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清迈及泰国北部]小女子我和同事预计在4月上旬往清迈出发,因为我们想要到城外的景点去瞧瞧,可是因为路途遥远,所以我们想要租车在清迈的摩托车都是需要打档的吗?打档的方式和台湾的一样吗?又如果我的驾照只是轻型机车,换了国际驾照后就可以在泰国租车了吗?谢谢各位啰...
酒店比价
首页 论坛 攻略 机票比价 酒店比价 旅游相册 用户相册 景点地图 背包帮 搜索 今日新帖 注册 登录论坛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工具
addyu addyu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84
#1
感谢: 4次/2帖
注册日期: 2005-10-05
旧 清迈 Chiang Mai---如何租摩托车(机车)相关讨论 - 2006-01-27, 13:03

引用:
相关链接
推荐优质清迈租机车的店

版管macgirl 2009-10-31更新链接
小女子我和同事预计在4月上旬往清迈出发,因为我们想要到城外的景点去瞧瞧,可是因为路途遥远,所以我们想要租车
在清迈的摩托车都是需要打档的吗?打档的方式和台湾的一样吗?
又如果我的驾照只是轻型机车,换了国际驾照后就可以在泰国租车了吗?
谢谢各位啰

此帖于 2009-10-31 23:11 被 macgirl 编辑。
被阅读62769次
回复时引用此帖
美雅 美雅 当前离线 美雅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1,304
#2
旅游相册: 64
性别: 女生
感谢: 164次/135帖
注册日期: 2005-10-27
旧 re: 清迈租车 - 2006-01-27, 13:13

在清迈我租过摩托车
没有换国际驾照喔
打党方式应该和台湾一样
只是要注意行车方向
是靠左边走
转弯时要特别注意
很容易走错逆向
还有一定要戴安全帽
警察会抓喔
回复时引用此帖
addyu addyu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84
#3
感谢: 4次/2帖
注册日期: 2005-10-05
旧 re: 清迈租车 - 2006-01-27, 14:09

不好意思,我之前曾在普吉岛租过摩托车,可是它的打档方式就和台湾的不大一样,我怕到了清迈之后,发现清迈的打档的普吉岛的不一样那就惨了,因为我没骑过台湾的野狼 ,所以才想上网问清楚一点
回复时引用此帖
美雅 美雅 当前离线 美雅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1,304
#4
旅游相册: 64
性别: 女生
感谢: 164次/135帖
注册日期: 2005-10-27
旧 re: 清迈租车 - 2006-01-27, 14:27

嘿嘿~~车子也不是我骑的啦
骑的人说是一样ㄉ

建议你发讯息问一下
好旺来大大
他人很热心助人ㄉ
回复时引用此帖
jj1029 jj1029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76
#5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6-10-24
旧 请问各位清清租车要注意些什么 - 2008-01-10, 14:05

我农历年要去清迈玩一周,
会租机车到处跑跑,
扒过文了,但还有疑问,我想问:
1,机车都要当天就还吗?还是可连借几天再一次还?
2,机车失窃率高不高?要锁大锁吗?是要自备还是跟车店要?
3,到了要逛的地方,机车是路边随意停就可吗?
4,押金大约多少?我不敢押护照.
5,当地的交通标志???我真怕变成监狱一日游,哈.
谢谢大家
回复时引用此帖
dg88868 dg88868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1,916
#6
感谢: 418次/364帖
注册日期: 2006-08-19
旧 回复: 请问各位清清租车要注意些什么 - 2008-01-10, 22:26

可以连租数天,但要在租车前先说清楚
在风景区没问题,但在晚上住宿时就要太注意,租车时会附一条粗铁链和锁头,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不押护照,可准备一张有片的证件如健保卡也可。
行车方向相反,开始会不习惯,不小心,进医院的机会比进监狱大。
回复时引用此帖
顽皮熊 顽皮熊 当前离线
背包至尊
帖子: 259
#7
性别: 男生
感谢: 89次/65帖
注册日期: 2007-03-23
旧 回复: 请问各位清清租车要注意些什么 - 2008-01-11, 02:31

租机车须压护照
泰国曼谷以北都一样
北碧150B/天(打档车)
大城250B/天(打档车)
素可泰TR民宿150B/天(打档车)
清迈绿的民宿200B/天(全新自排车.无牌.警察看见也不理我)
PAI.A-YA章太太100B/天.加全险80B/天(打档车)
由PAI-美洪颂.强烈建议不要骑机车
非骑不可.请限速30以下(最好骑20以下)可保平安.强烈建议一定要加全险
30几年老经验的我.好几次差一点冲下山谷

08/11/2007-04/12/2007共27天
回复时引用此帖
jj1029 jj1029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76
#8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6-10-24
旧 回复: 请问各位清清租车要注意些什么 - 2008-01-13, 15:46

谢谢各位键议,,,
我会注意的
回复时引用此帖
johnny66 johnny66 当前离线 johnny66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455
#9
性别: 秘密
感谢: 840次/599帖
注册日期: 2006-11-01
旧 回复: 请问各位清清租车要注意些什么 - 2008-01-14, 12:25

引用:
作者: jj1029 (原帖)
我农历年要去清迈玩一周,
会租机车到处跑跑,
扒过文了,但还有疑问,我想问:
1,机车都要当天就还吗?还是可连借几天再一次还?
不用每天还.看您是租几天.时间到要记的还就好了.

