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栈自助游论坛
[日本北海道]我预定7月中前往北海道旅行,前后共11天.,(其实时间很紧迫) 我们有带1个7岁的小孩,所以行程要松一点,预定玩美瑛富良野为主,预定也去旭川动物园,其他还没想好,有人可以提供适合亲子游的方案吗? 可以推荐住宿地点吗? 火车时刻表及价目表的网站有吗?...
酒店比价
首页 论坛 攻略 机票比价 酒店比价 优惠专区 用户相册 景点地图 背包帮 搜索 今日新帖 注册 登录论坛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工具
小小倩 小小倩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58
#1
性别: 秘密
感谢: 2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7-05
旧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5, 18:35

我预定7月中前往北海道旅行,前后共11天.,(其实时间很紧迫) 我们有带1个7岁的小孩,所以行程要松一点,预定玩美瑛富良野为主,预定也去旭川动物园,其他还没想好,有人可以提供适合亲子游的方案吗? 可以推荐住宿地点吗? 火车时刻表及价目表的网站有吗?
被阅读5534次
回复时引用此帖
jwt0261 jwt0261 当前离线 jwt0261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背包至尊
帖子: 215
#2
旅游相册: 2
性别: 秘密
感谢: 23次/20帖
注册日期: 2008-03-17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5, 20:53

网站上有很多可用的信息
可以多多查找
另外这是我找到关于火车时刻表及价目表的网站
你可以参考
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
回复时引用此帖
小小倩 小小倩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58
#3
性别: 秘密
感谢: 2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7-05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5, 22:39

感谢回应 那网站不错喔 , 只是....我想要车次表全表,出国时可以随时参阅的, (这要求会不会太过份了?)
回复时引用此帖
meip 的头像
meip meip 当前离线 meip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1,339
#4
性别: 男生
感谢: 328次/262帖
注册日期: 2006-06-21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5, 22:51

引用:
作者: 小小倩 (原帖)
感谢回应 那网站不错喔 , 只是....我想要车次表全表,出国时可以随时参阅的, (这要求会不会太过份了?)
是不会很过分拉!
http://www.ekikara.jp/top.htm
这里所有火车时刻表都有
自助总有些变量 更动
到日本车站 书店都有卖JR时刻表 或JTB时刻表 可买本参考
大本1000日币 小本500日币
北海道车站 大站也都有特急时刻表可以拿(不用钱)

话说回来 7月中要去 现在规划有点嫌晚
住宿就很难定拉 7月是美瑛富良野的旺季.....
先搞定住宿吧!!
1
回复时引用此帖
小小倩 小小倩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58
#5
性别: 秘密
感谢: 2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7-05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6, 00:35

(刚才我打了好长的一篇,提交时,不知出了啥差错,就说有问题,然后整篇文张就不见了。很想哭,因为我打字很慢….)
很感谢你提供的信息,,我忘了说,我完全不懂日文ㄝ,可否告诉我台湾有卖中文版的时刻表吗?还是有中文网站吗?
是啊,我知住宿是大麻烦,所以我现在很紧急的在订房。我已经订”民宿美马牛” 4晚 (打算玩美瑛、富良野一带、及旭川动物园),网上看评价不错,是吧?接著我打算到钏路住3晚,有人最近住过”钏路湿原塘路YH” 吗?如何?星之牧场YH关了吗?屈斜路原野YH是否也不错?我想住同一地方玩钏路及道东三湖,可行吗?(搬家很麻烦啦) 那应该住那比较好呢?还可以推荐其他”价廉物美”的民宿或hotel吗? (最好每人1泊2食 6000yen以下) 请提供网页喔!如果我玩这么远是否买pass 交通比较省?我发现有一种任选4日的新的pass ,18000yen.
“新得”附近的”约克香农场”有人去过吗?如何?值得去住一晚吗?
回复时引用此帖
meip 的头像
meip meip 当前离线 meip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1,339
#6
性别: 男生
感谢: 328次/262帖
注册日期: 2006-06-21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6, 10:10

