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 注册 登录
其他

【英文学习】你还在背英文本典? 一起来看10个快乐学英文的方式吧!(上)

5 7 1954
u_uooxx
#1
旧 2019-12-19, 10:40
你是不是也想要学好英文呢?

当你问英文好的人说,要怎么学好英文时,是不是都收到一样的答案「你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充满英文的环境」。

此时的你脑袋中一定充满了疑惑,「可是我就是住台湾呀…….」、「可是我的家人朋友都是讲中文呀……」、「可是我就是不能常出国呀…….」

这些「可是…..」我也都有过,如果居住在国外;身边的人都讲英文;常常出国旅行的确对英文有很大的帮助,也会进步非常快速,”但是”这不代表你无法拥有一个充满英文的环境。

今天就有创意的学英文吧~

一、电影自学
二、看原文书
三、English Ninjas
四、玩Tinder
五、听英文歌

一、电影自学


图片来源: https://pxhere.com/en/photo/1588369

这方法是S跟我说的,以前他连英文都不会,第一次去纽约时,完全没有对话能力,要去饭店还是直接把纸条给司机。

后来,他利用看电影,加强英文,现在他英文超好,连一些很冷门的单字都会。

通常他看电影时,第一遍会先当作是休闲,并且了解剧情,接着他会重看好几遍,电影之中发现不会的单字,就会按暂停,然后把它写下来,并且背起来。

重复看同一部电影直到完全听得懂为止,他说同一部电影都重复看了10遍以上,就这样,一个24岁以前几乎零接触英文的新手,变成看英文影片不用字母,也能看原文书的高手。

二、看原文书


图片来源:https://live.staticflickr.com/5124/5231606304_3bee794cb0_b.jpg

还记得我的菲律宾同学L吗?

她出生在菲律宾的华人家庭,18岁到美国留学,25岁嫁给了美国人,因为她本身很喜欢看爱情小说,喜欢到会看英文版,然后把浪漫的句子都抄下来。

然后,因为实在太喜欢了,所以会把这些句子都背下来,这也让她日后在跟老公约会时,总能够说出很多浪漫的英文,当时她的老公非常惊讶。

虽然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是英文,但是L小姐居然可以说出很多道地的英文,甚至很多调情的句子,连美国当地人都不会,当时她老公就觉得她是个很有深度的女人。

免费《在地人带你游清迈!!12件清迈必做的事》电子报下载
免费《清迈在地夜市一把抓》电子报下载
免费《清迈九大特色咖啡厅》电子报下载
免费《清迈周边六大私房健行路线》电子报下载

让你猜猜看,我的第一本入手原文书是什么?

大学教科书?

当然不是,答案就是~~~暮光之城!!

蛤?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对,我也曾年少轻狂,因为太沉浸在爱德华的爱,所以想要最贴近他的生活,所以将暮光之成整套原文书都买回来。

可见当年爱德华的魅力有多大!!大到高中时对英文有恐惧的我,也开始疯狂得看英文小说~

三、English Ninjas


图片来源:官方网站

这是一个我非常推荐的英文学习平台,里面的老师大部分都来自母语国家,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法。

有些老师比较教育性,如果你说错会纠正你,或者让你阅读文章,然后事先准备内容,在开始上课。

我为什么特别喜欢这个平台?

因为很多老师他都不住在自己的国家,有的是美国人但是住在墨西哥;或者在土耳其当志工;也有定居法国的。

如果你想要认识更多的Digital Nomad,或者听更多人生故事,用这个平台就对了。

我曾跟一个在土耳其当志工的美国老师聊天,我问他是什么理由让他搬到土耳其呢?他说因为他想去当志工,在美国的确可以赚到很多钱,但之后呢?他想要做有意义的事。

后来还有遇到一个老师是定居在法国的美国人,我本来以为她是一边旅行一边工作,后来才知道原来她是因为嫁到法国。

我很好奇的问题,你跟老公是在美国认识吗?她说是在伦敦,我本来以为可能他去读书,或者工作,然后认识她老公。

结果~结果~结果~

她说她们是在机场相遇,那时候她在伦敦转机要去法国,而他老公则是打算坐飞机回法国,他们就这样相遇了!!!!

实在是太浪漫了,根本就是偶像剧的相遇呀!!!后来她想知道到底是不是对的人,刚好想要换工作,就辞去美国工作搬到法国去,看看两个人之间到底适不适合。

就这样一待就16年了!!!!