2,机车失窃率高不高?要锁大锁吗?是要自备还是跟车店要?
机车失窃率高不高?我不清楚.但是租车的时候.店家会附1个安全帽和链子.锁头

3,到了要逛的地方,机车是路边随意停就可吗?
我是都随便停啦.但是不要乱停.影响别人就好了

4,押金大约多少?我不敢押护照.
我都是放护照...所以不知道押金多少..

5,当地的交通标志???我真怕变成监狱一日游,哈.
交通标志??这个不会困难啦..注意安全比较重要啦.
大马路上.车速快.要注意.
山区的路不要骑太快.


谢谢大家
清迈租机车1天125b打档的
不要租太贵喔
回复时引用此帖
liliflora liliflora 当前离线
背包至尊
帖子: 216
#10
旅游相册: 29
性别: 秘密
感谢: 37次/21帖
注册日期: 2007-06-10
旧 回复: 请问各位清清租车要注意些什么 - 2008-01-15, 11:13

1.当地租机车都是以24小时制的....今天几点借隔天几点还都租几天可以谈看看优惠.....
2,自觉的机车失窃率不高 租车店会付大锁
3,到了观光景点,路边会有机车区 问一下路人即可 市区的话路旁话红线就别停了
4,押金不知道多少 我也是压护照
5,当地的交通标志很清楚 跟台湾差不多....

相关信息可参考我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lili-flora/
回复时引用此帖
annebad annebad 当前离线 annebad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至尊
帖子: 202
#11
性别: 女生
感谢: 15次/8帖
注册日期: 2005-06-11
旧 回复: 请问各位清清租车要注意些什么 - 2008-02-07, 20:06

引用:
作者: 顽皮熊 (原帖)
租机车须压护照
泰国曼谷以北都一样
北碧150B/天(打档车)
大城250B/天(打档车)
素可泰TR民宿150B/天(打档车)
清迈绿的民宿200B/天(全新自排车.无牌.警察看见也不理我)
PAI.A-YA章太太100B/天.加全险80B/天(打档车)
由PAI-美洪颂.强烈建议不要骑机车
非骑不可.请限速30以下(最好骑20以下)可保平安.强烈建议一定要加全险
30几年老经验的我.好几次差一点冲下山谷

