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尼泊尔]请教一下登山证可以自己办那是在哪儿办呢谢谢...
酒店比价
牛奶萍
背包客
#1
帖子: 16
感谢: 1次/1帖
注册日期: 2005-12-26
旧 登山证及TIMS..等相关讨论 - 2005-12-26, 02:01
引用:
作者: 版面管理员备注
相关讨论: 尼泊尔的登山向导/导游
快速爬文法,将本主题所有的讨论集中在同一页阅读 , 请按右上方"主题工具"下拉列表,选择"显示可打印版本"

请教一下
登山证可以自己办
那是在哪儿办呢
谢谢
此帖于 2007-10-26 19:50 被 ruby 编辑。 原因: 更改链接语法
122479 次查看
taquilabon
背包客
#2
帖子: 20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5-11-04
旧 re: 登山证 - 2005-12-26, 18:37
这要看你要去爬哪座山吧,

我去Langtang的时候是在Dhunche办的,
至于Annapurna的话,
我第一次是在Pokhara办的,
第二次则是在Thamel办的!

我想你如果要请guide可以请他带你去办,
价格是固定的...


--
My Album: http://www.wretch.cc/album/taquilabon
ruby 的头像
ruby ruby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Nepal
版面管理员
#3
帖子: 2,208
性别: 秘密
感谢: 1,052次/521帖
注册日期: 2004-06-11
旧 re: 登山证 - 2005-12-28, 00:45
我只有在pokhara办过annapurna的登山证
我是和我的向导一起去办的,Rs. 2000
办证地点离lakeside有一小段距离,就是immigration office、尼泊尔观光局同一个地方,我是骑脚踏车过去的
不想自己去办,也可以lakeside的旅行社代办,大概会收个Rs. 200手续费
Yamai
背包高手
#4
帖子: 56
性别: 男生
感谢: 7次/4帖
注册日期: 2005-03-08
旧 re: 登山证 - 2006-01-17, 22:49
http://www.lirung.com/infofile1/file007fee/index01.html
这是日本人架的网站

可以参考, 还有算蛮详细的地图
kalpana
背包客
#5
帖子: 22
感谢: 1次/1帖
注册日期: 2005-10-15
旧 re: 登山证 - 2006-04-08, 17:06
Langtang -> Dhunche直接办
Annapurna -> 先办好! (Pokhara -> Tourist Bus Park往Lakeside方向,走至第一路口斜对角直走200m); Around Annapurna在Besisahar也可直接办,但价格两倍4000.Rs!

记得要带两张照片哦!
yiluo
流浪汉
#6
帖子: 4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6-04-13
旧 re: 登山证 - 2006-04-14, 00:16
哈哈,看到这个熟悉的词哩,好亲切。我去的是安娜普纳,是在加都办的登山证,就在Northface店的对面,很好找的。去其他地方的在那里也可以办的。个人觉得在加都办好比到Pokhara再办好,也许是习惯吧。当然如果你只在加都经停,那就只能到出发地办了。
MM Trekker
背包客
#7
帖子: 31
感谢: 4次/1帖
注册日期: 2006-04-13
旧 re: 登山证 - 2006-04-14, 21:19
我也是在加都办的,当然是在同一家office。

不过到博卡拉的时候,正好碰到大罢工,不论进山出山,都找不到车。同行的朋友均有放弃trekking的想法,但是想到用在登山证上的2000Rs,心痛不已,只好硬着头皮步行上山。

可是看到PoonHill的日出日落与山中的美景,个人感觉还是很值得的。

还好,若是没在加都办好登山证,就与此等美景擦肩而过了。
ninakong
背包客
#8
帖子: 8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6-04-13
旧 re: 登山证 - 2006-05-14, 03:22
建议在加都办,到博卡拉旅行社可能敲竹杠
CH210 CH210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9
帖子: 656
性别: 秘密
感谢: 120次/98帖
注册日期: 2006-03-20
旧 尼国新规定:2006年10月1日起禁止游客「自行」雇用向导或挑夫从事登山活动 - 2006-09-24, 18:52
引用:
作者: 版面管理员2007.10.31备注
目前TRC制度已无实施,登山客仅需办理入山证即可
尼泊尔政府2006年9月22日宣布:
尼泊尔政府自2006年10月1日起实施TRC制度,禁止登山客迳行进入尼泊尔主要山区进行登山活动。登山客必须透过有TRC认证之登山公司安排,并由登山公司/代办处指派最少一名挑夫或向导协同登山。

Recently the Nepal government has implemented a TRC (trekking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system according which a trekking party can't trek on his own for most of the major trekking areas in Nepal from the October 01. They have to have obtained the TRC which is granted only through the registered trekking companies. And yet, just getting the TRC and set out on the trek on your own is not possible. The provision requires to take at least one porter or Guide who have a clear identity of the concerned trekking company/agency along with the trekking group.

