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金钱及保险]1.不知各位出国旅游时是否会特别加保"旅游平安险"?2.都在那儿保呢? 机场? 还是之前先找保险公司保呢?其实....但是保险就是"保险"嘛~~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有更实惠的可以涵盖医疗部份的旅游平安险~~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啰!
酒店比价
首页 论坛 攻略 机票比价 酒店比价 旅游相册 用户相册 景点地图 背包帮 搜索 今日新帖 注册 登录论坛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工具
jane jane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2,024
#1
旅游相册: 200
感谢: 426次/193帖
注册日期: 2004-03-24
旧 [保险] 旅游平安险(包含信用卡) - 2004-04-22, 22:55

1.不知各位出国旅游时是否会特别加保"旅游平安险"?
原帖地址: 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https://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42
2.都在那儿保呢? 机场? 还是之前先找保险公司保呢?

其实会问这个问题,是因为今天刚好看到了郑华娟的香水婚纪念日里一篇很有趣的"掉下巴之旅".... (那次她的帐单是 美金700元)
再加上,之前去西班牙时刚好友人突然有疾需要去看医生...(门诊两次花费 276欧元)
还有之前拜读过"陈多明" 阿尔卑斯山住游笔记 的其中一篇阿尔卑斯山冬季惨案 (网址如旁) http://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15425


在国外万一需要使用到"医疗"时...花费都是很吓人的...(以上都是鐡证呵)...而且真的因为当初友人在西班牙的医疗问题...无法"归为"意外~~ 所以,旅游平安保险是...不给付!! (不过,别忘了,再怎样....我们有为的政府不是对国民有"强制的全民健保"吗? 所以,当然在国外发生的状况,要记得留下证据...."医师证明" 及"收据"...回来还是可以跟 健保局请领的!! 不过,不要妄想可以全额领回...那也太不平公了! 它会以去年全国同一医疗状况的平均给付额算给你~可详见健保局网站,....也算聊胜于无啦,~ 还是要感谢国家的...以上次友人的例子..她最后领回一千多台币....)

之后要再出国我就很注意"保险"这件事...去年七月再去澳洲前仔细的上网搜索各家旅游平安险....发现,可以加保医疗险的不多....我找到了比较之后认为比较好的出发之前就先都处理好

以下数据 给大家做参考~~ (别怀疑我不是保险从业员,要保险别找我 ,您还是得去自己找人)

我是找到了"安泰"的.... 然后它的保险状况是附加在旅平险下面的「海外突发疾病医疗保险」,而且涵盖\"门诊医疗给付"(因为大多数找到的好像都只有"住院"才理赔"....若是医疗门诊部份是无法给付的);给付状况是 意外险的 十分之一...意思是...若你保300万的意外险,若有加保此项...则国外医疗只要是在30万内的部份都可以申请给付的....当然附加此险会比单纯只有意外险的保费高一些...
个人是觉得保障比单纯的"意外险"安全多了~~

另外,因为是找了个不错的业务员,她还跟我说,如果,保险单上可以加盖到"公司章"...可以以"团体保险"的费率计算....那个又会省很多~~
然后...不确定几天的人.....可以多保...回国后赶快申请中止(之后未到期的部分,意即未到期的天数部份保险费可以退的~~ 或是,临时决定留在国外的时间比原订日期要长的话....再未到期前快跟保险员联系或请家人帮忙联系快加保一些时间...只要未超过原订截止期都算有效....)

给大家作个参考, 当然希望大家都不会用到保险的部份...但是保险就是"保险"嘛~~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有更实惠的可以涵盖医疗部份的旅游平安险~~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啰!
被阅读231283次
回复时引用此帖
eva54015 eva54015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371
#2
旅游相册: 16
性别: 女生
感谢: 222次/15帖
注册日期: 2004-02-09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2, 23:25

通常要出门前,我家人就会自动帮我保了
因为我家有人做这一行的
肥水不落外人田,哈哈
回复时引用此帖
布大侠 布大侠 当前离线 布大侠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系统管理员
帖子: 796
#3
旅游相册: 19
性别: 男生
感谢: 2,592次/120帖
注册日期: 2004-01-26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3, 20:32

我出门很少在保险的,不过这是件很猪头的事,因为等到真的出事了就什么都来不及了。希望了解的人可以出来讲解一下,搞不好真的会救人一命咧...