免费《10首必听的经典文老歌》电子报下载

我跟她说,真希望有天能跟你一样,有这么浪漫的故事,她只是笑笑的说,有时候你越期待什么,就不会发生,当你没有任何的缺省立场,她就自然发生了~

我真的超感谢这平台让我认识到这个老师,听了她的故事~

有时候要认识到不同温层的人真的不容易,即使去参加聚会,也很难会遇到真的相差太多的人,除非出国到新的环境。

但是透过在线课程可以认识到世界各地的人,如果你也想要认识外国朋友,或者了解不同文化跟故事,那么可以来试试English Ninjas唷!

如果使用女孩儿提供的优惠代码,可以享学费3折唷!!
折扣码:windgirl



English Ninjas
English Ninjas官网
English Ninjas粉丝专页
English Ninjas Instagram
折扣码:windgirl


延伸阅读:
【英文学习】English Ninjas使用攻略与心得~

四、玩Tinder


图片来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px-Logo-Tinder.svg.png

蛤?怎么越说越奇怪?

你不要怀疑,玩Tinder也是一个方法,只要选好设置,很容易就滑到外国人,如果你也好奇,不妨找外国小姐姐或小哥哥出去约会,交个朋友吧!

我在清迈的时候,所交到的外国朋友几乎都是玩tinder,然后再去参加他的聚会,认识他的朋友,他朋友的朋友……..

在清迈时,有阵子我中国朋友超迷这个,大家会一起聚再一起聊玩Tinder的经验,认识哪个怪人,还有如何用英文钓小哥哥、调情。

这绝对是一个超棒的方式,就是学习的动机,大家一口同声的说,从来没有这么热衷于查单字跟讲英文,果然,有没有强烈动机还是有差的喔!:P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393043

五、听英文歌
这是我最喜欢的方式,从以前就很喜欢听英文老歌的我,觉得早期的英文老歌真的太赞了~

歌词充满隐晦的思念,以及深深的情绪,尤其是Richard Marx的Right here waiting,歌词实在是太浪漫了,据说是Richard Marx自己的故事。

那时Richard Marx与女友(后来的妻子)分隔两地,他在美国巡回演唱会,女友则是在南非拍戏,因为对女友的思念,就写出了这首歌。

歌词得每个字都是Richard Marx的思念,对于想要学英文的人,最适合不过,那种浪漫的感觉,让人立刻爱上英文。

当时的我就像L小姐,马上把中英文歌词全部抄下来,然后背起来,英文歌曲也是我开始喜欢英文的一个原因~

如果你也想要开始练英文,不妨从选一首你最爱的英文歌曲,然后不断重复的听,最后到记住所有歌词吧!

好了,今天就先介绍到这边,下次再继续介绍另外五个有创意的学英文方式唷!



免费《10首必听的经典文老歌》电子报下载

清迈游学必看
机票 泰国机票最低价
住宿 5分钟搞定泰国住宿
换钱 │【2018清迈生活】清迈台币汇率最好的JR Money Exchange
必做 【清迈生活】穿越古今,一起来穿泰国传统服饰!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0393043
必游 【泰国新闻】荣获亚太五大徒步秘境,茵他侬山究竟有什么魅力?
必玩 【2018清迈生活】热血的玩水!!Tube Trek 水上乐园
必吃 【清迈生活】清迈必吃Mon Nom Sot燕窝&椰子糕
体验 【清迈生活】笑死人的泰菜烹饪课程Mama Noi
秘境 【清迈周边】惠登套国家公园Huay Tung Tao Lake !!一起来野餐趣~
夜市 【清迈生活】不要再逛周六、周日夜市了,一起来逛清迈在地夜市
交通 【清迈生活】清迈各种交通工具~
上网 【清迈生活】泰国上网超方便-True Move
签证 【清迈生活】我所知道的泰国签证种类!!
旅平险 【清迈生活】在清迈long stay,如何选择旅游平安险?
上传的图像
 
