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珀斯打工渡假WA]有多少朋友知道现在正是西澳的鲍鱼季节呢?抓鲍鱼必须要先购买执照,在邮局便可以买到了,大约40几块吧地点分成西部海岸,南北海岸西部海岸从...5月15号,整天每张执照限量抓20只鲍鱼.....详细信息 请见附档我还蛮想去的 没抓过鲍鱼 版上有精通的渔人朋友 可以一起同行吗?
酒店比价
rong918 的头像
rong918
客栈之光
#1
帖子: 1,808
性别: 男生
感谢: 692次/199帖
注册日期: 2007-10-10
旧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8, 09:49
有多少朋友知道现在正是西澳的鲍鱼季节呢?
抓鲍鱼必须要先购买执照,在邮局便可以买到了,大约40几块吧
地点分成西部海岸,南北海岸
西部海岸从11月2号到12月7号,每周日早上七点到八点
南北海岸从10月1号到明年的5月15号,整天
每张执照限量抓20只鲍鱼.....

详细信息 请见附档

我还蛮想去的 没抓过鲍鱼 版上有精通的渔人朋友 可以一起同行吗?
上传的附件
文档类型: pdf FishingforAbalone08-09.pdf (283.8 KB, 931 次查看)
2人感谢
10945 次查看
路上
背包客
#2
帖子: 12
性别: 男生
感谢: 30次/3帖
注册日期: 2008-11-05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8, 09:58
包客对西澳海域不熟,请务必要注意安全。
无论是海岸线型态或天候,均要详细观察。
rong918 的头像
rong918
客栈之光
#3
帖子: 1,808
性别: 男生
感谢: 692次/199帖
注册日期: 2007-10-10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8, 22:35
分享一下 朋友在Perth 今年抓的鲍鱼......


I vy
背包大侠
#4
帖子: 155
性别: 女生
感谢: 13次/9帖
注册日期: 2007-10-21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8, 22:44
还真大呢
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有机会一定要去抓来吃
呵呵~~~
明年就有机会了~~鲍鱼等我^~^
寻找梦想 寻找梦想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高手
#5
帖子: 74
性别: 秘密
感谢: 4次/4帖
注册日期: 2008-07-28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00:36
看起来真好吃

我去的时候也要去

可是还是要注意安全
angie lee
背包客
#6
帖子: 31
性别: 女生
感谢: 2次/2帖
注册日期: 2008-08-30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09:32
哈 我今天抓了二十只

药抓药先买鲍鱼的license

一张41块 可以抓到12月初 我忘了

一ˇ次只可以抓二十只 大小也有规定!!

抓包鱼没有想像的难 其实还满简单的!!
yangpifan yangpifan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大侠
#7
帖子: 114
性别: 男生
感谢: 9次/8帖
注册日期: 2008-06-05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11:30
我也对这活动很有兴趣啊
如果真的找不到开车的人话
要不要一起租车冲啊?@@"

我这有两个人
0423841385(optus) PENPEN
dary
背包至尊
#8
帖子: 291
性别: 男生
感谢: 30次/27帖
注册日期: 2006-05-07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11:58
太炫了吧...
之前在达尔文有朋友出海去捕鱼
还有朋友坐飞机到小岛采珍珠就觉得很不可思议了
竟然还有"鲍鱼"这种东西可以采!!
不过小心才是 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http://tw.myblog.yahoo.com/darylamber/
Anita7211
背包客
#9
帖子: 4
性别: 女生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8-09-23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13:54
今天也有去抓,很好玩呀,不过今天是涨潮所以浪很大
可以去玩喔,真的超好玩的!!
deedee528
背包客
#10
帖子: 20
感谢: 10次/9帖
注册日期: 2007-03-21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13:58
建议要去的人记得要带一字体的螺丝起子还有手套

螺丝起子是为了把鲍鱼铲起来

我是去north beach 抓的,还蛮容易的
上传的缩略图
 

Smilekeys
背包高手
#11
帖子: 79
性别: 女生
感谢: 4次/4帖
注册日期: 2007-03-16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15:03
好不同的经验呀
完全无法想像是怎么捉的耶
可以分享一下经过吗?谢谢
ex:需准备的工具,服装,在岸边捉吗 ???



引用:
作者: angie lee (原帖)
哈 我今天抓了二十只

药抓药先买鲍鱼的license

一张41块 可以抓到12月初 我忘了

一ˇ次只可以抓二十只 大小也有规定!!

抓包鱼没有想像的难 其实还满简单的!!
chrislyu 的头像
chrislyu chrislyu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Australia
客栈之光
#12
帖子: 432
性别: 男生
感谢: 87次/44帖
注册日期: 2008-07-10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19:55
喔喔 以前在台湾 就会自己下水抓了

原来珀斯已经开始季节啰

可惜我 暂时不移动

不然我就去凑热闹了
nikeboy6927 nikeboy6927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13
帖子: 440
性别: 男生
感谢: 69次/29帖
注册日期: 2007-12-20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21:35
哇!~真羡慕.....明年转移阵地时再去
太小声
背包客
#14
帖子: 17
性别: 女生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8-02-22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09, 23:46
星期天朋友也去抓了,拿了几个来送我吃,
但是好笑的是 不知道要怎么处理ㄟ
真的是只有看的份 唉~~
lillian07
背包客
#15
帖子: 14
性别: 女生
感谢: 3次/2帖
注册日期: 2007-07-05
旧 回复: 西澳 鲍鱼季节开始了 - 2008-11-10, 00:58
引用:
作者: Smilekeys (原帖)
好不同的经验呀
完全无法想像是怎么捉的耶
可以分享一下经过吗?谢谢
ex:需准备的工具,服装,在岸边捉吗 ???

印象中,工具是用有点像扁钻那种去挖,而且有的很好挖喔! 有的怎么挖就是挖不起来
我一开始会不知道那是鲍鱼@@ 而且都乱找
后来才知道说 通常会在石头上面
对了! 天气可能会有点冷 毕竟是在早上 多穿点吧!
不过下海(?)时,全身都湿了 记得带条毛巾 替换的衣服(不过依澳洲天气 很快就干了吧!)
我记得去年还有限制人数 一张执照 可以有五个人 且只能捕20只鲍鱼(鲍鱼的单位是啥啊?!@@)
而且太小的 检查人员会要你放回去 他们会测量 看鲍鱼是否小于标准 太小就要放生
在那边会有检查的人员 检查说你有无执照 是否捕20只 太多 太小都要放走 并且会纪录
我们有抓过太小的经验 有被记录 留了地址电话之类的数据
但后来好像没怎样 有点忘了^^"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很新鲜!
至于烹煮...
我只记得捕回来时趁鲍鱼还新鲜
洗干净 泡水 接着拿去冰 等晚上要煮时在拿出来用
我厨艺很糟.....我煮什么鲍鱼粥...感觉好好的鲍鱼被我糟蹋了XDDDD

凭印象打,有错误还请多多指正 谢谢^^"
1人感谢


搜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