08/11/2007-04/12/2007共27天
唉!我没冲下山谷,但是前面朋友的机车
在下坡时差点和对向来车相撞
天雨路滑、紧急煞车的结果车毁人伤
跟在后面的我也跟著煞车
忘了先生早告诫我几百次
煞车不可突然煞死
我又没力抓住把手
结果整个人飞出去
虽戴了医护口罩,双手也戴了手套
上嘴唇人中整个擦伤,肿得跟印度象鼻神一样
血流满面,还断了2颗门牙
右手腕当时没注意疼痛,之后3天开始酸痛
打算过完年要去骨科检查
牙齿先暂时补上,等2周后嘴唇伤口痊愈才开始正式治疗
奇怪的是2位友人同骑的车大毁,2人都只小擦伤
我的车没怎样,我却伤得最严重,真是我骑车技术太差喔?
幸好发生事故得地方有村民
沿路常不见人烟,也不知何处冒出来一列黝黑善良的山民
前来关心
其中一位农民还会说英文
〈没受过教育,几年前曾在trekking company工作过,和西方游客学的〉
开著破旧老爷货车将我们丛pai租3天的2部motorbikes扛上车,
载著我们3人前往soppong的医院治疗,并赴警局report
〈有保台湾人寿旅游平安险,不懂要什么证件,报案有report〉
charge 400 bath
说是破旧老爷货车真是不假,没走几分钟左后轮就爆胎
那〝好人〞凭著一身真本领没有千斤顶
只迅速地在路旁捡了个底部稍平的大石
再捡个小一点的石头,一前一后取好距离
将车子奋力开上大石,
左前轮已稍小的石头卡住,左后轮架在大石上
如此轻易换轮胎,前后不到10分钟,在有限的工具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精采的演出让我暂时忘了「颜面伤残」的痛苦
还拍了数张照片‧‧
第二组〝好人〞出现在soppong的医院
医生、护士都会英文,且态度十分和善、亲切
尽力安慰我们,向我们解说处理治疗方式,
朋友在台湾买的电话卡一值无法在泰国各电话使用
此时只好向医生借手机拨打密码、激活打回台湾
第三位好人出现在警局
当农夫好人将我们载到警局报案时
警察们不会说英文
全都由农夫好人帮我们以泰语解释、说明
再用英文告诉我们
警长用手机联系pai的租车公司aya service
请他们派人来载我们,但是对方生意太好没办法有空车来
要我们自己想办法回去
农夫说我们可以搭bus回去或由他载我们回去
再charge 600 bath, 总共1000啊!有点贵ㄝ
正当我们正犹豫要搭bus回去时
警长十分权威地做个不要再说的手势
又说了一串话,随即边讲手机边走进去他的办公室
农夫好人立刻告诉我们「wait a moment」
又过了好久〈一位员警用手写两份report〉
那位警长出来,一串泰语
农夫好人露出笑脸告诉我们
「no problem,I drive you back to pai.The company will pay 1000 bath」
虾米?实在太好啦!好酷的警长,居然没等我们道谢就又走进他的office
若非他的极力争取、斡旋,我们真的破相又破财!
回到pai公司里人人皆知我们出事,〈裤管卷起露出膝伤、嘴吧肿得吓人〉
柜台人员二话不说带我们进去拿helmets的押金
也忘了向我们拿回车子钥匙
回Mr. Jan's G.H.他们也因医院的护士先前已帮我们大打电话保留房间而知道我们出事
大家都十分关心,露出同情的眼神‧‧
街上小贩也想让我们轻松点
调侃我「now you have a thai tattoo」
是哦!我想咧开嘴笑,却让我的嘴更痛
第二天回chiang mai
早知原来的G.H.没房
我们硬著头皮去先前住chiang mai 时也询问过,但full的tawan
没想到居然有空房
女老板对我十分同情,安慰我「now bad luck was gone,good luck is coming」
不是吗?老天爷一路上已派那么多angels 帮我,
又让我们住进肖想很久却住不到的tawan,圆我的梦
出事的2/1离回去的2/4已是行程的结尾
该玩、想玩的地方已玩过,
剩下该买、该吃的还是要补吃、补买,
没门牙不能咬,但是用手撕、切小段
还是可以用臼齿咀嚼享受食物的美味呀!
老天给我这个考验
让我更爱泰国的美:自然山水美、人心也美‧人情更美‧‧
旅途中我不只一次和同伴说泰国好玩下次再来、
且还打算说服先生和我出来自助
现在理念更坚定啦
还有租车一定要保险,千万不能省,也要戴安全帽
Mr. Jan's G.H.的女主人因为没带helmet出车祸
1/4脑子没了,脑袋塌陷1/4看来真的很震撼
目前复原中,头发长出不到1cm
将来医生会用plastic skull帮她补上‧‧
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回复时引用此帖
rober rober 当前离线 rober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1,825
#12
旅游相册: 31
性别: 男生
感谢: 353次/278帖
注册日期: 2005-09-21
旧 回复: 清迈如何租摩托车(机车) - 2008-02-08, 00:32

ann
你的右手腕是不是飞出去时著地,去撑到地了
如果是的话,有可能是有受伤
中医叫扭到,西医叫韧带拉伤
运动伤害处理的原则
48小时候要冰敷
48小时以后要热敷
不过等过年后去看看医生会更心安吧
我以前有次骑车被撞人飞出去
著地时手去撑到地面就是这样
先去看西医,照x光,医生说是韧带受伤,包扎固定
会加后去看中医,用针灸+热敷+药浴
好一阵子才好

希望你吉人有天相啊
回复时引用此帖
puffermaster puffermaster 当前离线 puffermaster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1,429
#13
旅游相册: 16
性别: 秘密
感谢: 416次/233帖
注册日期: 2008-10-28
旧 租机车要准备国际驾照吗? - 2008-10-29, 11:56

请问在清迈租机车
需要准备国际驾照或其他相关证件吗?
被警察拦下的话是否需要国际驾照?
回复时引用此帖
johnny66 johnny66 当前离线 johnny66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455
#14
性别: 秘密
感谢: 840次/599帖
注册日期: 2006-11-01
旧 回复: 租机车要准备国际驾照吗? - 2008-10-29, 12:22

引用:
作者: puffermaster (原帖)
请问在清迈租机车
需要准备国际驾照或其他相关证件吗?
被警察拦下的话是否需要国际驾照?
在清迈租机车 不一定需要国际驾照.

至少 我租机车的时候 都没有要求要看

只是有问 有没有驾照.


如果被警察拦下来 都会被要求出示证件

泰国的警察 看不看的懂 是一回事

避免麻烦的话 还是去办国际驾照吧.
回复时引用此帖
对此帖的感谢:
Anitar Anitar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520
#15
性别: 秘密
感谢: 33次/28帖
注册日期: 2006-03-01
旧 回复: 租机车要准备国际驾照吗? - 2008-10-29, 12:28

租机车时需要护照抵押
没要求看驾照
到泰北11天
没遇到警察拦下来耶~~
回复时引用此帖
对此帖的感谢: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分类清单
游记行程交通住宿景点购物饮食
金钱证件其他全部
主题工具
论坛跳转
主题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