现在信用卡所附的旅平险够不够?还需要另外再买吗?如果要出门流浪个一年半载的话又该怎么保比较好?
回复时引用此帖
shindler shindler 当前离线 shindler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310
#4
性别: 男生
感谢: 45次/33帖
注册日期: 2004-03-18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3, 21:09

我也是很少在保险的。

旅游险条款我有大概看过,有非常多的除外条款,战争人祸当然有,连有些活动也在除外条款里头,限制很多,因为这样就懒得保了!!
回复时引用此帖
yamay yamay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68
#5
性别: 女生
感谢: 4次/4帖
注册日期: 2004-03-30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3, 21:49

还是保比较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之前去荷兰时,另一团的团员居然硬撑到转为腹膜炎送医,势必得留在那就医.
真的粉惨.......
回复时引用此帖
anny anny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77
#6
旅游相册: 18
感谢: 18次/9帖
注册日期: 2004-04-02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4, 17:01

我每次出国一定会买旅游险,不过都没机会用到 (当然啦! 用不到最好)
只有一次在巴黎生病爬不下床,hostel的人找来一位会说英文的医生,
(因为会说英文的关系,他的收价也比较贵)
回国后,要claim医疗费时,才发现原来我保的旅游险的自付额很高,
比我看病的费用还高,所以等于没有保到... :s
所以现在我保险时都会特别注意自付额的部份。
回复时引用此帖
ken ken 当前离线 ken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大侠
帖子: 144
#7
旅游相册: 5
性别: 男生
感谢: 40次/24帖
注册日期: 2004-02-09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6, 01:24

我也是都会买的,虽然原本的保险就涵盖了~

上次在日本发烧,本想去看医生,但是问了一下价钱......
天呀~看个感冒竟然要我近台币2000元~
虽然有保险,但想想回来后还要办东办西,就算了......
只好买了一合成药继续行程啰~
回复时引用此帖
lindaho76 lindaho76 当前离线 lindaho76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客
帖子: 31
#8
旅游相册: 3
感谢: 3次/3帖
注册日期: 2004-02-09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9, 12:09

 
  刷卡买机票好像只有保”从进机场搭飞机到出机场”这一段吧...(我问我的信用卡公司,他是这么回答我的);所以我都再加买有含医疗的....

可是看了大家的经验,好像就算含医疗也要注意才是....很复杂
回复时引用此帖
eva54015 eva54015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371
#9
旅游相册: 16
性别: 女生
感谢: 222次/15帖
注册日期: 2004-02-09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9, 12:37

刷卡买机票是只保这段搭机过程
旅行平安险是你出家门到进家门中间都算
然候医疗附加那些我就不熟了,还好都是懂的家人在弄
其实保险是蛮好运用的工具(很多用途),而且身后留点钱给家人也不为过
但是重点是,你多少要懂一点你保的内容细节!
而不是丢给业务员,他们说什么可以拿多少你就信
否则,有时候保不到你要的,等于没用
当然还是希望大家用不到了,平安就是福^_^
回复时引用此帖
ken ken 当前离线 ken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大侠
帖子: 144
#10
旅游相册: 5
性别: 男生
感谢: 40次/24帖
注册日期: 2004-02-09
旧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29, 13:36

旅行平安险分为含意外医疗不含一般医疗、不含意外医疗以及含一般医疗三种。

时间上是从你出门开始算,到你回家。
千万注意保险的时间最好比你预计返抵国门再加十二小时或是二十四小时,
这样你就不会因为飞机的延误造成没有保障了,而且回家那一段路也算喔!

