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澳洲打工渡假]今天作了我生平第一次作的事---罢工 而且是在澳洲喔!! 今天阿 我一如往常的骑脚踏车 去咖啡厅(TCC)上班 一到门市 发现气氛怪怪...的经验给大家^^ 为了避免人身攻击 我就不公开我在哪边的 the coffee club上班啰 最后祝大家上班都愉快 工作都顺利啰!
酒店比价
gen19810228
背包客
#1
帖子: 9
性别: 男生
感谢: 2次/2帖
注册日期: 2008-06-04
旧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5, 12:55
今天作了我生平第一次作的事---罢工 而且是在澳洲喔!!

今天阿 我一如往常的骑脚踏车 去咖啡厅(TCC)上班

一到门市 发现气氛怪怪的 里面的一个火爆妈妈在摔碗盘XD

连想都不用想 一定又是机车老板惹的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21513

早已习惯这种气氛的我 为了维护工作环境心情愉悦

就去跟那妈妈说 没关系 碗盘我来洗 结果那妈妈就又忍不住的跟我抱怨老板@#$%..

我也是笑笑的听 之后没多久阿 我们里面最资深的厨师妈妈 就直接叫大家准备收拾下班了

(下班?? @@ 我才刚来耶 哪有这样爽 ) 于是我还是先乖乖的把堆积如山的杯子盘子洗完

再来问妈妈们怎回事 (因为我都上平常班 所以里面的同事都是很资深的妈妈们)

原来是最近老板排班问题越来越夸张 早上中午明明很忙 可是他就是爱省那一点人事费

而让人力编制常常不足 那还OK 因为他至少会下来支持 东作西作的 虽然这老板脾气不好

又有点小气 但是他有一点我很欣赏 就是他每件事都作 洗碗阿 倒垃圾阿 任何差事他都会作

而且效率很快 所以我也不会觉得怎样 (即使他很爱乱发飙) 反正我拿这VISA 来这帮忙的

过客 我只要上班跟妈妈们相处融洽就好了 管他的... 而今天一如往常的 我们的BAR台妈妈

时间一到 就很帅的包包提着去外面抽烟休息三十分(我不敢 我通常都等老板觉得比较不忙

叫我休息才敢去) 因为那时我还没到 又刚好很忙 所以里面只剩后面餐厅厨师妈妈 跟外场一

个接手煮咖啡的妈妈 和柜台服务的妹妹 就这样 没人了 (谁叫老板今天排我12点的班)

别说是收外场和洗里面碗盘了 就连端咖啡给客人的人都没有 而今天我们的老板大人

不知道在外面把妹跟客人聊天还是怎样 也不进来帮忙 最后进来了 居然直接大骂为何外面

那样乱没人收拾 里面碗盘堆积如山没人理 你们在搞啥@#$#$... 没错 他之前发飙通常

是不需要理由的 没想到接手BAR台的妈妈不爽起来 直接靠北回去 说你疯了吗 排那啥班

你有看到有多余的人手吗(其实昨天就这样了 只是今天在场收钱柜台的妹妹 昨天是我而以

而且昨天老板还请假 吧台的这个妈妈是直接跟后面排队的客人说 不好意思 人手不足 晚点

再过来点的赶客人走 然后请我赶快把作好的咖啡端去给客人 超屌的 我很欣赏他 哈)

没想到今天比较忙 而老板有来却装死 最后争执完 老板好像有丢下一句 雪特!! 翻脸走人

接着我刚好上班 就看到那妈妈在摔碗盘了... 就在我狂洗碗后没多久休息完的妈妈也回来了

此时看他们一阵讨论后 最资深的餐厅厨师妈妈就叫大家 收拾下班吧 老娘今天不干啦!!

囧rz 超屌的啦!!!我刚上班就开始准备下班的工作 哈 然后妈妈们还跟我说 不用担心

老板还是要付我们整天薪水 XD~ 于是我们就在一个愉悦的气氛下打包收拾完 回家!!

