上巧遇台湾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缘分。





路上巧遇的台湾阿姨与先生





午餐在这里吃,并睡了一个午觉,不知道大难临头。



这天发生了里程计算错误,我的印象中今天的骑乘距离是50公里,应该是很简单的骑程,但居然没想到完全错了,事后用Google Map确认脚踏车路线的里程数是70,这是一条直线,我是沿着河走的,有超多S型,所以这天实际上大概骑了接近100公里吧?

后面四个小时几乎不敢休息,因为怕抵达时间太晚,Host等不到人会担心,从三点半一直赶路,看着地图,预计抵达时间从五点半到七点,最终九点半才抵达。


幸好他们还是把门开着,看到我之后也松了一口气,因为眼看着时间越来越晚,都还不见我的人影,也联系不上,他们还打去警察局问附近有没有发生什么车祸,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我们一边聊着一边看我吃晚餐,法国人真的超爱红酒,就算他们已经65岁了,还是开了一瓶红酒跟我一起喝😂


S妈妈有非常浓厚的法国腔,之前听巴黎的Host说美国人都很爱法国腔,那时候还不懂为什么,现在我终于懂了,法国腔的英文真的是超可爱的,现在不只是爱上法国美食、法国人的热情,甚至也爱上了他们的法国腔!!

「Do you like cheese?」

「Yes」

马上四种不同种类的起司就到我面前,法国人真的对他们的美食有着百分百的自信心,只要发现你爱吃,就会一直拿给你吃!





早餐的果汁是S妈妈亲手做的柳橙汁。







S妈妈特地做了三明治让我在第二天的路程吃。




【新的Tips从此开启在法国露营的日子】


因为今天预计要露营,所以出发前特地装了一些水,没想到他们告诉我,如果需要水可以去cemetry装,或是可以跟别人要,通常都没有问题,喔喔,这句话我没有什么问题,但问题是什么是cemetry呢?哈哈哈哈哈对不起英文真的太差了,但是热情的法国妈妈马上google了照片给我看,ㄎ ㄅ !是墓园,为什么墓园可以装水,那个水是用来干嘛的?可以喝的吗?


他们接着补充,因为墓园不管在大城市或小城镇都一定会有,只要问当地人就知道在哪里,法国的单车客常常都是到墓园装水的。如果是大家都会去装水的地方那就没问题了吧

不管怎样,这是一件非常有帮助的信息!因为水的补给在骑车的时候真的超重要!备而不用也好,谁知道后来的我,不是备而不用,而是用得很爽。

出发前,P爸爸还开车带我去打疫苗,这神圣的第二剂,是由两位Host联力帮我完成的,他们真的帮我好多好多!打完第二剂之后的通行码需要七天后才会生效,是说我应该用不到,因为我不会去餐厅也不会搭公共运输...但是带着总是有用的,毕竟疫苗通行码在欧洲就像是一本通行护照,有了它,移动会方便许多。


而且他们为了不让我再沿着河骑而拉长里程数,帮我查了路线并且印下来!这也太可爱了吧!后来发现法国的爷爷奶奶几乎都还是在看纸本地图多。



让我感到超温暖的法国爸妈!



照着他们给的路线出发,前面一段路超级好骑,车子少、风景优美。没想到好时光没多久,我就进入了主要干道,根本是一只小虾米进入了巨型鱼世界,旁边都是一堆鲨鱼鲸鱼赶着去吃大餐,虽然法国的驾驶品德都很好,经过我的时候几乎整台车都要开到对向车道去,但是由于大货车太多,不免还是需要停下来等他们经过,我才敢慢慢的往前骑。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473127

货车多,上坡也跟着越来越多,就好像打游戏时,血都快不够了,要闪避魔王的攻击就算了,路上还来一点小鬼头乱吸血,好像不把你逼到把游戏关掉去吃晚餐他不满意似的。

打游戏我不在行,但是找小路倒是很在行马上就找了几条小路钻进去,果然好多了!不过小路也不是省油的灯,让你闪过了前面的魔王与小鬼,这边就来给你一连串的粪粪攻击。


照着地图上的小路走,这个岔路的路口看起来车子进不去,但是因为地上有轮胎痕迹,我猜脚踏车应该可以进去吧? 结果进去不到三十秒,游戏场景应该是从马力欧来到恶灵古堡,左右两边都是杂草,看不见杂草的另一边有什么,ㄧ分钟后眼睛余光看见右边有一具动物尸体,大小跟狗差不多,但我确定那应该不是狗,只能稳住脚踏车再继续往前面骑,真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拍照或是没有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死了,荒郊野外,一个人与数只野生动物? 我能做的就是尽力的往前骑,相信地图显示的,这里会有出口。


结果路越来越烂,地上有超多超多马粪,就这样辗过一坨又一坨的马粪,经过了重重粪关,再蹎着脚滑过不知道几摊烂泥巴(很少骑泥巴路,我真的不想要跌倒在马粪与泥巴混浊的地面上)终于到了比较开阔的路了,远远的看见前面居然有一头鹿,令我想起先前看见的那句尸体,我想那应该是牠的同类吧?为那只可爱的小鹿以及被我碾烂的马粪默哀一分钟,不是啊,马粪有什么好默哀的,马粪走开啦!