引用:
作者: 小小倩 (原帖)
(刚才我打了好长的一篇,提交时,不知出了啥差错,就说有问题,然后整篇文张就不见了。很想哭,因为我打字很慢….)
很感谢你提供的信息,,我忘了说,我完全不懂日文ㄝ,可否告诉我台湾有卖中文版的时刻表吗?还是有中文网站吗?
是啊,我知住宿是大麻烦,所以我现在很紧急的在订房。我已经订”民宿美马牛” 4晚 (打算玩美瑛、富良野一带、及旭川动物园),网上看评价不错,是吧?接著我打算到钏路住3晚,有人最近住过”钏路湿原塘路YH” 吗?如何?星之牧场YH关了吗?屈斜路原野YH是否也不错?我想住同一地方玩钏路及道东三湖,可行吗?(搬家很麻烦啦) 那应该住那比较好呢?还可以推荐其他”价廉物美”的民宿或hotel吗? (最好每人1泊2食 6000yen以下) 请提供网页喔!如果我玩这么远是否买pass 交通比较省?我发现有一种任选4日的新的pass ,18000yen.
“新得”附近的”约克香农场”有人去过吗?如何?值得去住一晚吗?
没有中文版的时刻表
不过日文时刻表 大多是汉字 很容易了解
如果你不嫌贵 大叶高岛屋 跟微风楼上的书店也有卖....

要玩道东3湖 住哪个YH 我觉得都还好
道东YH评价都不差 不失为便宜又方便的选择
只是道东 交通不便 巴士都不是很密集 而且也不便宜
尤其你有小孩 可以考虑自己开车 增加自己行程的弹性
如果需要再配合 JR北海道PASS弹性4日 应该比较适合
(例如 用在札幌-旭川(美瑛富良野),旭川(美瑛富良野)-道东 ,道东-新得 ,新得-札幌 这四天)
回复时引用此帖
小小倩 小小倩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58
#7
性别: 秘密
感谢: 2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7-05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6, 10:34

感恩啦
爬文很久,看来道东似乎值得多待几天,所以大致决定住钏路2晚,玩湿原,屈斜路湖2晚玩道东三湖,这样可吗 ? 租车好像方便多了,但是日本开车靠左, 我们不敢开,坐巴士可得好好计划否则可能玩不了啥吧.
最后从屈斜路湖回千岁空港搭15:00的飞机返台.只是当天坐这么远的车好吗? 来得及吗? 还是可以怎么安排?
回复时引用此帖
andys292 的头像
andys292 andys292 当前离线 andys292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211
#8
旅游相册: 26
性别: 男生
感谢: 353次/279帖
注册日期: 2005-09-04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6, 22:58

引用:
作者: 小小倩 (原帖)
感恩啦
爬文很久,看来道东似乎值得多待几天,所以大致决定住钏路2晚,玩湿原,屈斜路湖2晚玩道东三湖,这样可吗 ? 租车好像方便多了,但是日本开车靠左, 我们不敢开,坐巴士可得好好计划否则可能玩不了啥吧.
最后从屈斜路湖回千岁空港搭15:00的飞机返台.只是当天坐这么远的车好吗? 来得及吗? 还是可以怎么安排?
实在不建议最后一天拉车拉那么远
我每次去北海道 最后一晚一定在札幌 这样会比较安心
道东的话 交通真的不比道央喔
会建议租车比较方便 若是无法租车的话
阿寒巴士有套装行程
可以参考看看
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index.html

P.S. 现在都7月初了 7月中要出发 机票 住宿都订好了吗?
回复时引用此帖
bigheadyeh 的头像
bigheadyeh bigheadyeh 当前离线 bigheadyeh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175
#9
旅游相册: 27
性别: 男生
感谢: 568次/535帖
注册日期: 2006-06-06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7, 01:34

我怎么觉得版大好像想的都不太实际....