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意外死亡都赔啦~但是因为生病或是受伤的就有差别喔~

1. 不含意外医疗:除非你意插件了都不赔。
2. 含意外医疗不含一般医疗:就是说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你不是驾驶者)发生意外受伤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有理赔(租车自己开不算喔!)。
3. 含一般医疗:只要你不是在国内就有的病痛,到了国外才发生的都赔。
如果你原来就有心血管疾病到了国外发作,除发你在加保的时候有告知,否则不赔(因为你有告知义务)。

以上是我所了解的,供大家参考。

建议大家,如果你的行程中有要去玩云霄飞车、水上摩托车、拖曳伞或是跳伞只类的高刺激性活动的话,
还是乖乖的去保那郭比较贵又含全部医疗的旅游平安险,
其他的就保含一般的意外医疗就好了。
回复时引用此帖
布大侠 布大侠 当前离线 布大侠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系统管理员
帖子: 796
#11
旅游相册: 19
性别: 男生
感谢: 2,592次/120帖
注册日期: 2004-01-26
旧 Re: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30, 00:22

引用:
作者: eva54015
刷卡买机票是只保这段搭机过程
旅行平安险是你出家门到进家门中间都算
现在很多信用卡都是给「全程旅游保险」,应该是从出门到回家只要在搭乘「公众交通工具」时发生意外都可以理赔 ...不过也不是很清楚跟另外加保的那种旅平险插在哪里就是了...
回复时引用此帖
jane jane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2,024
#12
旅游相册: 200
感谢: 426次/193帖
注册日期: 2004-03-24
旧 Re: re: [旅游平安保险] - 2004-04-30, 23:47

引用:
作者: 布大侠
引用:
作者: eva54015
刷卡买机票是只保这段搭机过程
旅行平安险是你出家门到进家门中间都算
现在很多信用卡都是给「全程旅游保险」,应该是从出门到回家只要在搭乘「公众交通工具」时发生意外都可以理赔 ...不过也不是很清楚跟另外加保的那种旅平险插在哪里就是了...
那个信用卡给的"全程旅游保险"....好像是跟团的才算吧?! 我也不太确定,不过,印象中好像是用那张信用卡刷"团费"80%以上才有的"福利"....
所以,若是这样的....那...只是用信用卡刷卡买机票的"背包客"....可能难有"全程旅游保险"了....因为那好像很难界定"全程"的部份是到哪里呵!
回复时引用此帖
Jocelyn Jocelyn 当前离线
背包客
帖子: 10
#13
性别: 女生
感谢: 1次/1帖
注册日期: 2004-05-31
旧 旅游保险 - 2004-06-09, 01:15

请问大家出国时会办旅游保险吗
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回复时引用此帖
rossilin rossilin 当前离线
背包至尊
帖子: 273
#14
性别: 女生
感谢: 16次/12帖
注册日期: 2004-05-28
旧 re: 旅游保险 - 2004-06-09, 10:47

我会办ㄝ
因为我本身没有保啥险
出门在外买个保险
不只是自己心安也是给家人的保障ㄛ
-----------------------------------------
买旅游保险要注意保单的内容ㄛ
有的保单只有在搭公共交通工具发生意外时才理赔
医疗的部分还会细分很多不同的理赔方式
回复时引用此帖
PJ PJ 当前离线 PJ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版面管理员
帖子: 561
#15
旅游相册: 20
性别: 秘密
感谢: 107次/62帖
注册日期: 2004-05-19
旧 re: 旅游保险 - 2004-06-09, 11:18

希望没有广告嫌疑

庆丰信用卡有全球最高4000万保险(刷卡买机票)
花旗有代步车可用good service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分类清单
游记行程交通住宿景点购物饮食
金钱证件其他全部
主题工具
论坛跳转
主题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