当时只有录像没有拍照,大约在这样的路骑了十几分钟,特别大坨的那就是马粪。





已分不清上面的是泥土还是马粪,我的RC520终于有一些征战的感觉了。




出了这条路之后,虽然有人家、有柏油路,但又是个该死的上坡!于是我下车牵着车准备走入真正的马路,这时候发现绑在行李上宝特瓶在漏水,急于想要停下来擦干,一个不小心就让RC520横躺路中,因为行李重量,连续两次都无法成功的把它扶起来,所以只好先把行李都拿下来,成功扶起来后,又是绑行李的一个工程!看来一定要快点消耗行李的重量。


牵了RC520走过三个大上坡,奋力骑了不知道多少个小上坡后(当然还是有溜得很爽,但深怕一个不小心就摔车的下坡)终于到了Rouen 下面的一个小镇,这里算是很热闹吧?有迪卡侬也有Ikea,这两家店基本上就是旅程上的救星呀!有Wifif也有厕所,有厕所代表有水可以装来喝!说到装水来喝,想到SP爸妈说的,可以到墓园装水,但我刚刚经过墓园,铁门都是关着的,真的可以装水吗?这个疑问隔天就解开了,而且...我还在墓园睡了一晚!


这就是今天最棒的单车旅行课程-千万不要随便走Google Map上的小路,以及千万不能让车子倒在路上!(但经过了三个礼拜的自行车训练,我已经可以一把牵起跌倒的车车了。)




延伸阅读单车旅行第一集:连跑步机都撑不过十分钟的女子,居然骑单车环欧了!2021更新


延伸阅读单车旅行第三集:
新手单车旅行搭帐篷,首选居然是墓园?

延伸阅读单车旅行第四集:
他与他的移动城堡,单车旅行了二十年


目前在法国已经三个礼拜多了,前往波尔多的路上,能够有时间好好用电脑上传游记的时间不多,IG几乎每日更新废文Story(如果有WIFI的话),欢迎大家追踪。

https://www.instagram.com/hengotrip/




这篇要特别感谢欧洲单车旅游社团的团长,从准备到出发给了很多建议还有她的经验分享,在社团里面每天也可以收到很多不一样单车旅行的讯息,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30520620683009?locale=zh_TW


下一篇会分享在法国墓园搭帐篷的故事
此帖于 2021-12-11 03:45 被 Hengo 编辑。
感谢 51
6844 次查看
oncepachiao 的头像
oncepachiao oncepachiao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2
旧 2021-10-24, 09:06
看到Warmshower的接待主人故事分享,都让自己怀念起遇过的host,也遗憾自己在欧洲四个月偏赶路的单车旅程,就无力再一直骑一直找寻host,或是边骑边同时写这样精彩的长文了!