如果要住美马牛四晚且没租车, 那您所有的行程都要迁就JR时刻表

从屈斜路湖到机场重点不在于远, 而是要转车, 也就有风险, 这也就是前面大大不建议的原因

而ekikara可说是最好用的时刻表了, 如果没有输入几个中文本看看查找结果的勇气

那真是令人感到有点拼了...
回复时引用此帖
小小倩 小小倩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58
#10
性别: 秘密
感谢: 2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7-05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7, 02:29

怎么办? 我就要出发了,现在还是一团乱,而且...好像大家都很替我们紧张,其实...我真的也很紧张. 不过, 11天10夜我已经订完8夜的住宿了,看来我是得好好注意最后两天的住宿.目前我的行程是 7/10-11住札幌(机+酒) 7/12-15 住美马牛(民宿) 7/16-17 住屈斜路湖YGH 7/18-19 ?? 还没著落. 7/20 15:00 搭机返台
其实我订的行程只是想要很悠闲的玩,..,只是不 知会不会反而弄巧成拙,玩得很乱?? 而且我一定要声明,我们一家人都完全不懂日文日语....好刺激喔!!不过北海道我9年前去过(也是自助,上次更扯,只订第一天住宿就出发了,这次带小孩,不敢乱来) 札幌美瑛富良野三地上次去过,只是我对一些旅行细节已经完全没印象,以前年轻没仔细想,到处闯也很有趣,现在年纪大了又带小孩,才知道要紧张.
言归正传. 最后一天好像真该住札幌比较安心喔?那如果住钏路可行吗? 因为我不知道东如果要玩湿原及三湖(悠闲的玩)住两天够吗? 我看过阿寒的套装行程,好像每个点都是停留一下而已,这样会不会太走马看花了? 而且我住屈斜路湖,还适合参加套装行程吗? 如果不参加套装,是不是很浪费时间和金钱呢?
另外,为何大家都买一种叫做周游劵的, 富良野美瑛FREE KIPPU, 如果真的可以在Sapporo跟富良野用的四天周游卷,只要5200yen, 应该很划算吧?因为光札幌到旭川单程车资就4860了. 只是我不太懂车资的算法,4860円 =运赁 2,420円 +料金 2,260円,有的车票为何不用加料金?坐什么车要加料金? 这种周游卷可以坐那些车?要加料金的车可以坐吗? 还是要补差价.相同的问题就是北海道任四日的周游卷是否也一样? 这些周游卷台湾可以买吗?那里买?
顺便问一下(很白目的问题),YH 卡去那里办?
回复时引用此帖
andys292 的头像
andys292 andys292 当前离线 andys292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2,211
#11
旅游相册: 26
性别: 男生
感谢: 353次/279帖
注册日期: 2005-09-04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7, 11:36

引用:
作者: 小小倩 (原帖)
怎么办? 我就要出发了,现在还是一团乱,而且...好像大家都很替我们紧张,其实...我真的也很紧张. 不过, 11天10夜我已经订完8夜的住宿了,看来我是得好好注意最后两天的住宿.目前我的行程是 7/10-11住札幌(机+酒) 7/12-15 住美马牛(民宿) 7/16-17 住屈斜路湖YGH 7/18-19 ?? 还没著落. 7/20 15:00 搭机返台
其实我订的行程只是想要很悠闲的玩,..,只是不 知会不会反而弄巧成拙,玩得很乱?? 而且我一定要声明,我们一家人都完全不懂日文日语....好刺激喔!!不过北海道我9年前去过(也是自助,上次更扯,只订第一天住宿就出发了,这次带小孩,不敢乱来) 札幌美瑛富良野三地上次去过,只是我对一些旅行细节已经完全没印象,以前年轻没仔细想,到处闯也很有趣,现在年纪大了又带小孩,才知道要紧张.
言归正传. 最后一天好像真该住札幌比较安心喔?那如果住钏路可行吗? 因为我不知道东如果要玩湿原及三湖(悠闲的玩)住两天够吗? 我看过阿寒的套装行程,好像每个点都是停留一下而已,这样会不会太走马看花了? 而且我住屈斜路湖,还适合参加套装行程吗? 如果不参加套装,是不是很浪费时间和金钱呢?
另外,为何大家都买一种叫做周游劵的, 富良野美瑛FREE KIPPU, 如果真的可以在Sapporo跟富良野用的四天周游卷,只要5200yen, 应该很划算吧?因为光札幌到旭川单程车资就4860了. 只是我不太懂车资的算法,4860円 =运赁 2,420円 +料金 2,260円,有的车票为何不用加料金?坐什么车要加料金? 这种周游卷可以坐那些车?要加料金的车可以坐吗? 还是要补差价.相同的问题就是北海道任四日的周游卷是否也一样? 这些周游卷台湾可以买吗?那里买?
顺便问一下(很白目的问题),YH 卡去那里办?
1.YH 卡去那里办 很多问题你可以利用搜索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2.车资的算法很简单
举个例来说好了 国内坐电联车 莒光号 自强号都不一样价格吧
例如台中到台北的基本车资都一样的
假如你要坐快车 那就基本车资再加快车的费用
假如你要指定座位的话 那就基本车资再加快车的费用再加指定席的费用