之间也有跟几个过来关心的熟客交谈 他们说 其实在澳洲 罢工很合理

劳工可以因为工作上过于劳累 或者不平等待遇 而罢工 而老板还是要付你钱

因为会逼的员工罢工 通常是老板理亏在先 虽然我很不好意思 不过还是分享

这特别的经验给大家^^ 为了避免人身攻击 我就不公开我在哪边的

the coffee club上班啰 最后祝大家上班都愉快 工作都顺利啰!
3331 次查看
澳洲的芥末
客栈之光
#2
帖子: 503
性别: 秘密
感谢: 115次/75帖
注册日期: 2007-12-09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5, 13:03
哈哈~Coffee Club是连锁的吧﹖你的老板也真是的。。。雇员这样罢工也算他活该吧~
流浪的鱼
背包客
#3
帖子: 16
性别: 秘密
感谢: 4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3-21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5, 13:06
......
屌到不行吧....
真想把这家店列入我去澳洲的观光景点...
一整个就是orz阿...
琅邪
背包客
#4
帖子: 31
感谢: 1次/1帖
注册日期: 2006-11-02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5, 15:06
屌(伸大拇指)

有尊严的罢工 在台湾是无法体验到的事情啊~~

台湾的罢工都很苦情
cannabis
背包高手
#5
帖子: 98
性别: 秘密
感谢: 5次/4帖
注册日期: 2008-04-28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5, 15:28
之前我在加拿大念高中的时候也碰过老师罢工

因此我们被放了一个星期的假

如果这种事发生在台湾我应该会很快乐吧

但是在加拿大碰到这种事 害我无聊了一个礼拜

每天都很想回学校上课 因为学校真的超好玩的
Kathleen
客栈之光
#6
帖子: 934
性别: 女生
感谢: 579次/315帖
注册日期: 2006-05-05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5, 15:50
The Coffee Club 因为是连锁,
所以也有可能老板是华人,
不知道发文大大的老板是不是华人!?
刻板印象总觉得会惹出这么大的事,
老板是华人的机率很大!
但也不是没有这种白目澳洲老板!
ericlin
客栈之光
#7
帖子: 418
性别: 男生
感谢: 1,027次/50帖
注册日期: 2006-01-26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7, 22:03
哈哈
这事件 让我想起在PERTH的CAFFEE SHOP工作
那是家大陆人开的店
也是为了想节省人事开销 于是.....

遇到这样的老板
我只能跟她们说再见啰
反正 我是好员工
失去我 是他的损失 不是我
记得 你是来打工度假的
也是过来从事合理 正常的"打工"
并不是非法移民过来打黑工
对于这样无理的工作要求及环境
简单一点 辞职不干
更狠一点
直接去劳工局控告吧

我们都是合法的工作者


ERIC
nikeboy6927 nikeboy6927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8
帖子: 440
性别: 男生
感谢: 69次/29帖
注册日期: 2007-12-20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8, 12:29
太强了,不过,不罢工老板永远不知到下面的火气升到哪~~~
西恩赛
背包高手
#9
帖子: 48
性别: 男生
感谢: 6次/5帖
注册日期: 2007-10-29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9, 16:36
so cool ~这种经验值得评分一百分阿~
自由自在的丸子
流浪汉
#10
帖子: 2
性别: 秘密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8-09-29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9, 21:21
唉呀...好妙
台湾是没有这样的情形耶
大家都任劳任怨的被压榨
哈哈...超欣赏那个妈妈的!
巧姑娘
背包客
#11
帖子: 37
性别: 女生
感谢: 10次/10帖
注册日期: 2007-11-01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09-29, 23:30
真好,如果在台湾也能这样就好啰!
莲仔
背包客
#12
帖子: 29
性别: 女生
感谢: 2次/2帖
注册日期: 2008-10-05
旧 回复: 今天罢工耶 澳洲太屌了~ - 2008-10-05, 18:32
真是太COOL啰..我想还是要注重人权比较好..不然哪天关门大吉吃亏的还是老板拉!!!


搜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