感谢 1
1954 次查看
Shapelin
#2
旧 2020-01-25, 09:44
非常详细且实用学习英文的方式,值得一看、自己先来试试看,谢谢分享
感谢 1
u_uooxx
#3
旧 2020-01-28, 16:53
引用:
作者: Shapelin (原帖)
非常详细且实用学习英文的方式,值得一看、自己先来试试看,谢谢分享
谢谢你喜欢,好奇最后哪个方是对你帮助最大,我个人觉得是工作和tinder,哈哈~
感谢 1
Shapelin
#4
旧 2020-01-29, 08:20
引用:
作者: u_uooxx (原帖)
谢谢你喜欢,好奇最后哪个方是对你帮助最大,我个人觉得是工作和tinder,哈哈~
目前我们利用小孩子暑假期间,和一群相同兴趣的朋友们一起亲子游学,也是想有使用英文的环境,回台湾后,基本上就以英文歌、看电影方式,增加英文环境,看到此篇文章后,多了些选择,想试一下,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感谢 1
u_uooxx
#5
旧 2020-01-29, 15:25
引用:
作者: Shapelin (原帖)
目前我们利用小孩子暑假期间,和一群相同兴趣的朋友们一起亲子游学,也是想有使用英文的环境,回台湾后,基本上就以英文歌、看电影方式,增加英文环境,看到此篇文章后,多了些选择,想试一下,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很开心对你有帮助,我后来又写了五个方法,给你做参考,在台湾的话,有蛮多的语言交换所,也可以在这边练习一下,交交新朋友。

【英文学习】你还在背英文本典? 一起来看10个快乐学英文的方式吧!(下)

六、咖啡厅或酒吧搭讪
七、找份英文相关的工作
八、参加语言交换
九、将iPhone、iPad、电脑调成英文
十、来一场超冷门的自助游
感谢 1
Shapelin
#6
旧 2020-01-31, 09:22
引用:
作者: u_uooxx (原帖)
很开心对你有帮助,我后来又写了五个方法,给你做参考,在台湾的话,有蛮多的语言交换所,也可以在这边练习一下,交交新朋友。

【英文学习】你还在背英文本典? 一起来看10个快乐学英文的方式吧!(下)

六、咖啡厅或酒吧搭讪
七、找份英文相关的工作
八、参加语言交换
九、将iPhone、iPad、电脑调成英文
十、来一场超冷门的自助游
可以请问您自己也是按上面方式学习的吗?已经自学多久了?目前的英文程度是?
自己又多些学习英文的方式可选择,谢谢分享
u_uooxx
#7
旧 2020-02-03, 17:31
引用:
作者: Shapelin (原帖)
可以请问您自己也是按上面方式学习的吗?已经自学多久了?目前的英文程度是?
自己又多些学习英文的方式可选择,谢谢分享
是的,以上10个方式都是我自己亲身试过的,我大学刚毕业时,英文程度算比较初阶,多益500多,听力跟口说都不太行,后来是透过七、找份英文相关的工作,二年多的训练跟英文书信往来,慢慢阅读跟写作能力才变好,现在看英文的文章几乎都OK,也可以和外国人用Line和skype快速对谈。

后来我有透过十、来一场超冷门的自助游,加强了自己的口说能力,但是听力和口说最大的增长还是来自于三、English Ninjas四、玩Tinder六、咖啡厅或酒吧搭讪八、参加语言交换

我有到清迈去住半年,透过上面三个方式认识很多外国朋友,我会主动约他们一对一出来吃饭,很多人完全不会说中文,为了要跟他们沟通,我就会尽量开口说,无法沟通的地方则是以肢体语言和翻译辅助。

现在的英文程度大概是可以看国外的youtube影片不需要中英文本幕,也可以单独和外国人出去吃饭聊天,用英文聊好几个小时,话题从各国经济、文化、人生目标到哲学都OK,所以对我而言这几个方是蛮好用的,最主要是上面这三个,只要改变心态以交朋友的方是说英文,不是为了考试,就不太会有压力,也会很自然的进步喔,这是我的经验,希望对你也有帮助唷!
u_uooxx
#8
旧 2020-02-03, 17:36
引用:
作者: Shapelin (原帖)
目前我们利用小孩子暑假期间,和一群相同兴趣的朋友们一起亲子游学,也是想有使用英文的环境,回台湾后,基本上就以英文歌、看电影方式,增加英文环境,看到此篇文章后,多了些选择,想试一下,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补充一下,看到你说跟小朋友去亲子游学,我之前有遇到一个妈妈,她本来一句英文都不会,后来为了自己三岁的儿子,就搬到清迈让孩子读国既学校,妈妈也奋发图强,超认真的学习英文,就是为了能够用英文读百科全书和故事书给小朋友。

结果妈妈英文突飞猛进,我觉得这就是妈妈想学英文的动机,为了小孩,所以很开心,他学习时想的不是要背英文单字,而是我学到这个单字之后就可以跟我儿子讲解了,所以她是在开心的感觉去学习。

而我则是希望透过英文结交更多朋友,听听他们故事之余,英文只是帮助我认识这个人的工具,所以我在说和学习时都是很开心的,我觉得方法都是其次,调整心态最重要,找到一个让你想学习的理由,就会更好喔,哈哈,不小心废话太多,希望对你有帮助。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