3.最后一天下午3点的飞机 你至少要在1点前到机场(其实捉两个半钟头比较刚好
因为华航跟长荣几乎是同一时间起飞 人会很多)
加上从道东坐到道央的时间 途中假如有事担搁的话 其实风险是很大的

4.赶快确定你的行程吧 这才是重点
回复时引用此帖
小小倩 小小倩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58
#12
性别: 秘密
感谢: 2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7-05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9, 06:37

仔细安排车程后 (ekikara 那个网站真好用,只是到日本没电脑用,如果临时须做调整,恐怕就没那么方便了),真的发现最后一天从道东赶回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 只有钏路赶回勉强尚可, (8:39 钏路出发,12:01 抵达千岁空港,下一班车就15:01 才能到空港了) 目前我只剩最后一晚的住宿未订,可能就留作弹性,看道东玩得如何.想再玩就住钏路JR 站附近,不想玩就回札幌. 不知大家有推荐钏路JR 站附近的民宿吗 ?

我快出发啰.感谢各位大大的热情解答.还有客栈中其他人的其他问题和解答也都给我很多帮助,这客栈真的很棒.

经过几天的整理,现在已大概有头绪了. 回来再把行程和心得与大家分享.
回复时引用此帖
Fong Fong 当前离线 Fong 已通过手机验证. 门号所属国家:Taiwan
客栈之光
帖子: 511
#13
性别: 秘密
感谢: 88次/71帖
注册日期: 2004-12-08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9, 08:05

有考虑到旅程中的变量,如车班延误的情况吗?
在日本不是不会发生哦…
回复时引用此帖
sazabi905 sazabi905 当前离线
客栈之光
帖子: 2,360
#14
感谢: 527次/479帖
注册日期: 2005-10-16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9, 09:58

引用:
作者: 小小倩 (原帖)
仔细安排车程后 (ekikara 那个网站真好用,只是到日本没电脑用,如果临时须做调整,恐怕就没那么方便了)
到日本任何线路的车站
都会优先作一件事
那就是在车站内
找寻并拿取 要撘乘的线路时刻表

如果临时要更改车班时间
就可以马上查找时刻表

再来就是到车站附近的光观案内所
光观案内所提供附近的观光 交通 地图等信息
对于刚到此地的背包客有很大的帮助

引用:
作者: Fong (原帖)
有考虑到旅程中的变量,如车班延误的情况吗?
在日本不是不会发生哦…
当然会有变量
交通当然是最有可能遇到的
常遇到的是 "天气(暴风雪 台风 等)" "人身事故"..... 等等
导至车班延误

此帖于 2008-07-09 10:08 被 sazabi905 编辑。
回复时引用此帖
小小倩 小小倩 当前离线
背包高手
帖子: 58
#15
性别: 秘密
感谢: 2次/1帖
注册日期: 2008-07-05
旧 回复: 有人要建议7月行程吗 - 2008-07-09, 10:49

看了大家的提醒,还是...最后一晚住札幌比较安心. 我已经订札幌YH,可是...如果他们今天没回复,我也无法confirm了. 怎么办? 还是第一天到札幌再到光观案内所去找最后一晚的住宿(原则上住札幌或小樽) 吧! 今天可能会很忙,如果有空我再到处爬文,说不定就可以找到.还是有那位大大可提供曾经住过价廉物美的住宿地点?
我会记得到各车站拿时刻表的.
回复时引用此帖
回复   发表新主题


主题分类清单
游记行程交通住宿景点购物饮食
金钱证件其他全部
主题工具
论坛跳转
主题工具