上述原文是一个尼泊尔朋友PASS过来的,也就说自200年10月1日起游客在当地自行雇用向导或挑夫是违反尼泊尔政府的法律规定,至于是否有订有罚则,如何处罚?朋友没有详说,有劳其他栈友查证、打听一下,再告诉大家啰........
此帖于 2007-10-31 16:42 被 ruby 编辑。 原因: 版管备注
GO INDIA 的头像
GO INDIA
版面管理员
#10
帖子: 818
感谢: 180次/79帖
注册日期: 2004-05-31
旧 re: 尼国新规定(2006年10月1日起禁止游客自行雇用向导或挑夫从事登山活动) - 2006-09-24, 21:37
参考:
http://www.nepalmountainnews.org/full_news.php?...e=&start_from=&ucat=9&


这就是创建"靠行制度"啦
独立接客的挑夫或向导光有个人执照不行, 还一定要靠行(经TRC认证之登山公司)
只要你自行找的人有靠行就没关系

罚谁喔? 我觉得会罚挑夫或向导.....
这个政策应该是为了整顿那些良诱不齐又自行出来接客的挑夫或向导
政府也抽不到这些人的所得
如果把这些人圈在所谓的TRC 管控之下
美名说旅客进山获得保障,
(也是啦, 变成一定要请人带不可自行上山, 而且万一遇到烂向导还有一个TRC罩你)
其实最终都是登山客要为了这些多付钱的啦....!
Les
客栈之光
#11
帖子: 741
性别: 女生
感谢: 46次/42帖
注册日期: 2006-02-09
旧 re: 尼国新规定:2006年10月1日起禁止游客「自行」雇用向导或挑夫从事登山活动 - 2006-09-26, 22:28
有人可以帮忙了解ㄧ下状况吗??

唉 我这次去尼泊尔 真的很不顺利
泰国换新机场 没有过境酒店 商店也没齐全 什么数据也没有
现在又不能自行顾用挑夫


那我在博克拉晃晃就好了
可是没去健行 真的很可惜~~
ruby 的头像
ruby ruby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Nepal
版面管理员
#12
帖子: 2,208
性别: 秘密
感谢: 1,052次/521帖
注册日期: 2004-06-11
旧 Re: re: 尼国新规定:2006年10月1日起禁止游客「自行」雇用向导或挑夫从事登山活动 - 2006-09-27, 00:13
引用:
作者: Les
有人可以帮忙了解ㄧ下状况吗??

唉 我这次去尼泊尔 真的很不顺利
泰国换新机场 没有过境酒店 商店也没齐全 什么数据也没有
现在又不能自行顾用挑夫


那我在博克拉晃晃就好了
可是没去健行 真的很可惜~~
我这两天看看朋友有没上线帮妳问问好了
可是,我看那则新闻的解读是
妳还是可以去健行啊
只是妳就不能自己直接在街上找
要透过旅行社
博克拉街上有一拖拉库旅行社
到那里找就可以啦
bostondream
背包客
#13
帖子: 10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6-10-13
旧 请问trekking入山证办理时间 - 2006-10-13, 21:05
我有看到现在trekking好像都需透过travel agency,但还是有几个疑问:
1. 三天二夜的poon hill需办入山证吗?
2. 如果我们是周五下午才飞到博克拉且开始找旅行社,是否旅行社来得及办好入山证for周六或周日出发trekking的行程? 该保留多少缓冲时间呢?
Les
客栈之光
#14
帖子: 741
性别: 女生
感谢: 46次/42帖
注册日期: 2006-02-09
旧 re: 登山证讨论 - 2006-10-16, 21:09
应该还是要办吧
我也是当天下午到 当天才要办
结果来不及

饭店(旅行社) 隔一天早骑机车带我去办 办证的地方7点就开门了
很快就办好了
只是 Rs 2000真的有点小贵~~~
phurba
背包客
#15
帖子: 9
感谢: 0次/0帖
注册日期: 2005-12-06
旧 Re: re: 尼国新规定:2006年10月1日起禁止游客「自行」雇用向导或挑夫从事登山活动 - 2006-10-18, 10:26
引用:
作者: GO INDIA
这就是创建"靠行制度"啦
独立接客的挑夫或向导光有个人执照不行, 还一定要靠行(经TRC认证之登山公司)
只要你自行找的人有靠行就没关系

罚谁喔? 我觉得会罚挑夫或向导.....
这个政策应该是为了整顿那些良诱不齐又自行出来接客的挑夫或向导
政府也抽不到这些人的所得
如果把这些人圈在所谓的TRC 管控之下
美名说旅客进山获得保障,
(也是啦, 变成一定要请人带不可自行上山, 而且万一遇到烂向导还有一个TRC罩你)
其实最终都是登山客要为了这些多付钱的啦....!
这是粉好的解释.挑夫有所得.政府要抽税.观光客有保障..美其名三得.我们要知道尼泊尔大部分是以高山健行来取得旅客...入境


搜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