怀念那在路上的时光,更期待你下一篇的分享🙂
感谢 2
小桦堡 的头像
小桦堡
#3
旧 2021-10-25, 23:30
超棒的分享!我也很享受有Host的日子,遇到好多温暖的人、分享彼此的故事~甚至有的就像朋友一样一直留在妳的生命里!加油~我也在欧洲旅行,说不定可以遇上!
感谢 3
Hank.lim
#4
旧 2021-10-26, 17:35
看到标题党的标题,就大倒胃口,不愿读你的文章了
jin19830221 jin19830221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5
旧 2021-10-28, 00:29
我来巴黎这么多次也没有遇到这么好的host , 妳是沙发冲浪吗?现在的membership 不是要收费?BTW 我10/ 14 落地巴黎就立马去打了第一剂bnt 虽然巴黎没这么严格。预约请友人预约,手机号码用台湾的就可以。 入境其他国家很多要求快筛,妳可以查看看,等妳分享过境其他国家的文章
感谢 1
失忆皇后88 的头像
失忆皇后88
#6
旧 2021-10-28, 16:32
李55田5图8
g2 +d
Hengo 的头像
Hengo
#7
旧 2021-11-01, 14:45
引用:
作者: jin19830221 (原帖)
我来巴黎这么多次也没有遇到这么好的host , 妳是沙发冲浪吗?现在的membership 不是要收费?BTW 我10/ 14 落地巴黎就立马去打了第一剂bnt 虽然巴黎没这么严格。预约请友人预约,手机号码用台湾的就可以。 入境其他国家很多要求快筛,妳可以查看看,等妳分享过境其他国家的文章
我是用骑脚踏车的软件,沙发冲浪目前没在用。我知道可以用台湾号码预约,只是当时在台湾出国前太忙了所以就没预约到哈哈哈,我第二剂打完也有通行证了,所以基本上去欧盟国家是不需要快筛的。你的第二剂四周后就可以打了,应该下个礼拜就可以打啰
感谢 1
Hengo 的头像
Hengo
#8
旧 2021-11-01, 14:46
引用:
作者: Hank.lim (原帖)
看到标题党的标题,就大倒胃口,不愿读你的文章了
今天买了一颗柠檬挺好吃的,天天吃柠檬,吃着吃着都觉得甜了,谢谢您对世界的奉献。
Hengo 的头像
Hengo
#9
旧 2021-11-01, 14:47
引用:
作者: 小桦堡 (原帖)
超棒的分享!我也很享受有Host的日子,遇到好多温暖的人、分享彼此的故事~甚至有的就像朋友一样一直留在妳的生命里!加油~我也在欧洲旅行,说不定可以遇上!
你现在在哪里呢?我十一月中应该会在西班牙朝圣之路唷,有机会就来遇见了一下~
感谢 1
Hengo 的头像
Hengo
#10
旧 2021-11-01, 14:47
引用:
作者: oncepachiao (原帖)
看到Warmshower的接待主人故事分享,都让自己怀念起遇过的host,也遗憾自己在欧洲四个月偏赶路的单车旅程,就无力再一直骑一直找寻host,或是边骑边同时写这样精彩的长文了!

怀念那在路上的时光,更期待你下一篇的分享🙂
有时候赶路,真的会没有时间一直找Host,搭配Hostel跟帐篷就会好一些。
感谢 1
jin19830221 jin19830221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11
旧 2021-11-03, 02:59
引用:
作者: Hengo (原帖)
我是用骑脚踏车的软件,沙发冲浪目前没在用。我知道可以用台湾号码预约,只是当时在台湾出国前太忙了所以就没预约到哈哈哈,我第二剂打完也有通行证了,所以基本上去欧盟国家是不需要快筛的。你的第二剂四周后就可以打了,应该下个礼拜就可以打啰
早知道就直接打娇生省麻烦🤦🏻‍♀️我第二剂4/11 就可以打 但是18/11回台湾 所以实际上不停的点也都必须快筛 英国就喷了200磅🤦🏻‍♀️只好从别处省了。我连走路都很累 妳骑铁马不累吗?😹而且沙发我也遇过奇怪的人 妳呢?应该来个怪人collection
yuho1314 yuho1314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12
旧 2021-11-04, 20:24
好特别的经历与分享!!👍希望有机会也能骑脚踏车游欧洲
感谢 1
Hengo 的头像
Hengo
#13
旧 2021-11-08, 02:44
引用:
作者: jin19830221 (原帖)
早知道就直接打娇生省麻烦🤦🏻‍♀️我第二剂4/11 就可以打 但是18/11回台湾 所以实际上不停的点也都必须快筛 英国就喷了200磅🤦🏻‍♀️只好从别处省了。我连走路都很累 妳骑铁马不累吗?😹而且沙发我也遇过奇怪的人 妳呢?应该来个怪人collection
我蛮花时间在筛选Host的,所以没有遇过什么奇怪的,但基本上我都是跟女生Host或情侣,所以遇到怪人的机会就少很多。
感谢 1
Heltt
#14
旧 2021-11-11, 03:56
妳一定个性很棒,所以才可以和这些善良的人们相处的很好😍!以前去澳洲时也住过一个奶奶家,奶奶真的是「喂到饱」,每天有酒有起司有三明治,好怀念啊(´▽`)
感谢 2
Hengo 的头像
Hengo
#15
旧 2021-11-11, 15:37
引用:
作者: Heltt (原帖)
妳一定个性很棒,所以才可以和这些善良的人们相处的很好😍!以前去澳洲时也住过一个奶奶家,奶奶真的是「喂到饱」,每天有酒有起司有三明治,好怀念啊(´▽`)
我的个性很机车哈哈哈哈,所以没有办法每天都找地方住,一定要有几天露营,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感谢 2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